前后

(一年级上册)

北师大版数学一年级上《前后》教学反思

2016-09-05 | 进一 前后 北师大

  本节课我从学生已有的生活经验入手,从评价早操队列自然的引入了课题,在没有学习的压力下进入了游戏课堂,在??百米赛跑??的活动中,学生通过对小松鼠跑在前面还是后面的讨论,谁跑了第一,谁跑在最后等问题,进一步了解到前后的相对行。??卡丁车比赛??又一次吸引住了孩子们的眼球,情境新颖,设计有悬念,使问题上升了一个层次。再通过学生表演比赛,增加学生的参与度与积极性。??龟兔赛跑??的活动引发学生大胆猜测,学生的思维进一步发散,展开想象力,在可能的基础上实现实际的结果,给学生一个合理又满意的答案。在??排队买票?? 的活动中,体会前后的顺序,在笑笑排队的位置变化中引发理解前后的变化与排队的位置也有关系。同时,在笑笑怎样解决帮助小淘气买票的问题上,学生的意见不统一时,注重引导学生在解决问题的同时也一样可以关注到公共秩序,懂得了要礼貌待人,渗透了互相谦让,帮助别人的德育思想。在这个情境中同样使学生感知到位置变化的相对行。

  本节课始终是在一种宽松愉悦的氛围中进行的,学生没有任何学习压力,通过活动一步步走进前后的问题当中,通过玩解决了教学难点,突出了重点。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北师大版数学一年级上“前后”教学反思》摘要:的讨论,谁跑了第一,谁跑在最后等问题,进一步了解到前后的相对行。卡丁车比赛又一次吸引住了孩子们的眼球,情境新颖,设计有悬念,使问题上升了一个层次。再通过学生表演比赛,增加学生的参与度与积极性。龟兔赛跑...
相关文章 北师大:《前后》说课讲稿 北师大:小熊请客教学反思
北师大:《分苹果》教学设计及反思 北师大:《高矮》教学案例及反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