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宝宝的肚子总是鼓鼓的?

2018-12-27  | 肚子 宝宝 奶嘴 

  刚出生的小宝宝肚子大大的其实是正常的,因为刚开始宝宝的腹壁肌肉尚未发育成熟,却要容纳和成人同样多的内脏器官,所以会看起来鼓鼓胀胀的。在腹肌没有足够力量承担的情况下,腹部会因此显得比较突出,特别是宝宝被抱着的时候,腹部会显得突突下垂。

为什么宝宝的肚子总是鼓鼓的?

  此外,婴儿的身体前后是呈圆形的,不像大人那样略呈扁平状,这也是让肚子看起来胀胀的原因之一。

为什么宝宝的肚子总是鼓鼓的?

  怎样判断宝宝是不是胀气?

  胀气是造成宝宝肚子大的另外一个常见因素。家长可以检查宝宝是否出现过以下情况:

  1、宝宝过度哭闹。

  2、宝宝进食、吸吮地太急促而使腹中吸入了空气,尤其是当宝宝饿得太久才喂牛奶的时候。

  3、奶瓶的奶嘴孔大小不适当,造成空气通过奶嘴的缝隙而进入宝宝体内。

  4、吸入的奶水或其他食物,在消化道内通过肠内菌和其他消化酶作用而发酵,产生大量的气体。

为什么宝宝的肚子总是鼓鼓的?

  宝宝肚子胀气该怎么办?

  1、喂奶之后,轻轻拍打宝宝背部来促进打嗝,使肠胃的气体由食道排出。

  2、有些宝宝很会排气,可以通过肛门将气体排出。

  3、依靠胃肠壁的吸收,也可以缓解腹胀的现象。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为什么宝宝的肚子总是鼓鼓的?》摘要:来胀胀的原因之一。 怎样判断宝宝是不是胀气? 胀气是造成宝宝肚子大的另外一个常见因素。家长可以检查宝宝是否出现过以下情况: 1、宝宝过度哭闹。 2、宝宝进食、吸吮地太急促而使腹中吸入了空气,尤其是当宝宝饿...
相关文章了解宝宝胀气的原因宝宝肚子圆鼓鼓大多正常
宝宝胀气的症状及原因我的爸爸
刚出生的孩子长什么样
为什么宝宝的肚子总是鼓鼓的?
长知识 新生儿呼吸特征解读
新妈手册 一起走进初生婴儿的神秘世界
专家解惑 新生宝宝排尿多正常吗?
新生儿五官的生理特点
你应该知道的新生儿的生活规律
宝宝刚出生时的视力到底是怎样的?新生宝宝视力
新生宝宝视力发育的五大目标
求真相 新生儿为什么是扁平足?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