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6类女性应慎防产后大出血

2019-01-14  | 大出 大出血 产后 

  俗称血崩的产后大出血,是指经由阴道生产(自然产)的出血量大于500ml,或剖腹产的出血量大于1000ml。统计发现,约5%产妇会出现产后大出血的情况,且60%起因于子宫收缩不良。

这6类女性应慎防产后大出血

  常见造成产后大出血的原因,60%来自子宫收缩不良,其余包括:胎盘残留于子宫腔、阴道或子宫颈有严重撕裂伤、羊水栓塞、凝血功能障碍等。对此,医师特别提醒产妇,若有以下任何一种情况,很有可能是产后大出血的高危险族群,应及早和医师讨论,及早防范。

这6类女性应慎防产后大出血

  产后大出血的6大高危险人群

  1、患有高血压病史;

  2、凝血功能不佳,身体小力碰撞到墙壁就容易有瘀青和出血的情况;

  3、困难生产,需靠器械辅助的人。器械可能损害子宫和产道组织,造成撕裂伤;

  4、患有子宫肌瘤或肌腺瘤者,容易有子宫收缩不良的情况;

  5、本身有贫血倾向的人;

  6、身怀巨婴,胎儿养太大会增加生产的困难度,也会提高宫缩乏力和产后血崩的风险。建议孕期要做好体重控制,适度运动,不过度摄取营养,整个孕期增胖不超过12至15公斤。

这6类女性应慎防产后大出血

  避免产后血崩!怎么生产有关系?

  自然生产和剖腹生产,哪一种引发产后大出血的风险较高?医师表示,虽然目前还没有明确的研究数据,但是从产后大出血的原因来分析,相较于自然产,剖腹产因生产时需打开整个子宫,比较不会有胎盘或胎膜残留、阴道或子宫颈有深度撕裂伤的情况,因此产后血崩的机率比较小。不过,剖腹产时若出现紧急的羊水栓塞、血崩机率也会随之升高。

这6类女性应慎防产后大出血

  子宫动脉栓塞术止血 产后血崩不断生机

  一旦发生产后大出血的紧急情况,可先透过各种药物、按摩子宫及填塞纱布的方式止血,若效果不彰,就必须以手术切除子宫来达到止血的目的。不过,对于仍有生育规划的夫妻来说,摘除子宫却是一项痛苦的选择,所幸现在医学发达,让子宫动脉栓塞术成为安全、有效又能保住子宫的选择之一。

这6类女性应慎防产后大出血

  子宫动脉栓塞术需搭配专业放射科医师,透过血管摄影找出子宫动脉,再以导管注入可分解的栓塞物质阻断血流,改善产后出血的状况。栓塞物质于3至4周后便会自行分解,让子宫动脉能恢复血流,可以有效保留生育功能且恢复期短。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这6类女性应慎防产后大出血》摘要:有以下任何一种情况,很有可能是产后大出血的高危险族群,应及早和医师讨论,及早防范。 产后大出血的6大高危险人群 1、患有高血压病史; 2、凝血功能不佳,身体小力碰撞到墙壁就容易有瘀青和出血的情况; 3、困难...
相关文章新妈妈如何远离产后大出血?解除产后大出血的危机
胎盘异常易致产后大出血精神紧张可能致产后大出血
这6类女性应慎防产后大出血
剖腹产后再怀孕易子宫破裂 剖腹产后再怀孕成为子
子宫破裂有什么危险 如何避免子宫破裂
什么是子宫破裂 如何诊断子宫破裂
什么原因导致子宫破裂 导致子宫破裂的具体原因
产后出血的处理 产后处理的流程
分娩6大风险 孕妈妈要心中有数 分娩期的几大风险
产后出血的输血治疗 产后出血的定义
如何预防产后出血 产后出血预防与处理指南2017
怀孕早期出褐色血是胎漏 宫缩乏力导致产后出血如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