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说]梦之精灵

2019-07-30 小精灵儿童网站 作者:吟风在线投票 | 云景 连头 二天 | 小说 
   2800字小说:梦之精灵
梦之精灵
文 吟风

那是一个在林紫茜看来得最沉默的一天。朋友们仍然像平时一样,拉着她出去玩游戏,可是她每一次的回答都是拒绝。朋友们问她问题,她总是以“哦”“嗯”等词来回答。最后,在朋友的追问下,她终于吞吞吐吐地说出了原因:
昨天,月考成绩出来了,可成绩一向优良的林紫茜居然每门课都是“C”。她的想象力十分丰富,自己写的奇幻小说经常被班里的同学传着看,但回家后妈妈十分不满意她的成绩,一气之下把她藏在书包里自己写的小说全扔到外面的垃圾桶里。
为此,林紫茜大哭一场,至今眼睛还有点红。
说着说着,林紫茜的眼泪就又止不住往下掉。朋友们有点不知所措,但这时,新转来的云景凌拿纸帮她擦了她眼泪,对她说:“别担心,我们一定有办法的。”说着,就朝旁边的繁冰月使了个眼色。繁冰月连忙点了点头,说:“是呀,所以你别伤心了!”林紫茜抹了抹眼泪,问“你们有什么办法?”云景凌露出一丝神秘莫测的笑:“明天你就知道啦!”
盼望第二天的到来真是好漫长,林紫茜五点多就醒了,再也忍不住,穿上衣服,胡乱吃了点早饭,背上书包,连头发都没来得及好好打理就打开了家门。
眼前的景象让林紫茜严重怀疑自己的眼睛:云景凌和繁冰月手拉手站在林紫茜家门口,穿着梦幻色的衣服,笑着看着她。
“你……你们……”她现在可是有一肚子的疑问啊,但现在却一句话也说不出来了。“走,我们带你去一个地方!”云景凌拽拽林紫茜的衣角,做了个向前走的手势,和繁冰月一起向楼道走去。到了楼道,林紫茜打算做电梯,不料云景凌直接走向楼道的窗户,打开窗指指窗前的一片云,自己就跳上那朵云。林紫茜吓了一跳:“你不要命啦?”云景凌笑了笑,“我不是精灵吗?别怕,你也来。”
随后,繁冰月就扶着林紫茜跳上了那片云。云立刻飞了起来,飞到一个花坛边,云景凌从云上跳下来,又跳进了其中一朵大花!繁冰月见林紫茜的嘴大的能装下一个桃子了,就说:“这花是有魔法的。”然后,繁冰月开始给林紫茜示范:“像这样。”说着,轻轻一跃,进了花中,林紫茜也试着一跳,真的就这么进了花里。
一阵阵沁人心脾的香味不断传来,使所有人都深深地陶醉。

林紫茜醒来时,躺在一块大石头上。她慌忙爬起来,却发现朋友们和她的书包都不翼而飞,还穿上了和云景凌一样的奇异服装!她觉得今天发生的一切都是那么不寻常。她在这块石头上来回走动,突然在一个地方停下。她蹲下来,指着几个像甲骨文一样的字,小声自言自语:“人……人鱼?这有人鱼?下一个字,岛……是吗?人鱼岛,多大块石头啊,竟然是一座岛,还在海中央,怎么出去呢?”
这时,一阵海风吹来,打起一阵海浪,将林紫茜打了下来。林紫茜不会游泳,只好无奈的沉下海底。奇迹是,她沉下海底还能呼吸自如,而且她发现一个神奇的世界:无数个粉色泡泡在飞舞,令人眼花缭乱,还有几个漂亮的小房子。中间有一个彩虹色的小房子,林紫茜打开了小房子的门,但没走几步就愣住了,因为她看到,自己的妈妈和一个九岁的自己正在沙发上,妈妈对九岁的自己说:“你喜欢写作,但你的文章有点死板,要再写得生动一些就更好啦。”
九岁的自己听了,连忙用力点头,林紫茜想也没想就直冲上去,不料,她一摸到妈妈,妈妈和九岁的自己就消失了!林紫茜失望地回过头,发现正在洗衣服的妈妈和一个十岁的自己。妈妈叹了口气,说:“你的想象力很丰富,每篇文章的选材都很好,但你都十岁了,写的还像八岁的一样。”十岁的自己嘟着小嘴,但还是一句话也没说。
林梓茜走到书房,发现妈妈和12岁的自己坐在椅子上,妈妈用低沉的声音说:“问题我已经跟你讲了,你的文章要再加点修辞手法,不要12岁了还写流水账!”旁边12岁的自己皱着眉头,咬咬牙,还是一句话也没说。
这些都是她以前发生的事啊,怎么会在这里又重演一遍呢?
林紫茜回到客厅,只见五岁的自己正坐在沙发上哇哇大哭,妈妈蹲在地上拿着医用品给五岁的自己擦伤口。“呜……妈妈……我好疼!”五岁的自己边哭边大叫。“没事儿,再忍忍,马上就好啦,茜茜最乖了!”妈妈的脸上挂满了疲劳,还有几滴汗珠,但还是勉强笑了笑,安慰五岁的她。林紫茜心中一紧,鼻子一酸,差点流下眼泪,于是又走到厨房,八岁的她正削苹果,妈妈在一旁指导。“小心点,别削到手!”“很棒,加油!”“马上就削好啦,要相信,坚持就是胜利!”这一句句关心和鼓励的话语,深深印在林紫茜脑海中,永远不会被抹去。
林紫茜看着看着,一滴晶莹剔透的泪珠就流了下来。这滴泪珠刚滴下来,就变成一个金色的泡泡,将林紫茜包起来,带回了人鱼岛。
这时,一阵优美的歌声传来,歌声好像是从远方传来的,林紫茜一开始还以为是人鱼的歌声,但她觉得这声音无比熟悉,她立马断定:这是妈妈的歌声!小时候,妈妈总是唱这首歌来哄她睡觉,从小到大她都觉得妈妈的歌喉是天下第一,尽管妈妈不是歌手。
林紫茜觉得此时的她变成了一个小宝宝,依偎在妈妈怀里睡觉。慢慢地,她听着优美的歌曲,闻着这里的香味,闭上了眼睛。

