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几点睡才能长高?育儿专家给你最佳答案

2019-01-20  | 激素 三成 生长 

  现如今有很多年轻家长都有熬夜的习惯,晚上凌晨睡觉似乎已成常态,有的就算是在床上也还在不停的刷微博追剧,甚至有的还带着孩子熬夜,但是你知道吗?

孩子几点睡才能长高?育儿专家给你最佳答案

  研究表明,孩子身高有七成是取决于父母基因,三成取决于后天因素。在这三成的外在因素中,睡眠对身高的影响排名第一,超出运动和饮食。

  这是因为睡眠时会分泌生长激素。生长激素由脑垂体分泌,脑垂体分泌生长激素主要在晚上进行,分泌得越多,就越有助于生长。晚睡的孩子注定长不高吗?

  其实,人并不是刚一睡着,体内就会分泌生长激素的。人体大概是在睡眠开始之后的两个小时左右进入深度睡眠是达到高峰。只要在睡眠中的过程中能进入深度睡眠阶段,即使睡得晚,也一样能达到生长激素的分泌高峰阶段。如果一晚上都是浅睡状态,即使晚上八点就睡,生长激素一样不会分泌旺盛。

孩子几点睡才能长高?育儿专家给你最佳答案

  想要孩子后天逆袭成大高个,家长要做好这5点

  一、吃得对

  吃是吃了,可你确定孩子吃对了吗?要促进孩子长高,下面两种类型的食物必不可少:钙。钙的重要性应该不用我多说。

  我们平时的接触的食物中钙含量比较高的食物有:牛奶、酸奶、奶酪、芝麻酱、虾皮、豆腐、豆浆等。而传统中被认为钙含量很高的骨头汤恰恰并不在列。

  维生素 D:所以所有靠谱的儿科医生都建议出生 15天到2岁以前,每天必须口服 400国际单位的维生素 D,换算成重量是 10微克。

孩子几点睡才能长高?育儿专家给你最佳答案

  二、睡得饱

  儿童睡眠时生长激素分泌旺盛,入睡后 1~ 4小时内达到高峰。一般晚上 10点到半夜 2点是生长激素分泌最旺盛的时间,所以推荐孩子们最好在晚上10点前上床睡觉。3岁以下的儿童,白天也要保证 3个小时左右的睡眠。频繁的夜醒、吃奶会干扰宝宝的睡眠,抑制生长激素的分泌。

  所以建议宝宝在 8个月之前,尽量要断掉夜奶。另外,很多妈妈问到的关于规律睡眠的问题,如果宝宝入睡与起床的时间相对固定,形成稳定的睡眠周期,生长激素的分泌时间还会延长。充足的睡眠的确是长高的前提,妈妈们千万不要忽视。

孩子几点睡才能长高?育儿专家给你最佳答案

  三、姿势佳

  在生长期内,骨骺呈“开放”状态,而随着骨骺先后闭合,孩子的生长过程就逐渐终止。为了避免不当的姿势影响到骨骺的发育,妈妈要随时留心观察孩子的姿势,并予以纠正。

孩子几点睡才能长高?育儿专家给你最佳答案

  四、动得多

  多运动的好处很多妈妈们一定都知道了,但并不是所有的运动都适合孩子。对宝宝们的长高有帮助的主要是纵向的运动。爸爸妈妈们可以多带孩子进行跳绳、蹦床、引体向上、单杆、游泳等带拉伸性质的纵向运动,而哑铃、举重、健美等负压运动反而会压制孩子的身高。

孩子几点睡才能长高?育儿专家给你最佳答案

  五、心情好

  科学研究显示,孩子们长期处于不同的精神状态,那么生长激素的分泌量也不同。愉快时生长激素的分泌量要比不高兴时多出 10%左右,因此妈妈应该通过各种方式尽量让孩子身心愉快。

  其实,充足的睡眠不仅有利于宝宝长高,还可以促进宝宝大脑发育,让宝宝拥有完美的身高和聪明的大脑,对了,除了要控制好孩子的睡觉时间以外,家长还需要为宝宝提供一个安静舒适的睡眠环境哦!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孩子几点睡才能长高?育儿专家给你最佳答案》摘要:睡得晚,也一样能达到生长激素的分泌高峰阶段。如果一晚上都是浅睡状态,即使晚上八点就睡,生长激素一样不会分泌旺盛。 想要孩子后天逆袭成大高个,家长要做好这5点 一、吃得对 吃是吃了,可你确定孩子吃对了吗?...
相关文章答案新爸爸“母乳喂养指南”
教育孩子的三种境界不同性格的母子如何相处
孩子几点睡才能长高?育儿专家给你最佳答案
冬天了给孩子煲这几种粥 少生病又长个
孩子睡得好好的突然就大哭大叫并不是做噩梦了 原
和孩子分房睡 不能再晚于这个年龄了
孩子睡觉出现这几种情况 孩子睡得再香也要立马叫
四类食物 帮助宝宝拥有优质睡眠
家里最辛苦的人就是陪孩子睡觉的那一位 想想都觉
让宝宝乖乖去睡觉 绝招在这里
孩子睡觉有这几个小动作一定要重视 严重者要及时
孩子睡觉总爱拽着毛毯 长大“恋物”不“恋爱”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