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感冒生病不能用抗生素 遇上这4种情况不用才让孩子遭罪

2019-01-06  | 抗生 抗生素 生病 

  现在生活环境比不上当年,出门就有雾霾等着,在孩子的身体问题上,我们再也不能随便放养,处理每个问题前都要查找相关依据才敢上手解决。尤其在孩子生病上,家长谈到“抗生素”都为之色变,仿佛什么有毒药物一样。在日常孩子生病感冒时,也是能不用抗生素就不用,自以为这样是对孩子好,却不知道,病情只会被耽误。

孩子感冒生病不能用抗生素 遇上这4种情况不用才让孩子遭罪

  日常很多孩子感冒发烧后,根据具体情况医生都会适当的开抗生素使用,但往往会被家长拒绝。原因很简单,抗生素副作用大,会伤害孩子身体,用不对还会错杀体内的正常细菌,导致身体免疫力下降,所以,很多时候家长都反对给孩子使用抗生素。但家长需要明白,感冒也是分类别的,而其中细菌性感冒就必须用抗生素治疗。孩子感冒生病不能用抗生素?遇上这4种情况,不用才让孩子多遭罪。

孩子感冒生病不能用抗生素 遇上这4种情况不用才让孩子遭罪

  那么,必须用到抗生素的分别是哪几种情况呢?自然是以下四种:

  一,感冒后,孩子高烧不退,发热高达38。5℃以上,生病时会孩子身体会不停发抖,并觉得特别冷急需要添衣服。除此以外,孩子也出现了神情倦怠,学习时眼神涣散没精神,整个人都呈现出一种“元气大伤”的浑浑噩噩感。经检查属于细菌感染的,这种情况就需要抗生素治疗,不然无法达到杀菌的目的。

孩子感冒生病不能用抗生素 遇上这4种情况不用才让孩子遭罪

  二,在感冒的同时,伴随着严重的扁桃体发炎,咽喉红肿疼痛难忍,甚至连唾沫都无法下咽时,如果是细菌感染,或者是病毒感染继发细菌感染的情况,就不能一味抵制使用抗生素了。抗生素专门用来杀细菌,赶紧使用才能药到病除。

孩子感冒生病不能用抗生素 遇上这4种情况不用才让孩子遭罪

  三,感冒时间过长,时间已经超过了七天。正常感冒再吃药的作用下,过不了几天就能出现好转,一周时间足够痊愈了。但细菌性感冒不同,它是由细菌引起,病来如山倒,病去如抽丝。如果不使用抗生素,单纯依靠其他药物的话,很可能一周都没有好转的征兆,这时候妈妈们就要注意了,可能需要抗生素才行。

孩子感冒生病不能用抗生素 遇上这4种情况不用才让孩子遭罪

  四,孩子感冒期间流的鼻涕是黄绿色,咽喉不适,咳嗽的时候会吐出浓痰。这种情况妈妈们就不要再犹豫了,有这些脓性分泌物要警惕细菌性感冒,这是典型特征之一。

  以上这几种情况妈妈们记住了吗?要分清症状才能更好地应对孩子感冒哦,在使用抗生素这件事上,妈妈们要做到心中有数才行哦。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孩子感冒生病不能用抗生素 遇上这4种情况不用才让孩子遭罪》摘要:分别是哪几种情况呢?自然是以下四种: 一,感冒后,孩子高烧不退,发热高达38。5℃以上,生病时会孩子身体会不停发抖,并觉得特别冷急需要添衣服。除此以外,孩子也出现了神情倦怠,学习时眼神涣散没精神,整个人都...
相关文章抗生素使用的十大须知治疗感冒不能滥用抗生素
滥用抗生素导致小儿体制弱孩子感冒发烧后不能乱吃抗生素
孩子发烧时这件事比退烧更重要
警惕这种肺炎比流感“厉害百倍” 成人和儿童都可
孩子掉头发是怎么回事?儿童脱发原因全解析
宝宝口臭是什么原因?专家支招防小儿口臭
小儿流感来势汹汹 治疗不及时小心它的并发症真的
孩子感冒生病不能用抗生素 遇上这4种情况不用才
小儿肺炎冬季高发 儿科专家推荐这几种防治方法
冬季流感孩子发烧 用药时家长应该注意些什么?
远离儿童白血病 请从“4个拒绝”开始
冬季流感孩子发烧 用药时家长应该注意些什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email protected]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