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应该犯补充维生素的七大误区

2018-12-12  | 维生 维生素 误区 

  维生素对维护人体的健康极为重要,不仅可预防多种疾病,甚至对延缓衰老也带来一线希望。但是,如果人为地长期服用过多的维生素,反而会影响人体的新陈代谢,出现一些后遗症。

不应该犯补充维生素的七大误区

  误区一:维生素吃得越多,越有助于健康。

  这种看法是错误的。维生素是人体营养的重要来源,与人体健康关系密切,但并非可以无限量地服用。水溶性维生素如维生素C、B能够随尿液排出体外,但在排泄之前,它们要经过人的肌体,服用过量则有损健康。脂溶性维生素A、D、E、K等容易沉淀在脂肪组织和肝脏,服用过量可引起中毒。

不应该犯补充维生素的七大误区

  误区二:每天服维生素C能活到100岁,能预防心脏病。

  这种看法是错误的。医生建议,每天摄取大约75毫克维生素C,就能满足身体的需要。如果过量服用有可能导致维生素B12缺乏、腹泻、牙龈出血,甚至加速肾结石形成以及造成心脏循环系统方面的疾病。这是美国哈佛大学的一项研究得出的结论。研究还发现,大量维生素C可降低血中含铜量,减少血球的数量;孕妇补充过量,胎儿出生后易患坏血病。

不应该犯补充维生素的七大误区

  误区三:维生素E能增强性能力。

  这种认识是错误的。虽说男子缺乏维生素E会减少精子生成,进而导致不育。但最新的研究结果表明,维生素E对增强性能力并不起作用,如过量服用会出现头痛、晕眩、恶心、腹痛、腹泻、口腔炎、抑郁等症状,不利身心健康。

不应该犯补充维生素的七大误区

  误区四:维生素A和β-胡萝卜素对吸烟者有保护作用。

  这种认识是错误的。美国研究人员最近对18314人进行试验后得出了相反的看法:在每天服用30毫克胡萝卜素和7.5毫克维生素A的一组人当中,患肺癌的比例比没有服用维生素的另一个受试组高28%。

不应该犯补充维生素的七大误区

  误区五:多吃维生素D可以壮骨。

  这种认识是错误的。人体需要维生素D每天最大剂量为0.005毫克。如果过量服用维生素D,可造成高钙血症,使肾脏、血管、支气管甚至眼角膜、巩膜上有钙的沉着,影响这些组织器官的生理功能活动,尤其会加速动脉硬化;严重超量则中毒致死。

不应该犯补充维生素的七大误区

  误区六:素食者摄入的维生素更多。

  这种看法是错误的。医学调查研究发现,只靠吃植物食品摄取营养的素食者,容易罹患维生素D和维生素B12缺乏症。虽说也吃牛奶制品和鸡蛋的素食者,一般情况下不会缺乏维生素,但这些人的营养状况不会好于食肉者。

不应该犯补充维生素的七大误区

  误区七:一杯鲜桔汁比一粒维生素胶囊更有益于健康。

  这种看法只对了一部分。人体不会区分维生素C是来自桔子还是药片,鲜桔汁有一个好处,即果皮里含有果胶,有助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进而防止患心血管疾病。

  所以,不要把维生素当做灵丹妙药盲目过量服用,需要补充时宜在医生指导下服用。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不应该犯补充维生素的七大误区》摘要:液排出体外,但在排泄之前,它们要经过人的肌体,服用过量则有损健康。脂溶性维生素A、D、E、K等容易沉淀在脂肪组织和肝脏,服用过量可引起中毒。 误区二:每天服维生素C能活到100岁,能预防心脏玻 这种看法是错误...
相关文章维生素补充七大误区维生素补给的几个误区
维生素药补,还是食补给宝宝补维K应吃些啥
熊孩子出现这6种“奇怪表现” 可能是缺锌搞得鬼
孩子手脱皮别急着补维生素
宝宝补锌吃什么好 最全的补锌食物推荐
冬季宝宝进补吃什么好 多吃3类食物
孩子多吃这10种食物必定聪明
宝宝吃苹果泥的好处 苹果泥的6种做法
如何让宝宝聪明 6大DHA促智力发展
宝宝吃什么有利于大脑发育 多吃这些食物聪明长智
不应该犯补充维生素的七大误区
为何吃奶粉的孩子比吃母乳的孩子长得胖?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