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妈妈饭后别立即做这些事

2018-12-16  | 饭后 立即 含糖量 

  怀孕期间,准妈妈一定要加强营养,按时吃饭,同时还应注意在饭后不要做下面这些事,以免影响健康。

孕妈妈饭后别立即做这些事

  1、吃水果

  孕期多吃水果好处多多,但不要再饭后立即吃。因为吃饱饭后,食物进入胃内需要经过1-2小时的消化过程,才能缓慢排出。饭后如果立即吃进很多水果,会被阻滞在胃内,在胃内如果停留时间过长,就会引起腹胀、腹泻或便秘等症状,时间长了,还可能导致消化功能紊乱。

  此外,水果含糖量高,如果饭后立即进食大量水果,容易引起血糖突然增高,这对于孕妈妈来说并不是好事,如果是本身血糖就偏高的孕妈妈,更应该注意这个问题,而且在吃水果时也应选择含糖量低的水果。

孕妈妈饭后别立即做这些事

  2、大量喝水

  饭后立即大量喝水,会稀释消化酶,不利于消化和吸收。而且,饭后频繁和大量饮水也是容易引起烧心的因素,所以有胃灼热毛病的人适宜饭后2-3小时后才饮水,而且是每间隔20-30分钟饮上3-4小口。

孕妈妈饭后别立即做这些事

  3、剧烈运动

  饭后胃肠、肝脏、胰腺等消化器官正处于功能活动旺盛时期,大量血液集中到这些器官,而运动时四肢的需氧量增加,需向肌肉输送大量的血液。因而饭后运动会使消化器官供血减少,致使不能顺利地进行食物的消化、吸收。

  饭后食物在胃内停滞,如果进行剧烈运动,胃由于动力作用引起摆动,这种刺激容易引起恶心、呕吐、腹痛等。饭后应休息一段时间再开始运动,大强度运动应在2小时后;中等运动在1小时后;轻运动也需休息半小时后进行。

孕妈妈饭后别立即做这些事

  4、洗澡

  饱餐后立即洗澡,会影响消化功能。这是因为,洗澡时皮肤血管扩张,血流旺盛,消化道的血流量就相对减少,消化液分泌便减少,使消化功能低下。不仅饭后不能立即洗澡,饭前空腹的时候也不能洗澡,否则容易导致低血糖,严重的还可能会休克。

  饭后多久洗澡最好?据研究,食物在消化道停留的时间,脂肪约为5小时,蛋白质约2小时,醣类约1小时,因而最好是休息1个钟头后再洗澡,不但不浪费食物的营养价值,健康也更有保障。

孕妈妈饭后别立即做这些事

  5、看书

  有的孕妈妈饭后无聊就会翻起杂志或者报纸,但是阅读是需要用到大脑的,血液不能完全集中在胃部,同样会减弱消化功能。准妈妈们饭后要好好休息,至少饭后一个小时后再看书。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孕妈妈饭后别立即做这些事》摘要:经过1-2小时的消化过程,才能缓慢排出。饭后如果立即吃进很多水果,会被阻滞在胃内,在胃内如果停留时间过长,就会引起腹胀、腹泻或便秘等症状,时间长了,还可能导致消化功能紊乱。 此外,水果含糖量高,如果饭后...
相关文章长期饭后吃水果易致便秘饭后马上刷牙好吗?
饭后不要马上刷牙饭后小习惯危害健康
在孕期孕妈最好少吃这3种水果 别大意
孕妇不能吃哪些水果 孕妇吃水果的禁忌
孕妈咪饮食要当心 别把毒素吃进去
孕期饮食禁忌 这些蔬菜不要吃
孕期养花禁忌多 孕妇适合养哪些花草
怀孕后期要提防的五种症状
孕妈妈饭后别立即做这些事
怀孕期间的准妈妈注意这些事不能做
怀孕期间最不能做的事情有哪些?
孕妇不能吃哪些食物?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