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呕吐方式判断宝宝呕吐原因

2019-01-07  | 呕吐 原因 宝宝 

  宝宝呕吐了,妈妈们总是很着急,这到底是怎么了?是吃坏肚子了还是感染病毒了?其实从呕吐方式就能判断出宝宝呕吐的原因,家长们不要过于紧张,对症处理即可。

从呕吐方式判断宝宝呕吐原因

  类型1:从嘴巴两侧滴滴答答地流出来

  原因是母乳、奶粉喝得太多

  发生在喝完奶粉之后。原因是不能顺利打嗝,喝得太多。如果宝宝心情好,体重也顺利增加,那就没有必要担心。

从呕吐方式判断宝宝呕吐原因

  类型2:一下子猛然吐出来

  无法顺利打嗝,在呼气的同时吐奶

  喂奶后,宝宝无法顺利打嗝,在呼气的同时吐奶。通常发生在大哭或剧烈咳嗽时。如果吐出的东西中混有血迹,要马上带去医院接受诊治。

从呕吐方式判断宝宝呕吐原因

  类型3:像喷水一样猛然吐出来

  患胃部疾病的可能性很大

  肥厚性幽门狭窄,可能是胃部出口太窄的原因。即使是喝奶粉,也由于很难通过胃部下方的十二指肠进入肠道,所以会吐出来。如果是因为长期呕吐导致营养不良而体重不增加,请马上到医院接受诊治。

从呕吐方式判断宝宝呕吐原因

  别对宝宝不耐烦!要悉心呵护

  每次宝宝吐的时候,妈妈会因为“怎么又吐了”而心里觉得烦躁,并摆出不耐烦的表情,这样不好。

  虽然宝宝吐完之后的清理工作,以及为宝宝换衣服等事情比较麻烦,但请妈妈不要表现出不耐烦,更不要发火。因为宝宝对妈妈的态度很敏感,以免转化为宝宝的压力,而导致其再次呕吐。可以抱着宝宝安抚一下,降低他的不安感,并悉心照顾!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从呕吐方式判断宝宝呕吐原因》摘要:肚子了还是感染病毒了?其实从呕吐方式就能判断出宝宝呕吐的原因,家长们不要过于紧张,对症处理即可。 类型1:从嘴巴两侧滴滴答答地流出来 原因是母乳、奶粉喝得太多 发生在喝完奶粉之后。原因是不能顺利打嗝,喝...
相关文章仔细分辨孩子呕吐的原因宝宝呕吐未必是肠胃问题
宝宝呕吐是肠胃问题吗?新生儿呕吐怎么办?
孩子身体有这几个反应很可能是乳糖不耐受 请停止
小婴儿频繁呕吐 或是牛奶蛋白过敏
如何及时发现宝宝早期视力功能不足
6个小方法缓解宝宝肠绞痛
从呕吐方式判断宝宝呕吐原因
新生儿这些常见疾病 你会护理吗?
专家提醒 新生儿“水眼”应警惕青光眼
新生儿不排胎便 警惕先天性巨结肠
新生宝宝的哪些异常表现需及时就诊
宝宝皮肤上有白斑是怎么回事 宝宝皮肤上有白斑是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