林紫茜是什么时候醒来的,她不知道,只不过她是在自家的小床上醒来的。她揉揉眼睛,发现自己在人鱼岛发生的一切都是梦。但是,她却通过这个梦,知道了妈妈当初把她写的小说扔到垃圾桶的原因。她写的那些故事,全是平平淡淡,而同学们传看她的作品只是因为情节好看。
她像梦里一样,穿上衣服,起了床,吃了早饭,梳了梳头发,背上书包,打开房门,却差点吓得跳起来:云景凌和繁冰月像梦里一样手拉手站在她门口,笑着看着她,只不过穿的是校服,而且背着书包。
“我们一起去上学吧!”云景凌拉起了呆住的林紫茜。
“说吧,有什么新发现?”云景凌问。“啊,是我做的梦吗?太神奇了,都是和刚才一样的!”“还有呢?”“莫非你知道我做的梦?”林紫茜一脸问号。“说吧,你做了什么梦?”云景凌继续问。于是林紫茜就把梦里的事一五一十的告诉了云景凌和繁冰月。云景凌听了,又露出神秘的笑:“走,我带你去个地方。”她领着繁冰月和林紫茜去了林紫茜每天上学路过的那个花坛。
云景凌指指一朵彩虹色的花,说:“跳进去吧!”“咦?”林紫茜问,“这花前两天还没有啊!”“是我昨天种的呀,”云景凌解释道,“为了让你看看造梦场!”说着,三人就跳进了花里。
同样是来到人鱼岛,只不过海面上还有石头铺成的路。她们沿着这条小路一直向前走,走进一栋梦幻色的楼里。
“这里就是造梦场,我种的那朵花是这儿的入口。”云景凌边往前走边给两个朋友解说。“啊?”林紫茜问,“你是怎么知道这里的?还有,那朵花是怎么种的?”“很简单,因为我的表哥表姐都是造梦精灵,那朵花的种子是我问表哥要的。”“啊,你真的是精灵!”
云景凌刚转到新学校时,说她是精灵,大家都以为她在开玩笑,但现在今天早晨发生的一切足以让大家心服口服。林紫茜太开心了,她没想到自己有个精灵朋友,而且是一个造梦精灵!是她,通过给林紫茜的这个梦,让林紫茜体会到了妈妈的心情,并且想开了。
尾声
在放学的路上,云景凌问林紫茜:“你还打算写小说吗?”“写呀!”林紫茜开心地答道。的确,林紫茜还想写小说,但她要写的第一篇小说一定是前两天发生的事,一定会很精彩!而且,一定要给妈妈一个惊喜,让她知道,她的女儿再也不写流水账了!

  小精灵儿童网站参赛作品(https://www.060s.com),请注明出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说]梦之精灵》摘要:使了个眼色。繁冰月连忙点了点头,说:“是呀,所以你别伤心了1林紫茜抹了抹眼泪,问“你们有什么办法?”云景凌露出一丝神秘莫测的笑:“明天你就知道啦1盼望第二天的到来真是好漫长,林紫茜五点多就醒了,再也忍...
相关文章[童话导读] 精灵城堡张之路
微型小说的写作[其它文章]歌颂 老师
[作文]送伞 彭令闻
[小说]梦之精灵 吟风
[诗词]风海相册 吟风
[诗词]春天来了 王宇轩
[诗词]大自然的奇妙精灵 写给保护野生动物 冰冰秀
[诗词]小雨 邱卓悦
[诗词]菊花 江欣怡
山水画 孙世豪
时间 高一晨
[作文]我的小小梦想 崔翔宇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