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色情人节 孕妇在外就餐吃什么好

2019-01-21  | 生鱼 金枪 咖啡 

  白色情人节,想必孕妈们都想和丈夫外出一起吃顿好的来纪念一下这个日子,可是怀孕期间可不能像孕前那样可以肆无忌惮地吃哦,那么孕妇在外吃什么好呢?

  一、孕妇餐馆里点菜的注意事项

  1、西餐

  第一道菜:避免吃生的鱼和海鲜,例如生鱼片或牡蛎等,应该选择烹调过的鱼和虾。

  主菜:最好选择煮熟鱼和肉,牛排也要十分熟的,不能吃半生不熟的。有一些调料里也有可能含有不适合准妈妈食用的成分,也一定要问清楚。

  餐后甜点:蛋奶酥(一种松软蓬松的烤制点心,用蛋黄以及打稠的蛋白再加上其它各种不同的配料制成,用作一道主菜或者加甜之后用作甜点心)、慕思可能含有生鸡蛋。提拉米苏配料里有生的蛋白。自制的冰淇淋可能含有生鸡蛋,所以都要小心选择。奶油焦糖布丁则是比较安全的。

  饮料:如果一定要喝酒,可以选择喝一小杯葡萄酒。尽量避免选择含有咖啡因的饮料,如果想喝咖啡,可以喝无咖啡因的。不过,对于准妈妈来说最好的选择是薄荷茶,对消化也很有好处。

白色情人节 孕妇在外就餐吃什么好

  2、粤菜

  生猛海鲜:甲鱼、螃蟹味道鲜美,但具有较强的活血化瘀的功效,尤其是蟹爪、甲鱼壳,如果在孕早期食用,很容易导致流产。应尽量不要食用。

  海洋鱼类(尤其是大麻哈鱼、金枪鱼、沙丁鱼和鲱鱼)中Ω-3脂肪酸的含量较丰富,对准妈妈的情绪和孩子的神经发育都非常有好处,但海鱼体内有可能会含有汞,因此,一定不要吃太多,适量即可。

白色情人节 孕妇在外就餐吃什么好

  3、川菜

  火锅:涮肉时一定要把肉放在开水里多涮一会儿。等到肉熟透了再吃。防止生肉里含有弓形虫的幼虫,食用后受到感染。

  辣:这是川菜最突出的特点。不过,单从食物本身的辣来讲,对准妈妈的身体是没有影响的。需要担心的是,孕期,准妈妈很容易发生便秘,辣可能会加重便秘的程度。因此,建议准妈妈还是要少吃辣。

白色情人节 孕妇在外就餐吃什么好

  4、韩式料理

  人参:中医认为准妈妈乱用人参可能会产生很严重的后果,如产生或加重妊娠呕吐、水肿和高血压,也有可能会造成流产,因此,不要经常食用用人参作原料的汤和炖鸡等。

  石锅拌饭:韩式的石锅拌饭一般都会加一个不十分熟的煎蛋,如果你很喜欢吃石锅拌饭,最好交待厨师把蛋煎熟。

白色情人节 孕妇在外就餐吃什么好

  5、日本料理

  寿司和生鱼片:生鱼片和含有鱼子或生鱼片的寿司都要避免食用。另外,海鱼要定量摄入,不能吃太多。

  酱汤:汤本身对准妈妈身体是没有影响的,但酱汤一定要控制盐放入的量,不能太咸。

  二、孕妇外出就餐注意事项

  1、选择好消化、易吸收的食物

  怀孕中期,子宫会压迫腹部,容易引发便秘,妈咪最好能选择好消化、易吸收的食物。

  2、避免刺激性的食物及饮料

  辛辣的食物、酒、咖啡、浓茶应尽量避免。当然,也要绝对禁止吸烟。

  3、最好选择清淡的食物

  怕胖的白领妈妈最好避免吃油炸的食物,多吃清炒或者水煮的食物。青菜不要煮得太久,以免流失营养素。

  4、饮食定时定量

  饮食不规律、暴饮暴食很容易肥胖,且对身体造成负担,但也不要因为忙µ而忽略进食。

  5、不要刻意减肥

  怀孕前期,怀孕期间,体重正常的孕妇,至临产前应比塬先体重增加10-13公斤,怀孕前较瘦的孕妇可增加约15公斤。如果妈妈们为了好身材而刻意减肥,那么很容易造成自己和胎宝宝营养不良哦!

  6、不宜过度咸食

  现代医学研究认为,吃盐量与高血压率发病有一定关系,孕妇过度咸食,容易引发妊娠高血压综合征。为了孕期保健,专家建议每日食盐摄入量应为6克左右。

白色情人节 孕妇在外就餐吃什么好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白色情人节 孕妇在外就餐吃什么好》摘要:料:如果一定要喝酒,可以选择喝一小杯葡萄酒。尽量避免选择含有咖啡因的饮料,如果想喝咖啡,可以喝无咖啡因的。不过,对于准妈妈来说最好的选择是薄荷茶,对消化也很有好处。 2、粤菜 生猛海鲜:甲鱼、螃蟹味道鲜...
相关文章浪漫情人节 幸福三人行有了孩子后的情人节
家长淡然对待孩子谈情说爱我爱爸妈、老师和小朋友
想要提高宝宝智力 孕妈妈吃什么好
孕期补钙 推荐五款美味食谱
孕妇春节吃什么食物?这些食物不能吃!
孕妇吃什么容易流产?5类食物要注意
孕妇吃鱼过量 宝宝长大后超重可能性更大
怀孕九个月的孕妇吃什么好
适合体质虚弱孕妇的5款枸杞茶
孕期吃虾益处多 适合孕妇的虾的做法推荐
孕妇吃蒜苗好吗 蒜苗的营养价值
春季是个养生的黄金时节。那么,孕妇春季养生吃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