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爸妈要避免育儿五大误区

2019-01-08  | 小宝 塑料纸 日常护理 

  宝宝的到来,常常会让新手爸妈手忙脚乱,但在日常护理小宝宝时一定不能忙中出错,呵护小宝宝一定要小心这几个误区。提醒新手爸妈,要注意日常护理难免会出现的一些小状况,越是小状况爸爸妈妈越要注意,千万别让小毛病变成大问题!

新手爸妈要避免育儿五大误区

  尿布外包裹塑料纸

  冬天天气寒冷干燥,尿布较薄易干,但尿布外边的小垫子有棉花不易干,为省事很多家长给孩子的尿布外面加塑料纸,于是导致尿布不透气,孩子小屁屁长久浸在尿液中,结果引起了红疹,甚至出现溃烂。不管是尿不湿还是尿布,一定要勤换,保证宝宝的小屁屁干净、干燥、干爽。

新手爸妈要避免育儿五大误区

  乱捏孩子的小脸蛋

  相信很多大人看见孩子红扑扑肉嘟嘟的小脸蛋,都会忍不住上去亲一亲、捏一捏。在这里要提醒爸爸妈妈们,为了孩子的健康要克制啦。因为孩子腮腺管还没有发育完成,如果经常乱捏易被挤压受伤,造成孩子口水不断或是口腔黏膜炎,对宝贝的健康造成影响。而且大人的口腔和手都有很多细菌,尤其是口腔当中是细菌聚集的重灾区,往往大人没事,孩子却生病了。

新手爸妈要避免育儿五大误区

  不用孩子专用洗衣液

  孩子的皮肤娇嫩,成人的洗衣产品中一些物质不利于孩子的皮肤健康。建议家长们最好使用婴幼儿专用洗衣液,这么做更安全、健康。小宝宝的衣服最好和大人的衣物分开清洗,洗完后自然晾晒,最好的杀菌剂其实是阳光紫外线的照射。

新手爸妈要避免育儿五大误区

  给孩子洗澡过多

  不管是大人还是孩子的皮肤角质层都是有周期的,孩子的皮肤角质层更软更薄、并且血管丰富,吸收能力非常强,如果洗澡次数过频,或洗澡时使用药皂及碱性强的肥皂,会因皮肤表面油脂被去除而降低皮肤防御功能。所以除了用宝宝专用沐浴产品外,宝宝洗澡也不要过频。

新手爸妈要避免育儿五大误区

  让孩子睡在父母中间

  很多新手爸妈认为让孩子睡在自己中间最安全,这样就不怕孩子会掉下床了,也方便随时给宝宝盖被子。爸妈们孰不知这样做最危险。因为大人们在熟睡之后可能会压伤孩子,而且大人在睡眠当中会产生大量的二氧化碳,孩子处在低处就会被动吸入,对孩子的健康成长不利。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新手爸妈要避免育儿五大误区》摘要:让小毛病变成大问题! 尿布外包裹塑料纸 冬天天气寒冷干燥,尿布较薄易干,但尿布外边的小垫子有棉花不易干,为省事很多家长给孩子的尿布外面加塑料纸,于是导致尿布不透气,孩子小屁屁长久浸在尿液中,结果引起了...
相关文章新手父母常见的是宝宝喂养的六大典型误区
做个自在的新手妈妈其实并不难育儿:新手爸妈多少糊涂事
脐带护理不建议用酒精和爽身粉 怎么护理最好?
新生儿刚出生护士先做什么呢 这些步骤一个都不能
6个方法解决宝宝打嗝难题
新手爸妈要避免育儿五大误区
给宝宝捏鼻子能捏出高鼻梁?
如何保护好新宝宝娇嫩的头?
了解婴儿的视力发育情况的方法
儿保医生教您咋带新生儿晒太阳
如何给宝宝洗澡和抚触?
怎样才能让早产儿尽快赶上足月宝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