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期间胎儿的大脑发育最需要这5种营养 准妈妈不要忘记补充

2019-01-18  | 胎儿 发育 神经管 

  说到宝宝聪明,这跟基因肯定是脱不了关系的。除了基因,还跟什么有关系呢?或许跟你孕期补充的一些营养有关系。那么怀孕期间,胎儿的大脑发育最需要什么营养呢?如果这5种营养都补充到了,或许宝宝出生后会更聪明呢!一起来看看都有哪些吧?

怀孕期间胎儿的大脑发育最需要这5种营养 准妈妈不要忘记补充

  一、补充叶酸

  我们都知道备孕期间和孕早期都需要补充叶酸,它可以有效预防胎儿神经管畸形,同时降低发生胎儿神经管畸形的几率。但是除了这点,其实叶酸还能协助合成DHA,促进胎儿的大脑发育,使宝宝更健康更聪明。

  1、什么时候补充叶酸?其实叶酸从备孕期间就得开始补充了,只是很多人都忽略了。不过不要紧,怀孕初期记得每天补充就可以了。

  2、什么时候就可以停止服用叶酸呢?到了孕中期,准妈妈就可以停止服用叶酸片了,但是记得要从日常饮食中摄取。

  3、吃什么食物可以补充叶酸呢?像我们平时吃的菠菜、油麦菜、生菜、猕猴桃、柚子、瓜子、坚果、豆腐皮等食物。

怀孕期间胎儿的大脑发育最需要这5种营养 准妈妈不要忘记补充

  二、补充DHA

  一些研究结果表明:DHA是人的大脑发育、成长的中啊哟组成物质之一。DHA被成为“脑黄金”,是神经系统细胞生长及维持的一种主要成分,是大脑和视网膜的重要构成成分,对胎儿的智力发育起到很重要的作用。

  1、什么时候补充DHA?胎儿的大脑发育其实在怀孕第三周就开始了,知道怀孕后三个月叨叨高峰,因此这段时间补充,效果是最好的。

  2、吃什么时候可以补充DHA呢?像我们平时吃的三文鱼、金枪鱼、鲫鱼、牛奶、核桃等。

怀孕期间胎儿的大脑发育最需要这5种营养 准妈妈不要忘记补充

  三、补锌

  锌是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之一,在人体生长发育中起着很重要的作用,特别是孕妇,如果孕期及时补充的话,对胎儿的大脑发育也是极好的。

  1、什么时候补锌?孕早期补了叶酸、DHA,那么从孕中期开始就得着手补充锌元素了,因为这时候胎儿对锌的需求量也是很高的。

  2、吃什么可以补充锌呢?如果孕妇严重缺锌的话,一定要听从医生遗嘱,吃点补锌的药,这样可以快速补锌。如果不是很严重的话,可以吃点瘦肉、蘑菇、鸡蛋、苹果、香蕉等,它们都可以有效的补充锌元素。

怀孕期间胎儿的大脑发育最需要这5种营养 准妈妈不要忘记补充

  四、补充卵磷脂

  提起卵磷脂,大家可能都比较陌生。卵磷脂又被称为蛋黄素,和蛋白质、维生素并列为“第三营养素”,可见它是多么的重要。卵磷脂有益于大脑,它可以提高脑细胞的活性化程度,提高记忆和智力水平。

  1、什么时候补充卵磷脂?其实这没什么特定的日期,整个孕期都可以适量的补充卵磷脂。

  2、吃什么可以补充卵磷脂呢?像豆制品、蛋黄、木耳、谷类等,平常饮食中可以多吃点这类食物。

怀孕期间胎儿的大脑发育最需要这5种营养 准妈妈不要忘记补充

  五、补铁

  铁在人体中占着很重要的位置,我们只知道缺铁会引起贫血,其实缺铁也会造成胎儿大脑发育不良,所以说孕期一旦缺铁,请及时补充。

  1、什么时候补充铁质?一般孕中期的时候,准妈妈会去医院做个微量元素检查,看看缺乏哪种营养素。所以说一般在孕中晚期的时候会需要补铁,这样可以满足胎儿的发育,另外还有利于分娩。

  2、吃什么食物补铁?像瘦肉、黄豆、海带、黑豆等,炒菜的时候也可以用铁锅去炒。

  其实不管你补充什么营养素,切记要适量,不可盲目补充,要不然可能会起到反效果。想要宝宝更聪明,怀孕期间准妈妈记得补充这些营养素哦!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怀孕期间胎儿的大脑发育最需要这5种营养 准妈妈不要忘记补充》摘要:?到了孕中期,准妈妈就可以停止服用叶酸片了,但是记得要从日常饮食中摄龋 3、吃什么食物可以补充叶酸呢?像我们平时吃的菠菜、油麦菜、生菜、猕猴桃、柚子、瓜子、坚果、豆腐皮等食物。 二、补充DHA 一些研究结...
相关文章怀孕后补叶酸不能防胎儿脑神经管缺陷豆腐山药猪血汤
宝宝聪明 孕妈营养是关键准妈妈爱动脑有利于胎儿长心智
怀孕期间胎儿的大脑发育最需要这5种营养 准妈妈
孕产妇适合食用奶油奶粉制品吗
孕妇不能吃哪些调味料?注意这些避忌
为孕妈咪加餐 春季美食推荐
孕期饮食注意事项 春季饮食八原则
想要宝宝皮肤白嫩 孕期要吃这些
喝牛奶好处多 孕期喝什么奶制品好
孕妇吃苹果好吗?八大好处告诉你们
女人怀孕应该吃什么?不同孕期孕妇饮食营养指南
孕妇吃零食好吗 不要错过这7种零食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