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宝宝视力发育的五大目标

2018-12-12  | 发育 宝宝 视力 

  人的视觉发育在生长的过程中和其他器官一样,在不断的发展和完善。新生儿一出生就有视觉能力,在几个月逐渐增强,到了7岁才基本发育完全。爸妈平时可以多与宝宝相对视,可以让宝宝感觉到你的爱。宝宝用眼睛去看东西,能刺激他们大脑的发育,让他们能认识更多的事物。宝宝的视力发展是监测他健康的一个标准。你可知宝宝完整视觉系统的五大目标?

新生宝宝视力发育的五大目标

  1、对焦能力

  大多数婴儿可以在2-3个月大时有准确的集中视力能力,这需要眼部的特殊肌肉,改变眼内晶体的形状,以形成清晰的图像。不过前2个月时,宝宝还不能做得非常好,他需要学习,以避免把注意力集中得“太接近”或“太远”。

新生宝宝视力发育的五大目标

  2、眼协调和跟踪

  这通常是一个3个月大的婴儿发展的能力,以追视缓慢移动的对象。在此之前,他还不能。

新生宝宝视力发育的五大目标

  3、深度知觉

  深度知觉是判断对象近或远于其他物体的能力。深度知觉在出生时是没有的,直到第3-5个月,两只眼睛才能一起工作,形成三维视图能力,看清世界。

新生宝宝视力发育的五大目标

  4、看颜色

  婴儿的颜色视觉没有成年人那么敏感,因为这个世界太丰富多彩了,他们的眼睛常常被事物的或亮或暗,以及和周围事物的对比度吸引,而并不是颜色本身,所以他们如果不能区分出颜色,是非常正常的。当然,像黑色和白色这两个差别明显的颜色,婴儿是可以区分的。

新生宝宝视力发育的五大目标

  5、物体和面孔识别

  一个婴儿出生时就有能力看到一手臂距离(20-25厘米)内的事物,虽然不清楚。不过,能吸引他的却是对象的边缘和其中对比度较大的地方,如人脸或发际边缘。2-3个月时,婴儿会开始注意到面部特征,如鼻子和嘴。3-5个月,大多数宝宝就能认清妈妈的脸啦。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新生宝宝视力发育的五大目标》摘要:的特殊肌肉,改变眼内晶体的形状,以形成清晰的图像。不过前2个月时,宝宝还不能做得非常好,他需要学习,以避免把注意力集中得“太接近”或“太远”。 2、眼协调和跟踪 这通常是一个3个月大的婴儿发展的能力,以追...
相关文章宝宝眼睛呵护的十六问怎样发现小儿得眼病
怎样发现小儿得眼病新生儿眼屎多影响视力么
刚出生的孩子长什么样
为什么宝宝的肚子总是鼓鼓的?
长知识 新生儿呼吸特征解读
新妈手册 一起走进初生婴儿的神秘世界
专家解惑 新生宝宝排尿多正常吗?
新生儿五官的生理特点
你应该知道的新生儿的生活规律
宝宝刚出生时的视力到底是怎样的?新生宝宝视力
新生宝宝视力发育的五大目标
求真相 新生儿为什么是扁平足?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