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学家斯金纳的故事

2016-05-10  | 汉密尔 心理 斯金纳 

  BF斯金纳(Burrhus Frederic Skinner)美国心理学家,新行为主义的主要代表,也是世界心理学史上最为着名的心理学家之一。他对白鼠和鸽子等动物进行了精密的实验研究,提出了独具特色的操作性条件反应原理,设计和发明的鈥湷绦蚪萄р澓外溄萄Щ麾澰60年代的美国曾风行一时,对西方教育界产生深刻的影响。

  直到今天,斯金纳的思想在心理学研究、教育和行为矫正治疗中仍然被广为应用。有趣的是,斯金纳在1928年进入哈佛大学攻读心理学硕士之前,根本没有上过一堂正规的心理学课程。

  人生转折

  大学时期,斯金纳已经在文学创作上取得了不俗的成就。他的诗歌和小说经常出现在汉密尔顿学院的学报上,不仅赢得了鈥溩骷意澋拿烙褂屑覆啃∷档玫搅宋难Т笫β薏兀扛K固兀≧obert Frost)的肯定和赞扬。因此,当他从汉密尔顿学院毕业时,斯金纳说服了半信半疑的父母,允许他用一年的时间在家中专门从事写作,以完成一部伟大的小说。

  而这一年后来被证明是斯金纳人生的转折点,他在自传中将它称为不堪回忆的鈥満诎抵赈潯U荒辏挥行闯鋈魏味鳎刻於荚谠亩痢⒄怼⒌偕踔林谱髂P椭邢ナ奔洹5闭庠帜研缘囊荒杲咏采菇鹉刹坏貌煌飧改傅墓鄣悖腥鲜О懿⒎牌醋鳌

  但失败总是很难被承认的。这时,斯金纳从一位朋友那里听说鈥溈蒲20世纪的艺术鈥潱沼谖馐妥约旱氖О苷业搅艘恢质适钡陌旆ㄢ斺斣鸸治难П旧怼K疲衡溛难且幻乓丫赖舻囊帐酰乙パ芯靠蒲р潱≡竦目蒲Ь褪切睦硌А

  但这种心理学并不是弗洛伊德式的精神分析。在鈥満诎抵赈澞昴菇鹉裳卸亮诵形饕逍睦硌Т词既嘶↗.B.Watson)的经典之作《行为主义》,并且大受启发。这种认为人们的行为是对环境的反应的心理学,正好可以允许斯金纳将他的失败归结为文学本身的错误,而不是他自己的问题。更重要的是,行为主义心理学给斯金纳带来一种在未来完全控制人们行为的希望。他开始相信心理学是一门科学,不仅可以解释和预测人们的生活,还可以有效地实施控制。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心理学家斯金纳的故事》摘要:理学研究、教育和行为矫正治疗中仍然被广为应用。有趣的是,斯金纳在1928年进入哈佛大学攻读心理学硕士之前,根本没有上过一堂正规的心理学课程。 人生转折 大学时期,斯金纳已经在文学创作上取得了不俗的成就。他...
相关文章用消弱的办法消除午睡烦恼专家:半岁婴儿懂讲大话
孩子学习问题常因缺少方法探索孩子问题行为的本源
关于伽利略的故事与成就
黄季刚辱骂胡适
老粗省长张怀芝
钓鱼竿和鱼饵
蔡锷智讨风筝
梁启超咏诗言志
王韬五岁巧应对
赵甸九岁识画值
林则徐“童年擅文”
陶澍九岁为油坊写对联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