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要让孩子学拉丁 学拉丁要注意什么

2018-11-04  | 拉丁 习之 相辅 

  拉丁舞是一种非常适合健身的舞蹈方式,特别是对少儿而言。那么少儿学拉丁舞有什么好处呢?学好拉丁舞的技巧有哪些?一起了解下吧!

  拉丁舞传入国内短短30年,从少儿到少年、从青年到老年,发展势头锐不可当,拉丁舞为什么这么火?

  拉丁舞既是一种健身运动,也是一种娱乐活动。跳拉丁舞时,腿脚的运动,腰胯的扭拉,手臂的摆动,可让人全身得到锻炼。优美的音乐,激昂的节奏又能让人抛却烦恼,投入到欢快的艺术天地里,全身心得到放松。

  拉丁舞是唯一一个可以跳到老的舞蹈。

  一些孩子刚开始是被父母要求着学习拉丁舞,但经过一段时间之后,几乎每个孩子都会爱上拉丁舞,有了兴趣,孩子进步就会很快。学习拉丁舞,对于孩子身体成长有很大帮助,可以避免和纠正孩子弯腰驼背及喜欢抓耳挠腮、咬指甲等一些不良习惯。拉丁舞音乐一般比较欢快激昂,孩子学习之后除了形体上会有较大改变外,精神面貌也会变得更加自信,开朗大方。舞蹈还能提高孩子对音乐的理解和欣赏能力,同时可培养孩子的协调和平衡能力。拉丁舞也能促进孩子对文化课的学习,课业和舞蹈二者是相辅相成的,舞蹈的学习要求孩子集中精力,加强其模仿,理解、思考的能力,孩子在潜移默化中也会将这种习惯运用到文化课的学习上,而根本不会存在像少部分家长担心的舞蹈会不会影响学习这个问题。

为什么要让孩子学拉丁 学拉丁要注意什么

  拉丁舞在学习一段时间后会有很多参加比赛和表演的机会,而大型正式的比赛大多在全国各地的大型城市,经常会要求孩子们离开家长,过一些短期的集体生活,孩子们会从中学习如何照顾自己,如何照顾舞伴及同学们,能学会如何独自面对失败和挫折,有极强的表现欲望,可以让孩子们在同年龄的学习中非常大方,与众不同。

  素质教育越来越受到社会和家长的重视,怎样对孩子实施素质教育,以及选择什么形式的素质教育,是每个家庭非常关心的问题。为了给年轻的家长一定的指导和提示作为一种体育舞蹈,拉丁舞既是一种健身运动,也是一个娱乐节目。拉丁舞腿脚的运动,腰胯的扭拉,手臂的摆动,可让人全身得到锻炼;优美的音乐,激昂的节奏又能让人抛却烦恼,投入到欢快的艺术天地里,全身心得到放松。因此,越来越多的孩子从小就开始学习拉丁舞了。

  从各方面综合考虑,小孩5岁开始学习拉丁舞比较合适。因为拉丁舞是一种需要力量和速度的舞蹈。如果孩子年龄太小,身体可能承受不了。5—12岁是少儿身体发展的一个重要时期。这时候进行舞蹈学习,将会对他们的健康发育大有裨益。当然,世界上没有绝对的事情,学拉丁舞也可能根据孩子不同的情况适当的调整。如果孩子自身体质很好,可能适当早练。

