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乳牙误区 宝宝乳牙管理

2018-11-04  | 乳牙 恒牙 长出 

  宝宝乳牙管理

     一般,在孩子六岁左右的时候进入了人生中最重要的阶段之一——换牙期。那时候的还是乳牙逐渐脱落,恒牙开始长出来。但是,有很多孩子在此时期出现了很多问题。下面让我们来看看如何解决吧。

  1.恒牙胚错位

  出现这种问题一般是因为孩子的恒牙胚发生错位,和乳牙没有充分接触,这样的话就不能压迫乳牙,从而影响乳牙根吸收,导致乳牙滞留的情况。

  2.局部炎症

  孩子因为感染而导致恒牙坯损害,或者是因为炎症导致乳牙根与牙槽骨没发生粘连,使得乳牙根吸收受到影响,进而造成乳牙脱落。

宝宝乳牙误区 宝宝乳牙管理

  3.恒牙坯缺失

  这主要是受先天影响,使得乳牙根无法被压迫,进而被吸收,所以乳牙自然就滞留了。这种非正常乳牙并不是一无是处,有一定咀嚼能力。其一般可以残存很久,甚至到孩子30-40岁的时候才会脱落。

  提醒大家,如果孩子在换牙期中出现了乳牙不掉的情况,家长应该及时带着孩子去医院诊治。如果孩子出现了恒牙长出但乳牙未脱落的情况,一般需要做拔除处理,否则可致恒压错位。如果孩子年龄本应该进入换牙期,但是出现了的恒牙尚未长出,乳牙也尚未脱落的情况,那么不建议急于把乳牙拔掉。如果孩子患有先天性恒牙坯缺失,最好保持乳牙。

宝宝乳牙误区 宝宝乳牙管理

  现在孩子不少出现牙齿错位的情况,这是为什么呢?原因是食物太精细,乳牙未受到充分的生理性刺激,所以无法正常脱落,所以乳牙就滞留了。所以建议平时让孩子适量吃些粗粮,让汝阳得到必要的咀嚼锻炼,促进乳牙压根吸收和乳牙自然脱落。

  为了孩子的牙齿健康,家长一定要重视其口腔清洁,不要让他吃太多的甜品、冷饮,多给孩子吃些富含蛋白、纤维的食物。另外,如果孩子出现了乳牙龋坏情况,家长最好及时带其就医,以免影响恒压正常萌出。

  宝妈们关于乳牙的误区

  也许,你以为你拥有多年处理自己牙齿的经验,你想当然的觉得照顾宝宝的牙齿不会有什么大不了。但是,从宝宝牙齿在6个月左右开始长出时,就有了很多关于宝宝乳牙的误解,至今仍阻碍着的牙齿健康。

  乳牙并不重要?

  虽然,宝宝的乳牙是暂时的,最终会脱落。但是,它们有很多功能。美国哥伦布全国儿童医院儿科牙科主任HomaAmini说:“婴儿牙齿对于进食和获得适当的营养,面部结构以及为成年牙齿保持适当空间而言至关重要。”如果一颗牙齿由于腐坏而损失得太早,其他牙齿会发生转移,令恒齿没有足够的时间长出来。另一个原因,这些微小的牙齿对宝宝的言语发展至关重要。他需要他的牙齿才能最终产生像l,th和sh这样的声音。

宝宝乳牙误区 宝宝乳牙管理

  长牙会让你的宝宝生病?

  尽管你可能已经听说出血导致腹泻,发烧等其他问题,但最近的研究表明,任何症状实际上都相当微弱。根据儿科最近的一项研究,口腔刺激,流口水和烦躁是最常见的与出牙相关的症状。一些婴儿可能经历轻微的发烧。然而,美国儿科牙科学会主席表示,真正的发烧与出牙无关。如果你的宝宝有显著的疾病迹象,请尽早到医院看儿科医生。

  每天给宝宝刷一次牙就行?

  一天两次更好。每天刷一次牙,包括儿童或成年人都不太可能会刷干净所有的牙斑。“宝宝有牙齿之前,请用柔软的纱布清洁口腔和牙龈。一旦他的第一颗牙齿长出,就要换小而柔软的牙刷,并开始使用牙膏。使用与你使用的相同的刷牙方法:将牙刷放在宝宝的牙龈线上,刷上小圆圈,确保刷到每颗牙齿的前后。另外,你可以等到他牙齿长齐到都互相接触的时候再用牙线。

  2岁以前不要使用氟化物牙膏?

