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的这几种错误行为 可能导致孩子发音不清

2019-01-18  | 八门 发音 家长 

  孩子牙牙学语的时候,许多家庭可能会出现爷爷、奶奶和爸爸、妈妈、一起上阵教孩子说话的情况,这个让孩子喊爸爸,那个让孩子说苹果,或是不断向孩子重复提出同一个问题,直到孩子回答出让家长满意的答案。在家长看来,这都是引导孩子发音的方法,但是今天我们要告诉大家,这些引导孩子说话的方式都是不对的!

家长的这几种错误行为 可能导致孩子发音不清

  如何正确引导孩子发音?

  第一:不要多人同时引导。最好只让一位家长进行诱导,不要家庭成员齐上阵,孩子还没来得及进行反应,大家就问了其他五花八门的问题,这是不可取的。

  第二:不要用问题来引导。家长要引导孩子,带着孩子一起说出目标词。如果采用提问的形式,孩子会有很多方式回答,不一定会说出你想让他回答的那个词语。

家长的这几种错误行为 可能导致孩子发音不清

  第三:要给孩子一个刺激。可以在鼓励孩子发音的时候奖励给他一件东西,刺激孩子发音。

  第四:要给孩子正确的输入。要引导孩子说你想让他说的话,可以给孩子讲故事、看卡片,不要强求孩子,不要让孩子重复错误的发音。

家长的这几种错误行为 可能导致孩子发音不清

  很多老人在带孩子的时候,相对会更注重孩子的安全问题,或是只重视让孩子吃饱穿暖,不会有意识的锻炼孩子说话的能力。所以如果爸爸妈妈有时间,一定要与孩子多相处,尽可能的让孩子多说话,不要让孩子使用太多的肢体动作。

家长的这几种错误行为 可能导致孩子发音不清

  孩子有孩子的语言,在生活中,除了让孩子多与成人交流外,还应该将孩子及时送到幼儿园去,给孩子提供一个同龄人说话的语言环境,或许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哦~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家长的这几种错误行为 可能导致孩子发音不清》摘要:。要引导孩子说你想让他说的话,可以给孩子讲故事、看卡片,不要强求孩子,不要让孩子重复错误的发音。 很多老人在带孩子的时候,相对会更注重孩子的安全问题,或是只重视让孩子吃饱穿暖,不会有意识的锻炼孩子说话...
相关文章惩罚孩子的正确方法?如何对孩子进行早期语言学习指导
当孩子犯错误的时候5岁后口齿不清,家长需要提高警惕
家长的这几种错误行为 可能导致孩子发音不清
应该让新生儿感受不同的声音
模仿 孩子学习的第一步
透视新生儿的5种有趣“潜力”
促进宝宝触觉发育的8大要点
影响宝宝智力的十大因素 新手爸妈必看!
宝宝独立吃饭的黄金期 错过了你就等着一口一口的
让宝宝的听力更灵敏的方法
家长朗读时BB该有什么反应?
和宝宝的交流是成长的最好帮助 和宝宝交流是开发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