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年纪小的孩子发烧很经常?

2018-12-27  | 发烧 孩子 温水 

  很多初当妈妈的女性,在孩子小的时候肯定会手忙脚乱的。因为比较小的孩子抵抗力是很弱的,孩子发烧是经常的事情,今天我们就孩子发烧这件事情来跟大家一起来聊聊。

为什么年纪小的孩子发烧很经常?

  为什么年纪小的孩子发烧很经常?

  这当然跟孩子的免疫力是离不开关系的,婴幼儿的抵抗力是很弱的,稍有风吹草动就容易感染到体内的细胞。会产生一种叫做致热源的物质,这个物质一旦出现的话,孩子发烧就随之而来了。

  其实呢,发烧在某些程度上对于我们的身体是有好处的。它可以抑制细菌和病毒的繁殖,在这里我们换个角度去思考,高温可以杀死致病的细菌。所以可以说发烧可以增强小孩子的免疫力,一点点小发烧的话家长是不必过于担心的,但是如果持续高烧不退的话,家长一定要及时的带去医院。

为什么年纪小的孩子发烧很经常?

  小孩发烧的时候该如何降温呢?

  1、不要迷信那套发烧捂出汗就好的了话,在发烧的时候,一定不要给孩子穿过多的衣服。一到两件比较薄的衣服就好了,因为发烧是需要散热的,你给小孩穿的太多,会捂着让热量出不来的。

  2、在吃过药之后,小孩的体温还是下不去的话,可以尝试用温水给小孩子冲冲温水澡。一次的时间在10分钟左右,这个是要根据婴儿的体温情况来决定的,可以一天多次进行冲澡。

为什么年纪小的孩子发烧很经常?

  3、发烧的时候要给小孩多喝水,不然很容易会出现脱水的情况,

  4、家长要随时跟踪孩子的体温状况,即使小孩子不哭不闹,也要随时去查看孩子的体温。

为什么年纪小的孩子发烧很经常?

  建议:小孩子在发烧的时候,如果温度不是太高的话,家长可以不要过于着急的使用退烧药,可以尝试用冲温水澡等一些物理降温的方法来帮助幼儿降温。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为什么年纪小的孩子发烧很经常?》摘要:而来了。 其实呢,发烧在某些程度上对于我们的身体是有好处的。它可以抑制细菌和病毒的繁殖,在这里我们换个角度去思考,高温可以杀死致病的细菌。所以可以说发烧可以增强小孩子的免疫力,一点点小发烧的话家长是不...
相关文章教你5招察觉宝宝发烧孩子发烧时捂一捂就能好吗
发烧小儿发烧是坏事吗
孩子发烧除了用药 还有哪些可以快速退烧的方法?
儿童腹泻反复发作 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呢
孩子荨麻疹合并湿疹喝莲藕红豆汤
为什么宝宝有病状却不是真生病?
冬天宝宝总“烂嘴角”是咋回事?4种原因对症下药
孩子感冒家长不要着急, 学会这些方法从此让孩子
宝宝8种情况可能是神经行为异常 需要看医生
宝宝喷射性吐奶怎么回事 该如何做好相关护理
婴儿湿毒症状有哪些?
为什么年纪小的孩子发烧很经常?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