  学习国标拉丁舞的好处

  1.压力的释放,在舞蹈的学习练习欣赏的过程中都会有很多乐趣,保持良好的心态

为什么要让孩子学拉丁 学拉丁要注意什么

  2.人际交往渠道的拓宽,找到志趣相投的朋友

  3.培养气质修养,对音乐和舞蹈的欣赏能力的提高

  4.塑身健身的效果明显,拉丁舞是身体扭动幅度非常大的舞蹈

  5.睡眠质量会提高

  6.精神焕发,越来越年轻充满活力

  7.减少很多不健康的活动

  8.增强自信和对生活的热爱

  9.运动出汗是一种排毒养颜的很好的方法

  10.锻炼意志,跳好舞蹈需要坚持不懈的恒心

  坏处就是要有很多的时间给它,合乎它,要想出成绩就要全方位的投入。

  拉丁舞坏处就是要有很多的时间给它,合乎它,要想出成绩就要全方位的投入。

为什么要让孩子学拉丁 学拉丁要注意什么

  注意事项

  对于初学者,建议把注意力集中在跳好基本步上,这一点看似简单,但真正做好的人并不多,千万别以为几个节拍的基本步就那么简单,里面有很多学问,重要的是通过学习拉丁舞步,获得那份感觉。

  在跳拉丁舞时,人体的状态应分成3部分。

  1.上半身,尤其是肩部应巍然不动,体现了西班牙人的高贵,是拉丁舞中白人文化的精髓体现。

  2.身体中部,包括腰部和胯部应尽情地扭动,彰显了非洲文化活泼、外向的特点。

  3.下半身,腿和脚的动作起源于印第安人的文化,拉丁舞中的舞步有一些是起源于此。

  所以要跳好拉丁舞,必须好好体会这3个特征,将多元化的个性融会到肢体语言中,真不是件易事。

为什么要让孩子学拉丁 学拉丁要注意什么

  其他需要注意的:

  1.男士宜为短发,长发需扎成马尾,不化妆、不戴饰物;女士若为长发应盘头,不要散发,可戴少许饰物,但不能过大。

  2.服装一般以紧身的为好,男士以黑色为主,女士着短裙,不应长于膝盖,以免影响运动。鞋子有专门的舞鞋,但在训练时以舒适为宜,最好是平底。

  3.注重礼仪,男士要先向女士发出邀请,女士应还礼。舞蹈结束后,一定要答谢观众,男士还应将女士送回。

  4.初学者不要急于跳合舞,不要急于接触花步,以免受伤。

  5.跳舞过程中要注意肌肉绷紧、调节情绪、调匀呼吸,防止动作僵持。

  6.在呼吸不畅的情况下,请先休息片刻后再决定是否继续;

  7.避免扭腰过猛,应以感觉适当为准;

  8.若发生以下情况,如腿部疲劳、人体局部出现痛状不适、眩晕、心率过快等,可停止练习。

  有些健身者身体各个关节太紧张,这一点应该改正。健身者踏步时肩关节要放松,如果遇到有的动作比较难做时,可以把动作分步练习,先学脚下的动作,学会之后再加上手臂的动作。此外,拉丁健身操对动作的协调性要求很高,健身者在锻炼时心情一定要放松,不要有恐惧感,不要怕动作做不好被人嘲笑。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为什么要让孩子学拉丁 学拉丁要注意什么》摘要:抓耳挠腮、咬指甲等一些不良习惯。拉丁舞音乐一般比较欢快激昂,孩子学习之后除了形体上会有较大改变外,精神面貌也会变得更加自信,开朗大方。舞蹈还能提高孩子对音乐的理解和欣赏能力,同时可培养孩子的协调和平...
相关文章孩子学拉丁舞家长应注意什么给拉丁舞初学者的忠告
拉丁舞好处多 缩减小腹有奇效跳拉丁舞带来的6大好处
不同年龄的孩子该听什么音乐?
学拉丁会让孩子性早熟吗 孩子性早熟的症状
为什么要让孩子学拉丁 学拉丁要注意什么
该不该让宝宝学拉丁 几岁开始学比较好
如何为孩子挑选适合的乐器 知道这些知识为你的孩
孩子学什么乐器好 如何让孩子坚持学一种乐器
宝宝多大学舞蹈比较合适 宝宝学舞蹈的注意事项
宝宝学什么舞种比较好 宝宝学舞蹈的好处
早教儿歌对婴幼儿的影响有哪些
孩子上兴趣班的最佳年龄汇总 每个父母都应做到心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