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孩子出现这6种“奇怪表现” 可能是缺锌搞得鬼

2019-01-18  | 发育 生长 头发 

  养孩子真的太不容易了,吃饱穿暖远远不够,不知道他什么时候就缺了某种营养元素,比如说缺锌。

熊孩子出现这6种“奇怪表现” 可能是缺锌搞得鬼

  宝宝缺锌的表现

  ①食欲下降。出现挑食、厌食、拒食,大点的孩子还会表现出没有饥饿感。

  ②异食癖。爱乱吃奇奇怪怪的东西,比如咬指甲、啃玩具、吃头发、纸屑、泥土等等。

  ③生长发育迟缓。锌是人体代谢必需微量元素之一,一旦缺乏就会影响细胞代谢,妨碍生长激素轴的功能。与同龄人相比,如果孩子的体格偏向瘦削矮小,或是青春期的性发育迟缓,就需要引起注意。

  ④免疫力低下。经常感冒发烧,反复呼吸道感染。出现外伤时,伤口不容易愈合,容易患皮炎、顽固性湿疹等,口腔溃疡反复发作。

  ⑤学习能力下降。多动、反应慢、注意力不集中、总是走神、发呆等。

  ⑥皮肤毛发异常。宝宝身上易长湿疹、皮疹、疱疹;头发稀黄、缺乏光泽、指甲不光滑,指甲出现白斑,手指长倒刺,烫伤创面不易愈合等。

熊孩子出现这6种“奇怪表现” 可能是缺锌搞得鬼

  宝宝缺锌的原因

  摄入不足。孕期锌摄入不足易导致胎儿锌储备少,母乳期锌摄入不足易导致婴儿锌摄入不足。

  需求增大。生长发育迅速,锌需求增大,但体内储备不足易导致缺锌。

  膳食结构不合理。植物性食物过多,富含锌的肉类食物摄入过少易缺锌。而且钙铁膳食纤维和植酸吸收过多也会抑制锌的吸收。

  锌丢失过多。宝宝户外玩耍,若长期出汗多,或慢性腹泻容易造成锌缺乏。

  其他因素。遗传缺陷、铅中毒、被动吸烟导致镉摄入增多影响锌吸收。

熊孩子出现这6种“奇怪表现” 可能是缺锌搞得鬼

  如何科学补锌?

  ①母乳喂养。都说母乳是最好的食物。至少到婴儿3个月,再逐渐改用牛乳或其他代乳品喂养。母乳的锌吸收率高,尤其是初乳含锌量高。

  ②添加富锌食品。人工喂养的婴儿应从6个月起,开始添加容易吸收的富锌辅食,如瘦肉末、蛋黄、鱼泥、米粉等。

  ③均衡膳食。4岁后,完全可以从食物中摄取足够的锌元素。所以要从小教育孩子养成不挑食、不偏食的好习惯,注重饮食平衡,不要吃过多甜食,以免影响锌吸收。

  ④药物补锌。必须经过检查,确诊为明显缺锌,才可以在医生指导下给予硫酸锌糖浆或葡萄糖酸锌等制剂。用药不可超过2~4个月,复查正常后及时停药。

  温馨提醒:对于不缺锌的人来说,额外补充有可能造成体内锌过量,从而引发代谢紊乱,甚至对大脑造成损害。所以不要盲目补锌,要科学饮食。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熊孩子出现这6种“奇怪表现” 可能是缺锌搞得鬼》摘要:疫力低下。经常感冒发烧,反复呼吸道感染。出现外伤时,伤口不容易愈合,容易患皮炎、顽固性湿疹等,口腔溃疡反复发作。 ⑤学习能力下降。多动、反应慢、注意力不集中、总是走神、发呆等。 ⑥皮肤毛发异常。宝宝身上...
相关文章[动物类] 大蛀虫音乐 小鸡出壳
小班艺术:小鸡出壳音乐:小鸡出壳
熊孩子出现这6种“奇怪表现” 可能是缺锌搞得鬼
孩子手脱皮别急着补维生素
宝宝补锌吃什么好 最全的补锌食物推荐
冬季宝宝进补吃什么好 多吃3类食物
孩子多吃这10种食物必定聪明
宝宝吃苹果泥的好处 苹果泥的6种做法
如何让宝宝聪明 6大DHA促智力发展
宝宝吃什么有利于大脑发育 多吃这些食物聪明长智
不应该犯补充维生素的七大误区
为何吃奶粉的孩子比吃母乳的孩子长得胖?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