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儿童走失高峰期 4个防走失方法父母一定要学会

2019-01-18  | 春运 走失 儿童 

  春运,这个被称为全世界最大规模的人类迁徙,即将开启。因为无论·程多远,大家都想回家过年。每到家家团聚,阖家欢乐的时候,总有家庭却因孩子的意外走失,被拐,陷入永恒的昼夜都无法逃脱的苦难和折磨中,让人揪心。春运期间,频繁的人口流动,赶车赶时间……让你的注意力及警惕性的降低,这个注意力的“盲区”是孩子丢失的第一大隐患。

春运儿童走失高峰期 4个防走失方法父母一定要学会

  可纵然父母全心全意为孩子付出,尽一切可能在孩子身边,但终究会有百密一疏,尤其是对诸多在外务工的父母来说,不可能时刻盯着孩子。当发生儿童走失事件后,人们第一反应是报警,但想要达到立案标准需要在人口走失48小时后才会生效,往往错过搜寻儿童的黄金时间。

  家长往往注重保护孩子的安全,而孩子的自我保护是最重要一道防线。儿童的自我防护意识来自于父母平时对其训练和培养。

  大多数儿童安全教育都面向5岁以上儿童,但儿童安全专家认为儿童安全教育应当趁早开始。虽然大多数低龄儿童不会在外面独自玩耍,但他们仍然需要清楚的安全信息。比如当他们在公共场合与你分开,他们该怎么做。

春运儿童走失高峰期 4个防走失方法父母一定要学会

  让孩子大声叫你的名字

  在孩子走丢后,如果只喊:“妈妈!”会比叫你的名字辨识度低一些,因为你需要再多区分一次孩子的声音。

  所以在家里,我们可以一遍一遍地向孩子重复自己的名字。平常还可以经常问问,“你的爸爸叫什么名字呀?妈妈叫什么名字呀?”通过不断地重复,帮助孩子记住父母的名字。一旦他们走失,当好心人或警察问起他们的名字,他们就可以快速告诉对方父母是谁。

春运儿童走失高峰期 4个防走失方法父母一定要学会

  养成征得父母同意的习惯

  在公共场所,无论做任何事情,孩子都要养成征得父母同意的习惯。

  大多数父母这样教育孩子,“不要随便和陌生人说话”,“不要吃陌生人的糖果”……但是在孩子的世界里,对这些概念往往是比较模糊的,他们无法区分“可怕”或者是“不好”的人。相反,父母可以教会孩子的是,在做任何事情,例如去什么地方或者跟谁一起去玩时,要征得父母的同意。

春运儿童走失高峰期 4个防走失方法父母一定要学会

  寻找另一个妈妈的帮助

  如果不幸孩子走丢了,可以寻求警察或是其他妈妈的帮助。孩子们应该在马·上快速搜寻带着孩子的妈妈身影,并主动向其求助。年龄较大的儿童则可以学习问警察求助。

  有统计数据显示,有孩子的母亲会是孩子最安全的选择,因为男性怕麻烦或是有各类其他原因。”

  尽管如此,我们还是要告诉孩子留在原地,大声喊出你的名字,如果没效果再寻求其他妈妈或警察的帮助。

春运儿童走失高峰期 4个防走失方法父母一定要学会

  在日常生活中强调儿童安全

  孩子最大的安全隐患在于他不知道什么安全什么不安全。作为父母,我们要在日常生活中保持一定的警惕性,并常常和孩子谈起安全的问题,并且可以做些跟安全相关的游戏。通过情境化的交流,让孩子们懂得,假如在商场走散了,该怎么做?然后,我们可以告诉他们简单又安全的步骤。并跟孩子强调,就算分开,我们也会找到你,所以请孩子保持冷静并遵守我们约定的安全规则。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春运儿童走失高峰期 4个防走失方法父母一定要学会》摘要:儿童,但儿童安全专家认为儿童安全教育应当趁早开始。虽然大多数低龄儿童不会在外面独自玩耍,但他们仍然需要清楚的安全信息。比如当他们在公共场合与你分开,他们该怎么做。 让孩子大声叫你的名字 在孩子走丢后,...
相关文章胎教与智商胎教与智商
北京儿童医院“春运”再度出现孩子睡觉晚影响身高吗
春运儿童走失高峰期 4个防走失方法父母一定要学
宝宝座椅很重要 出门旅行宝宝座椅少不了
汽车儿童安全座椅有讲究 选错当心伤了宝宝
孩子单独乘飞机要注意什么 爸妈们都要看
儿童安全座椅也成致命元凶?座椅这样安装才对
儿童乘车存在的八大安全隐患
儿童出行安全 让孩子远离伤害
带孩子做自家车有哪些注意事项 九大禁忌不能犯
假期出游 如何带娃坐飞机
带着孩子自驾 安全知识要牢记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