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响宝宝睡眠的有哪些因素?

2019-01-06  | 激素 睡眠 生长激素 

  对于人类来讲,睡眠有它的生物钟,白天觉醒,夜晚睡眠。人类从出生开始就是在夜里分泌生长激素,这种生长激素除了神经系统之外,促进一切生长和新陈代谢,促进蛋白合成,促进骨骼、肌肉的发育,在婴幼儿期尤其明显,呈现昼少夜多的规律,往往夜里11点以后到凌晨5点分泌的生长激素是白天的3倍,一般在深睡眠后才分泌。它对人类身高的影响最大,因此民间说傻吃闷睡长大个,在这段时间有良好的睡眠有助于孩子的成长,起到事半功倍的作用。

影响宝宝睡眠的有哪些因素?

  影响孩子睡眠的有哪些因素呢?

  1、要培养良好的睡眠习惯

  在胎儿期没有昼夜的概念,胎儿的睡醒周期是40分钟,睡醒交替,无论母亲活动与否胎儿都自成规律。出生后孩子要逐渐适应昼夜的概念,即养成生物钟。

  新生儿期孩子睡17-18个小时,以后随着孩子的长大,睡眠时间逐渐减少,夜里睡眠时间加长,白天睡眠时间减少,直到7岁与大人的睡眠时间相近。新生儿期每隔2-3小时就要喂奶,在白天喂奶时要不断地和孩子说话,沟通,不能吃吃睡睡,因为吃奶很费力,我们常说使出吃奶的劲来就是这个意思,让孩子一次吃饱,当孩子吃饱后就要放到小床上,拍他入睡,给以节奏的震动,利于睡眠。因为孩子在母体里一直是晃晃悠悠,听着母亲的心跳,出生后喂奶时孩子听着母亲的心跳,感受着母亲的体温,就睡着了。我们做的摇篮就是仿照宫内的感觉,让孩子有安全感,用手拍他也是给以振动。因此建议吃完奶就放下,如果不放下,抱一段时间后再放下,孩子就会惊醒而哭闹,慢慢的坏习惯就养成了。

  晚上吃奶时要把灯关调暗,不说话,不让孩子兴奋,喂完很安静的放下,逐渐孩子知道白天和黑夜的不同,顺从生物钟的规律。这样不会发生黑白颠倒,也不会养成抱着睡的坏习惯,培养独立睡眠,母亲也会有好的睡眠。

影响宝宝睡眠的有哪些因素?

  2、睡眠的环境

  当孩子睡觉时周围环境要安静;不能温度过高,稍微凉些,少盖些,让孩子小手小脚微凉,利于睡眠;尿布一定要干燥,尿湿了及时更换,否则潮湿也不利于婴儿睡眠。

  不建议孩子睡在父母中间,因为父母之间因大人的呼吸形成一个高二氧化碳的环境,使孩子处于一个慢性缺氧的过程;同时父母熟睡和婴儿的滚动易于压住婴儿或造成窒息,带来生命危险。孩子独立睡眠,利于培养孩子好的性格和独立精神。通过逐渐的培养使孩子形成好的睡眠习惯。

影响宝宝睡眠的有哪些因素?

  3、孩子使用的睡眠用具要柔软、透气、舒适、安全、干净

  孩子的小被子、小褥子、小枕头要能够经常清洗,柔软,洗时不用过多的洗涤剂。另外不要有线头,以免缠绕婴儿的手指脚趾,造成不安全因素。

  通过这些让孩子能够尽快进入深睡眠,已获得更多的生长激素,使孩子有健康的体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影响宝宝睡眠的有哪些因素?》摘要:作用。 影响孩子睡眠的有哪些因素呢? 1、要培养良好的睡眠习惯 在胎儿期没有昼夜的概念,胎儿的睡醒周期是40分钟,睡醒交替,无论母亲活动与否胎儿都自成规律。出生后孩子要逐渐适应昼夜的概念,即养成生物钟。 ...
相关文章告诉你4个宝宝长高的小秘密宝宝身高的7大因素
哪些因素影响孩子长个影响宝宝们睡眠的几大因素
影响宝宝睡眠的有哪些因素?
宝宝为什么睡觉之前都要哭?
为啥有的宝宝醒来很安静有的却总是哭闹 这里面有
这个睡觉习惯,会让宝宝越来越丑
宝宝冬天睡觉踢被子怎么回事
宝宝冬天睡觉穿什么好 宝宝冬天睡觉盖什么被子合
宝宝睡不安稳怎么办 1分钟解决宝宝睡安稳的好方
婴儿睡觉惊醒的原因 婴儿睡觉惊醒怎么办
宝宝老是半夜醒多半是哄睡方式有误 这5个错误很
宝宝哭闹不睡觉的原因 宝宝哭闹不睡觉怎么办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