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喷射性吐奶怎么回事 该如何做好相关护理

2018-12-27  | 喷射 喷射性 宝宝 

  随着宝宝呱呱坠地降临人间,身为爸爸妈妈就开始对宝宝倾注上全部的关爱,在宝宝成长的·上,一点小小的磕磕碰碰都会让他们紧张不已。尤其是在宝宝刚出生不久,如果出现了喷射性吐奶这样的严重问题,想必是很让他们担心的。那宝宝喷射性吐奶怎么回事?如何做好相关护理工作呢?下面我们一起来详细了解一下!

宝宝喷射性吐奶怎么回事 该如何做好相关护理

  首先在新生儿这个特殊的群体当中,发生吐奶是极其常见的一种现象。而宝宝吐奶又包括有生理性吐奶以及病理性吐奶两种,其中病理性吐奶是一定要及时给予针对性治疗的。

  对于宝宝喷射性吐奶怎么回事这个问题,有关专家表示这可能是先天性幽门狭窄导致的。实际上胃幽门是食物从胃部进入肠道的一个下出口,一旦这个下出口出现了狭窄的问题,那么将会影响胃部食物顺利进入肠道当中,那么就会引发喷射性吐奶、呕吐的情况。

宝宝喷射性吐奶怎么回事 该如何做好相关护理

  那该如何做好相关护理工作呢?

  对于宝宝喷射性吐奶这样一种问题,建议及时带宝宝到正规的儿科医院进行检查,以便确诊是否是先天性幽门狭窄引起的,确诊以后再给与针对性治疗。

  在宝宝发生吐奶的问题以后,要及时帮宝宝清理干净口腔以及鼻腔内的奶汁,并且轻轻地将宝宝侧向一边,以免呕吐物回流导致宝宝呛咳、窒息等危险发生。

宝宝喷射性吐奶怎么回事 该如何做好相关护理

  在宝宝吐奶以后,妈妈们一定要注意观察宝宝脸色的变化,如果出现宝宝脸色发紫、宝宝憋气症状,可能是呕吐物进入了气管引起的窒息,务必要马上拍打宝宝背部,让他们将呕吐物咳出来。

  宝宝喷射性吐奶的情况其实在生活中并不多见,一般宝宝只要轻微吐奶是很正常的,但是如果发生喷射性吐奶这样的问题,就要引起重视了。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喷射性吐奶怎么回事 该如何做好相关护理》摘要:样的严重问题,想必是很让他们担心的。那宝宝喷射性吐奶怎么回事?如何做好相关护理工作呢?下面我们一起来详细了解一下! 首先在新生儿这个特殊的群体当中,发生吐奶是极其常见的一种现象。而宝宝吐奶又包括有生...
相关文章儿童喷射性呕吐常见原因有哪些如何分清婴儿的溢奶和吐奶
流行性脑脊髓膜炎病人标准护理计划五能够分清婴儿的溢奶和吐奶
孩子发烧除了用药 还有哪些可以快速退烧的方法?
儿童腹泻反复发作 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呢
孩子荨麻疹合并湿疹喝莲藕红豆汤
为什么宝宝有病状却不是真生病?
冬天宝宝总“烂嘴角”是咋回事?4种原因对症下药
孩子感冒家长不要着急, 学会这些方法从此让孩子
宝宝8种情况可能是神经行为异常 需要看医生
宝宝喷射性吐奶怎么回事 该如何做好相关护理
婴儿湿毒症状有哪些?
为什么年纪小的孩子发烧很经常?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