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吃饭太快的坏处

2013-12-26  | 吃饭 少年 儿童 

  目前在少年儿童中普遍存在着吃饭过快的现象,尤其是早餐和午餐。调查显示,20.3%的少年儿童在5分钟之内吃完早餐,有85.5%的少年儿童在15 分钟以内吃完早餐。午餐也是速战速决,18.3%的少年儿童在10分钟之内吃完午餐,72.5%的少年儿童吃午餐所用时间不超过20分钟。其实孩子吃饭太快是不好的。

  一、孩子吃饭太快易长胖

  在正常情况下,人吃饭时饱腹的信号大约在15到20分钟后,才能传递到大脑,如果进食过快,就可能在已吃饱但仍有空腹感的情况下,继续摄入食物。长此以往,多余的热量在体内就会转化为脂肪存贮起来。小孩子自我控制能力较差,看见好吃的、喜欢吃的就使劲吃。而有些家长也错误地认为孩子爱吃某种食物,就是身体缺少某种食物的营养,对孩子的狼吞虎咽也就不加阻止。这成了儿童肥胖的重要原因。

  二、孩子吃饭太快容易噎着

  吃的太快一方面会噎着的,另一方面还可能会导致孩子干呕。其实关键不是孩子吃的快,做父母的喂孩子时也要放慢节奏,试想你不快的话,孩子想吃的快也吃不起来啊。所以要慢慢的改过来,主动权在父母手里,这样孩子才能健康成长。希望我的回答让你满意。

  三、孩子吃饭太快可能导致营养不良

  宝宝的胃肠发育还不完善,胃肠适应能力还很差,如果吃饭太快,食物没有经过充分咀嚼,就不能经过口腔唾液初步消化,这样宝宝的胃肠会不适应,食物到了胃里也不易消化,更不利于小肠吸收营养。这样时间长了会造成消化不良的,进而可能导致孩子营养不良。

  对此,专家建议,为了孩子的身体健康,家长一定要督促孩子养成良好的慢食用餐习惯,而且要做到细嚼慢咽,切忌吃得太快,以保持食物的适量摄入,避免导致孩子营养不良或是肥胖。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孩子吃饭太快的坏处》摘要:0分钟。其实孩子吃饭太快是不好的。 一、孩子吃饭太快易长胖 在正常情况下,人吃饭时饱腹的信号大约在15到20分钟后,才能传递到大脑,如果进食过快,就可能在已吃饱但仍有空腹感的情况下,继续摄入食物。长此以往,...
相关文章边吃饭边看电视有多种坏处孩子吃东西慢
我的好朋友吃饭才能长大
4至8岁是儿童性早熟高发期 这些食物少吃
春节假期别让孩子吃8种零食
婴幼儿不爱吃水果好吗?只怪家长太懒孩子身体发
宝宝只吃素不吃肉好吗?这3点危害对婴幼儿生长发
给婴幼儿养胃 须掌握八个秘诀
儿童消化不良?要注意三个原则
宝宝喝牛奶前 先吃淀粉类食物能更好地促进营养吸
宝宝爱吃零食怎么办 有哪些零食适合宝宝吃?
小儿咳嗽的食疗方法安全且健康
儿童有白发竟因吃了这些食物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