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儿肺炎冬季高发 儿科专家推荐这几种防治方法

2019-01-06  | 肺炎 小儿 防治 

  儿童抵抗力弱,经常会感染各种疾病,尤其是现在的季节,温度大幅下降,儿童很容易出现:打喷嚏、流鼻涕、咳嗽、发烧……等症状,很多家长都认为孩子感冒了,没有特别在意,只有在症状不见好转的情况下才到医院就诊,结果检查发现孩子其实患上的是“肺炎”。

小儿肺炎冬季高发 儿科专家推荐这几种防治方法

  据介绍,小儿肺炎被称为5岁以下儿童的头号“杀手”, 每年造成约200万名5岁以下儿童死亡,平均每15秒钟就会有一名儿童死于肺炎。那么小儿肺炎该如何治疗及预防呢?我们一起来看一下!

小儿肺炎冬季高发 儿科专家推荐这几种防治方法

  小儿肺炎如何治疗?

  对于症状较轻的患儿,一般在儿科门诊治疗即可,在医生的指导下应用抗菌药物治疗即可。

  对于年幼儿和重症患儿,建议住院治疗。要及时给氧,保证组织有足够的氧供,以维持全身重要脏器功。氧疗的原则是以尽可能低的吸氧浓度,达到提高血氧分压至安全水平而又不引起毒副作用。对于有并发症者要及时处理。

小儿肺炎冬季高发 儿科专家推荐这几种防治方法

  小儿肺炎如何预防?

  1、保持室内空气新鲜、安静,让孩子休息好。

  2、预防上呼吸道感染,注意加强锻炼,可根据年龄选择适当的锻炼方法。户外活动时,注意适当增加衣服。社会上感冒流行时,不要带孩子到公共场所去。家里有人患感冒时,不要与孩子接触,应该给孩子穿比较透气、吸汗的衣物,出汗较多时应及时更换。

  3、在饮食上要吃易消化、高热量和富含维生素的食物,以软的食物最好,有利于消化道的吸收。

小儿肺炎冬季高发 儿科专家推荐这几种防治方法

  4、原来有哮喘、支气管肺炎病史的小儿更应注意防护,可适当加穿背心,避免凉水、冷风刺激

  5、增强婴幼儿的抗病能力,除了锻炼身体,同时注意气候的变化,特别是最近早晚温差较大,应随时给小儿增减衣服,防止伤风感冒。合理喂养,防止营养不良。教育小儿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不随地吐痰,让婴幼儿多晒太阳。不断地增强婴幼儿的抗病能力是预防该病的关键。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谤肺炎冬季高发 儿科专家推荐这几种防治方法》摘要:者要及时处理。 小儿肺炎如何预防? 1、保持室内空气新鲜、安静,让孩子休息好。 2、预防上呼吸道感染,注意加强锻炼,可根据年龄选择适当的锻炼方法。户外活动时,注意适当增加衣服。社会上感冒流行时,不要带孩...
相关文章小儿肺炎要做到早防早治防春季肺炎家长要盯紧咳嗽
冬季宝宝高发病预防要点小儿肺炎呈现三大特点
孩子发烧时这件事比退烧更重要
警惕这种肺炎比流感“厉害百倍” 成人和儿童都可
孩子掉头发是怎么回事?儿童脱发原因全解析
宝宝口臭是什么原因?专家支招防小儿口臭
小儿流感来势汹汹 治疗不及时小心它的并发症真的
孩子感冒生病不能用抗生素 遇上这4种情况不用才
小儿肺炎冬季高发 儿科专家推荐这几种防治方法
冬季流感孩子发烧 用药时家长应该注意些什么?
远离儿童白血病 请从“4个拒绝”开始
冬季流感孩子发烧 用药时家长应该注意些什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