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说益生菌三大误区

2017-07-11  | 益生 乳酸 益菌 

  细菌、真菌等微生物广泛存在于我们生活的自然环境中,同时也存在于人体的体表以及口腔、肠道等等地方。这些菌群一般对人体没有什么害处,有些甚至是有益的。肠道健康时,也就是正常情况下,这些菌群在人体中,包括在肠道中处于动态的平衡状态。

  误区一:有“菌”就一定有作用

  市面上各种所谓含"益生菌"的产品都一样有效吗?益生菌有三大必要条件,一是能活着到达肠内,二是达到一定数量,三是能发挥显著效果。益生菌首先要确保其活性,此外还要关注其数量。按照国家规定,出厂时每毫升至少应在100万个,在一些发达国家甚至达到了每毫升1亿之多。此外,产品在整个保质期内都应保持这个数量级。建议大家在选购时应仔细阅读产品标签,比如配料表、名称标识等。尽量选择国际知名的品牌、并有"活性乳酸菌"标注,且冷藏保存的产品,保质期一般在1个月左右。

  误区二:益生菌产品只适合小孩

  生活中最常见的益生菌食品就是活性乳酸菌饮料了,小小一瓶,酸甜可口,所以不少人会误以为是儿童饮品,其实这是种误解。

  母乳喂养能为宝宝传递有益菌医院营养医师指出,随着年龄增长,我们肠道内的有益菌会减少,有害菌逐渐增多。而且现代人膳食纤维吃得少,工作压力大,所以更需补充益生菌维持肠道健康。此外有便秘、肥胖、年龄大、经常服用抗生素等人群尤其需要补充。

  误区三:益生菌产品容量越大越好

  有人觉得小小一瓶益生菌饮品三两口就喝完,足够发挥作用么?是否容量越大越好呢?医师表示,产品容量不是选择的依据,关键要看每毫升含有的活菌数,一般每天补充几十亿就可满足人体需要。值得注意的是,应每天坚持饮用,冬天也不例外,这样才能促进维持肠道菌群的平衡。此外建议大家餐后饮用,这是因为食物中和胃酸后可以让更多活菌到达肠道发挥作用。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细说益生菌三大误区》摘要:含"益生菌"的产品都一样有效吗?益生菌有三大必要条件,一是能活着到达肠内,二是达到一定数量,三是能发挥显著效果。益生菌首先要确保其活性,此外还要关注其数量。按照国家规定,出厂时每毫升至少应在...
相关文章益生菌宝宝不能滥用孩子别滥服益生菌类保健品
教你看清酸奶中的益生菌怎样冲调含有益生菌奶粉
4至8岁是儿童性早熟高发期 这些食物少吃
春节假期别让孩子吃8种零食
婴幼儿不爱吃水果好吗?只怪家长太懒孩子身体发
宝宝只吃素不吃肉好吗?这3点危害对婴幼儿生长发
给婴幼儿养胃 须掌握八个秘诀
儿童消化不良?要注意三个原则
宝宝喝牛奶前 先吃淀粉类食物能更好地促进营养吸
宝宝爱吃零食怎么办 有哪些零食适合宝宝吃?
小儿咳嗽的食疗方法安全且健康
儿童有白发竟因吃了这些食物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