哺乳期来月经会导致奶水变少吗

2019-01-09  | 催乳 奶水 哺乳 

  对于很多孕后的准妈妈们都会选择母乳喂养,这也是最利于宝宝生长的最佳条件。但是问题来了,很多哺乳期的宝妈们在一段时间后,感觉自己的奶水变少。这到底是怎么原因引起的呢?奶水变少可和月经有关系吗?

哺乳期来月经会导致奶水变少吗

  奶水变少和来月经有一定的关系。女性在怀孕齐肩,体内的催乳素会促进女性乳腺发育和生长,从而刺激乳汁的分泌。但当月经来临,卵巢内的雌激素也会大量分泌,从而会阻碍催乳素的分泌,孕妇的奶水也就会受到一定的影响。因此,孕妇奶水变少和来月经有一定的关系。

哺乳期来月经会导致奶水变少吗

  哺乳期奶水突然变少的原因

  奶水突然变少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呢?月经来临导致奶水变少只是其中之一,当然还有以下几点也会对产妇奶水造型影响:

  1、精神压力过大。因为压力过大情绪易波动,容易出现激动激怒,因为皮肤暴躁的原因也就导致身体内分泌系统絮乱出,从而影响到乳汁的正常分泌。

  2、疾病因素。如果产妇有患病身体自然会受到影响,这也会导致回奶的情况出现。如果产妇有疾病应该避免或者减少吸奶的次数,以免疾病传染给婴儿。而喂奶次数减少对乳腺的刺激也会减少,乳汁分泌也就减少。

  3、发生堵奶。因为感冒等因素导致乳腺堵塞。这也是导致奶水减少的情况之一。

  4、未将奶水排空。产妇每天没有及时将奶水排空,这样奶水残留于乳腺内,也会引起乳汁分泌减少。

  5、营养不足。本身因为营养不足,摄入的食物量不够,对影响乳汁分泌的影响很大。

哺乳期来月经会导致奶水变少吗

  来月经后奶水变少怎么办?

  对于哺乳期的准妈妈们,奶水不足或者奶水变少一定很苦恼,担心宝宝吃不饱影响社健康成长。那么,坚持母乳喂养的宝妈们哺乳期应该怎么做,要注意什么呢?

  1、补充营养。在哺乳期如果月经回潮后奶水减少,这时候一定要适当给身体补充营养很有必要,通过食物来缓解和增加奶水量是最简单有效的方法。例如高蛋白的食物,鱼类、奶制品等。

  2、增加喂奶次数。婴儿吸奶次数多会刺激对妈妈乳腺,从而促进乳汁的分泌。所以不妨适当增加喂奶的次数,从而帮助增加奶量分泌。

哺乳期来月经会导致奶水变少吗

  3、注意休息。太过劳累也会影响乳汁的分泌,所以准妈妈们应该保持适当的休息,对调制身体内分泌系统很有帮助,从而也能保证奶水的质量。

  4、良好的心态。哺乳期间,因为月经回潮导致奶水变少,这时候应该保持良好的心态,同时注意营养的摄入,对奶水的质量会达到一定的效果。

  温馨小贴士:孕后妈妈如果奶水不足或者奶水变少,首先是自身的条件是否有正常调理,如果乳汁还是分泌不多,不妨及时就医咨询专业医师,在医生的知道下进行治疗,效果最佳。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哺乳期来月经会导致奶水变少吗》摘要:分泌系统絮乱出,从而影响到乳汁的正常分泌。 2、疾病因素。如果产妇有患病身体自然会受到影响,这也会导致回奶的情况出现。如果产妇有疾病应该避免或者减少吸奶的次数,以免疾病传染给婴儿。而喂奶次数减少对乳腺...
相关文章哺乳期放环应注意事项哺乳期提早来月经正常吗
产后应该正确避孕的方法新妈妈月经一直不准,出什么问题?
为什么宝宝出生的头几个月里并不需要穿鞋
给宝宝洗头4件事情宝妈需要特别注意
家长注意3种情况下不宜亲吻宝宝
哺乳期来月经会导致奶水变少吗
出生这些表现 代表孩子更聪明
3个小游戏锻炼宝宝运动能力
新生宝宝是怎样开始学会运动的
有关新生儿的这些有趣的第一次
学会5方法 新生儿听力训练走起
BB出生一星期 三大运动也能做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