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妈妈两道安胎护儿食谱

2018-12-12  | 安胎 胎动 苎麻 

  怀胎10月,大多数怀孕妈妈可能怀孕8、9个月都还在公司里埋头加班。这样的劳累可是很容易造成自然流产的,而且对于之前有过流产经历的女性朋友,可更加危险了,很容易会形成习惯性流产,因此这些妈妈们可要格外小心了。推荐几款食疗方法预防流产,让你顺利拥有小宝宝,其中涉及的几味药材,建议孕妈妈具体咨询医师,了解本身体质后才食用。

孕妈妈两道安胎护儿食谱

  北芪炖鲈鱼

  配方:黄芪50克,鲈鱼500克,生姜、葱、醋、食盐、料酒等适量。

  制作:将鲈鱼去鳞、鳃及内脏,洗干净。黄芪装入纱布袋内扎紧口,同鱼共放进锅内,加入葱、姜、醋、食盐、料酒、适量的水。将过至武火上烧沸,用文火炖熬至熟即成,可加少许味精。

  用法:每天吃饭前食用,可多次食用。

  功效:益气填精,健脾利水。

  主治:妊娠胎动不安,小腹下坠,气短懒言,或伴四肢水肿者。

孕妈妈两道安胎护儿食谱

  安胎鲤鱼粥

  配方:活鲤鱼1条(约500克),苎麻根20~30克,糯米50克,葱、姜、油、盐适量。

  制作:将鲤鱼去鳞及内脏,洗干净切片炖汤。苎麻根加水另煎,去渣取汁,加入鲤鱼汤中。再加入糯米和葱、姜、油、盐各适量,煮成稀粥。

  用法:早晚趁热食用,连用3天。

  功效:清热养血,益阴安胎。

  主治:适用于胎动不安、胎©下血及妊娠水肿等属肾阴虚者。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孕妈妈两道安胎护儿食谱》摘要:其中涉及的几味药材,建议孕妈妈具体咨询医师,了解本身体质后才食用。 北芪炖鲈鱼 配方:黄芪50克,鲈鱼500克,生姜、葱、醋、食盐、料酒等适量。 制作:将鲈鱼去鳞、鳃及内脏,洗干净。黄芪装入纱布袋内扎紧口,...
相关文章安胎食谱-乌鸡糯米葱白粥(图)怀孕初期就吃要安胎药?
安胎食谱:清蒸生姜砂仁鲈鱼哪些中药适合准妈妈安胎
准妈妈如何吃好桃子?
适合孕妇的营养西餐
滋阴养血小米粥 这样吃最给力
冬季食谱 让孕妈暖胃暖心
孕妈妈两道安胎护儿食谱
孕期吃猪血好处多多 既补血又美颜
手把手教你做最经典最美味的鱼
孕期吃南瓜不仅明目消肿还降血糖
孕妈可以放心吃的四种夜宵 让你的小嘴巴无需再忍
孕晚期饮食有讲究 不注意这3点难怪没食欲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