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哄孩子轻声细语效果更好

2019-01-08  | 细语 轻声 妈妈 

  很多时候,当宝宝哭闹时,妈妈最常见的反应是忙不迭地抱起宝宝,并用力快速地晃动,连声地说:“好、好、好,乖宝宝,妈妈抱、妈妈抱!”,往往表现情绪激动,语调高尖,动作快速。其实,这种§抱和声调会加重宝宝的哭闹和不安的。

妈妈哄孩子轻声细语效果更好

  出生不久的婴儿就能分辨出母亲的声音和情绪,并与之产生共鸣。当妈妈用愉快的心情怀抱孩子时,小婴儿也会产生愉悦的感受;而当母亲心情焦虑、心绪不宁时,这种紧张情绪会通过肌体传给孩子,婴儿同样会表现的烦躁不安。

  母亲以稳定自如的情绪去照料自己的孩子,就肯定会给婴儿心理带来良好的反应。当母子的心情都放松,满怀神怡之情时,母子之间爱的传递和交流也能顺利进行。因此,当宝宝哭闹时,妈妈要轻轻地将他抱起,心情放松,面带微笑,轻言慢语地逗引宝宝或播放动听柔和的音乐,可以很快使宝宝停止哭吵和烦闹。

妈妈哄孩子轻声细语效果更好

  研究发现,婴儿对低音的反应比高音显得安定,因此宝宝喜欢妈妈轻柔的声音和柔和的音乐。此外,因为胎儿在母体内羊水中浮动时,一直处于一种慢悠悠地蠕动状态,对婴儿而言慢悠悠的节奏是最适合的,以每分钟约60次的节拍摇动宝宝最能使宝宝获得心情上的安定感。

  所以,当宝宝哭闹不安的时候,妈妈千万不要以气急败坏的样子,火烧眉毛般的动作,忙不迭声的语气§抱宝宝,否则会加重宝宝的紧张情绪。宝宝会很敏感地感知到的妈妈的紧张和不安,哭闹的会更厉害。

妈妈哄孩子轻声细语效果更好

  0-3个月小宝宝最有效的哄睡技巧

  1、用轻薄的透气棉布将小宝宝包裹以增加其安全感;

  2、轻拍小宝宝,以高频率开始,待宝宝平静下来之后,慢慢放缓(频率与妈妈的心跳频率相近);

  3、给宝宝提供一种持续的声音,嘘嘘声或轻柔的歌声;

  4、使用婴儿背带,让宝宝紧贴着妈妈,能听见妈妈的心跳更有安全感。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妈妈哄孩子轻声细语效果更好》摘要:通过肌体传给孩子,婴儿同样会表现的烦躁不安。 母亲以稳定自如的情绪去照料自己的孩子,就肯定会给婴儿心理带来良好的反应。当母子的心情都放松,满怀神怡之情时,母子之间爱的传递和交流也能顺利进行。因此,当宝...
相关文章不要大声叫醒熟睡的孩子不要大声叫醒熟睡的孩子
让宝宝安然入睡的窍门脸颊的打招呼(附图)
新生儿口腔护理有学问 几个注意事项需掌握
妈妈们别慌 新生宝宝出现这些问题这样做
妈妈哄孩子轻声细语效果更好
父母给婴幼儿剪指甲四注意
宝宝“穿金戴银”7大危害
妈妈们不必纠结新生宝宝的头部问题
预防“地包天” 哺乳方式有讲究
呵护早产儿应注意哪些方面呢?
家有新生儿 穿衣有窍门
别瞎抠宝宝的乳痂 后果很严重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