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生才七天的宝宝会有啥感觉?

2019-01-08  | 声源 新生 宝宝 

  新生儿的听觉是很敏感的。如果你用一个小塑料盒装一些黄豆,在新生儿睡醒状态下,距他耳边约10厘米处轻轻摇动,新生儿的头会转向小盒的方向,有的新生儿还能用眼睛寻找声源,直到看见盒子为止。

出生才七天的宝宝会有啥感觉?

  听觉

  新生儿的听觉是很敏感的。如果你用一个小塑料盒装一些黄豆,在新生儿睡醒状态下,距他耳边约10厘米处轻轻摇动,新生儿的头会转向小盒的方向,有的新生儿还能用眼睛寻找声源,直到看见盒子为止。如果用温柔的呼唤作为刺激,在宝宝的耳边轻轻地说一些话,么,孩子会转向说话的一侧,如换到另一侧呼唤,也会产生相同的结果。新生儿喜欢听母亲的声音,这声音会使孩子感到亲切,不喜欢听过响的声音和噪声。如果在耳边听到过响的声音或噪音,新生儿的头会转到相反的方向,甚至用哭声来抗议。

  为了使孩子发展听力,你在喂奶或护理时,只要宝宝醒着,就要随时随地和他说话,用亲切的语声和宝宝交谈,还可以给宝宝播放优美的音乐,摇动柔和响声的玩具,给予听觉刺激。

出生才七天的宝宝会有啥感觉?

  视觉

  新生儿刚生下来对光线就很敏感,出生到一星期之间的视力为0.01~0.02,2~4周即能两眼凝视光源,能追随物体达中线。例如用手指在新生儿眼 前10厘米的地方晃动,眼睛有时会随着转动。但新生儿不能把头与眼的动作结合在一起,当头被动转向另一侧时,眼不能随头同时转动,常要慢一些。

  新生儿对颜色也有一定的分辨能力,对红色和白色能够区分,并随之移动双眼等。因此,建议家长在新生儿期可给孩子看一些颜色鲜艳的玩具,以刺激视觉的发育。但要注意的是,玩具要多变换位置,以免引起斜视。

出生才七天的宝宝会有啥感觉?

  触觉

  这段时间的小儿触觉已很敏感,尤其在口周、眼、前额、手掌和脚底,所以当轻触小儿口唇或口周皮肤时小儿马上就会出现吸奶动作并将脸转向被触的一侧寻 找触碰物,这是新生儿的一种反射现象;当你试图想用手扳开小儿眼皮时他就会把眼闭得紧紧的;而躯干、大腿等部位的触觉则比较迟钝。

  新生儿就已经有痛觉,但痛觉比较迟钝,尤其在躯干、腋下等部位更不敏感,因此,即使不小心把小儿弄疼但小儿往往反应不明显。

  新生儿对温度的感觉已比较敏感,能区分出物品温度的高低,且对冷的感觉比对热的感觉更敏感,如新生儿能对温度过高或过低的牛奶产生哭闹等不舒服的反应,对刚换上的冷衣服以及尿湿的衣裤和尿布也会出现哭、闹等不适的反应。

  因此,新生儿皮肤对多种不适他已能感觉出来,一旦出现哭、闹、哼哼唧唧等不适反应,父母就应该检查一下新生儿的各个部位包括衣服和尿布以便及时消除 不良因素。虽然新生儿对温度已比较敏感并能对不适温度作出诸如哭闹等反应,但他无法自我抗拒外来的侵害,因此,如果给新生儿用诸如暖水瓶、电热毯等取暖设 备时一定要小心,最好用母亲身体给新生儿取暖。

出生才七天的宝宝会有啥感觉?

  味觉和嗅觉

  刚刚出生7天的宝宝有良好的味觉,从出生后就能精细地辨别食物的滋味。给出生后只有1天的新生儿喝不同浓度的糖水,发现他们对比较甜的糖水吸吮力 强,吸吮快,所以喝得多,而比较淡的糖水喝得少;对咸的、酸的或苦的液体有不愉快的表情。新生儿还能认识和区别不同的气味。当他开始闻到一种气味时,有心 率加快、活动量改变的反应,并能转过头朝向气味发出的方向,这是新生儿对这种气味有兴趣的表现。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出生才七天的宝宝会有啥感觉?》摘要:,不喜欢听过响的声音和噪声。如果在耳边听到过响的声音或噪音,新生儿的头会转到相反的方向,甚至用哭声来抗议。 为了使孩子发展听力,你在喂奶或护理时,只要宝宝醒着,就要随时随地和他说话,用亲切的语声和宝宝...
相关文章警惕婴儿3大感觉统合异常宝宝衣橱里必备的衣物
亲历实录:分娩--我选择无痛宝宝有没有吃饱看13个信号
如何测试宝宝身高体重?
呼吸 新生宝宝生存第一课
出生一个月的宝宝会做哪些事情?
出生才七天的宝宝会有啥感觉?
无数个令父母激动的婴儿成长瞬间
宝宝出生长速快 4周有哪些新变化
新生宝宝发育规律 妈妈应早知道
宝宝天生是“吃货” 其实都是原始反射
出生24小时内婴儿干些啥 呆萌呆萌忙这6件事
头头是道 BB头部发育规律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