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性教育到底该如何进行?

2018-11-17  | 性道 性教育 坏书 

  小孩一般都会好奇地问爸爸或妈妈:“我是怎么生出来的?”母亲经常是随便应付:“你是捡来的!你长大就知道了。或者胡乱编造一个谎言。父亲可能会斥责说:“你是不是看了什么坏书了?怎么会问这样的问题?”我们小的时候可能都有过类似的遭遇。逐渐觉得这是不应该问的问题,问这样的问题很羞耻,只能自己去猜想或者蒙在鼓里。

家庭性教育到底该如何进行?

  受传统观念的深刻影响,许多家庭性道德教育内容及方式处于空白。而家庭缺乏性启蒙教育,不能适应孩子青春期身心重大变化,所以,孩子在这个方面的免疫力是很低的。不能抵制社会大量性信息的影响,孩子的行为难免产生偏离、越轨,性犯罪就是其中突出表现。有的家庭即使想对孩子进行性教育,也多是“犹抱琵琶半遮面”。这反倒强化孩子对性的神秘感、好奇心,易诱发孩子不良行为。在性教育问题上,家庭有不可推卸的责任,家庭教育也是不可替代的。

家庭性教育到底该如何进行?

  对于孩子的性教育,可以说从他一出生就开始了。孩子出生后,无论性别如何,在取名、着装、生活用品的选择上都不应混淆。以免孩子从小对自己和他人形成性朦胧意识,从而影响孩子的性取向。比如,有些家庭,父母按照所期望的性别。双亲偏爱男孩或女孩,或有意地把女孩扮男装。或将男孩扮女装,这样做都会影响孩子的性自认,导致后来性格和行为上的改变。

家庭性教育到底该如何进行?

  面对孩子有关性方面的提问。父母不应回避,根据孩子在不同年龄段的发育状况和接受程度,循序渐进地选择孩子能理解和接受的言语和方式予以解答,使孩子的好奇心和求知欲得到解决和满足。当孩子能听懂言语时,家长应把性教育贯穿在日常生活中。比如,在洗澡、着装、修整发型及玩具选择等方面要有明确的性别区分。还可通过书报、画册、影视、讲故事等去引导孩子观察动物、植物的生长和繁殖。使孩子对生殖产生一种自然的认识。从而使他们接受大自然,热爱人类,认识生命本质。使性自认得以完成。

家庭性教育到底该如何进行?

  父母自身行为的规范也很重要。如果父母在这个方面不够检点,追求低级趣味的色情读物,或者黄色影碟随处乱放,这都可能对孩子产生非常消极的不可低估的影响。相反。父母之间感情真挚、融洽。道德高尚,给孩子树立良好的榜样。就会使孩子热爱人生、热爱生活、正确对待性的问题。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家庭性教育到底该如何进行?》摘要:就知道了。或者胡乱编造一个谎言。父亲可能会斥责说:“你是不是看了什么坏书了?怎么会问这样的问题?”我们小的时候可能都有过类似的遭遇。逐渐觉得这是不应该问的问题,问这样的问题很羞耻,只能自己去猜想或者蒙...
相关文章家庭与社会的性教育为何要协调单亲孩子更需要性别角色教育
家长如何对孩子性教育家长如何对孩子性教育
孩子性早熟危害大 以下4种原因要重视
家庭性教育到底该如何进行?
父母永远是孩子最好的性教育楷模
五招巧妙回答孩子提出的性问题
家长对孩子的性教育一定要加以重视 这关乎到孩子
作为父母如何更加合理的给孩子普及性教育呢
家长别再逗弄宝宝这个部位 后果是你不想看到的
孩子 3 岁后 父母需要进行一些适当的「避嫌」
“妈妈我是从哪里来的?”家长怎么回答呢
家长该教孩子正确的性别意识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