  这是曾经的想法,但专家现在建议从一开始就使用含氟牙膏。因为氟化物可以降低牙齿腐坏的几率。氟化物一度被延迟的原因是因为太多使用可能会影响儿童牙齿的外观,造成白点或粗糙的凹坑表面,并且非常年幼的孩子容易吞下牙膏。但如果婴儿标签的牙膏没有任何氟化物,那么它不能提供任何防护效果。“从技术上讲,任何氟化物牙膏都会具有相同的氟化物浓度,但是儿童牙膏的味道可能会更好一些。”

宝宝乳牙误区 宝宝乳牙管理

  1岁之内的婴儿不会得蛀牙?

  即使宝宝的牙齿最终会脱落,这并不意味着腐坏是一个小问题。如果不治疗,婴儿牙齿中的一个空洞可能会导致牙齿感染或脓肿,疼痛和肿胀。此外,恒牙正在婴儿牙根部的末端形成,所以婴儿牙齿中的任何感染都会损伤永久性牙齿。”事实上,研究发现,在婴儿时期产生蛀牙的儿童在其成年牙齿中产生牙洞的可能性比普通儿童高出三倍。除了刷牙,减少宝宝蛀牙概率最重要的方法是避免在整个晚上进行母乳喂养。因为口腔内的细菌会吸收糖和碳水化合物。宝宝睡着后,液体就会残留在他的嘴里。还要避免与他分享餐具。如果你的宝宝出现牙洞迹象,可能会出现白色,深棕色或黑色斑点。

  3岁进行第一次牙科检查就够了?

  美国儿科学院和美国儿童牙科学会现在都建议一个婴儿在他第一颗牙齿长出或他一岁时看牙医。 美国约有60%的儿童在5岁时得蛀牙,而且婴儿出现牙齿腐坏的迹象越来越常见。在第一次看牙医时,牙医将进行检查,评估你宝宝目前的口腔内风险,并与你谈谈您可以做些什么来保持宝宝口腔健康。首次访问后,你的宝宝最好每6个月进行一次牙齿检查。

  宝宝的牙齿守护神器Plus

  想要拥有一口健康、漂亮的牙齿,从小护起可是关键。有了这些加强版的护牙神器,宝妈们可以放心了。

  宝宝会因为长牙不舒服,贝亲婴儿入水牙胶,外形可爱,色彩鲜艳,内部有蒸馏水,让宝宝在咀嚼的时候柔软清凉,安全放心。

  宝宝终于长牙了,妈妈更会担心宝宝长龋齿。贝亲乳牙防龋啫喱,有效成分和天然木糖醇,可以防止乳牙龋齿的发生,让妈妈放心购买。

  贝亲儿童训练牙刷,卡通外形,便于幼儿接受和习惯。刷毛长度适中,清洁幼儿牙齿的同时,更能有效的按摩牙龈。适合3-6岁的儿童使用。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乳牙误区 宝宝乳牙管理》摘要:进而造成乳牙脱落。 3.恒牙坯缺失 这主要是受先天影响,使得乳牙根无法被压迫,进而被吸收,所以乳牙自然就滞留了。这种非正常乳牙并不是一无是处,有一定咀嚼能力。其一般可以残存很久,甚至到孩子30-40岁的时候才...
相关文章怎样护理宝宝的乳牙宝宝乳牙数的计算方法
宝宝的乳牙成长顺序表宝宝刷牙
宝宝乳牙护理 宝宝乳牙的重要性
宝宝乳牙地包天没关系 乳牙护理误区
宝宝乳牙误区 宝宝乳牙管理
宝宝换牙的注意事项 注意这些问题让宝宝轻松度过
儿童几岁开始换牙 换牙期如何护理
宝宝为什么会蛀牙 宝宝蛀牙怎么办
六龄齿的位置 如何保护六龄齿
六龄齿是什么 六龄齿什么时候长
儿童换牙注意事项 儿童换牙不齐怎么办
儿童补牙有必要吗 儿童补牙的步骤是什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