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培养宝宝高情商 宝宝的高情商如何培养

2018-10-25  | 蒜皮 鸡毛 情商 

  家长们都希望自己孩子能有高情商,也都意识到情商比智力更影响孩子的未来,但是情商从何而来呢?这个是能培养的吗?答案是,情商无法培养。这年头,谁都不傻,学习来的情商技巧套·,用起来自己累,对方也感觉假。真实的情商来源两个途径,1是内化和父母的关系模式,简易的说,父母怎么对待孩子,孩子将来就会怎样对待别人,与让别人怎样对待自己。2是在不被教育不被打扰的自由空间里,孩子但以运用自己的洞察力与天然的智慧,去思考理解自己与他人,学习发展出和人相处的方法。

如何培养宝宝高情商 宝宝的高情商如何培养

  没有人喜欢被教育,没有人喜欢被评判,人际关系中,肯定会有各种事情不如自己所愿。当不如所愿的事情发生,咱们是去评判对方、教育对方,还是讲出事实,讲出自己的感受?这就是情商的分水岭,能够坦诚将事实与感受娓娓道出的人,是人际关系中真正的高手,被尊重况且让人喜欢亲近。想像1下,如果我与父母长期评判教育妹妹,诸如「浪费是但耻的」,给她各种不如我意的行为贴上错误的标签。等她走进婚姻,相公有时浪费了东西花了冤枉钱,妹妹曾经被评判的羞耻感与愤怒,马上会被引发。她会评判自己的相公,会为了1点鸡毛蒜皮的事情跟相公争执不休。这种故事大伙但以说耳熟能详,多少婚姻最初的爱恋,就是被这些鸡毛蒜皮的争执消磨殆尽。为啥不要彼此宽容以待?由于彼此的童年,都没有被父母宽容以待过,都活在各种对和错的评判中。而对和错的评判,是最肤浅的看待问题的方法,1旦被贴上对和错的标签,咱们便不再能深入看事情背后的真相。

如何培养宝宝高情商 宝宝的高情商如何培养

  自由带来的智慧碰到朋友,大人总是喜欢教育自己小孩:说阿姨好。阿姨给了东西要说甚么?阿姨走了是否是要说阿姨拜拜?这些被咱们称作礼貌教育,其实就是打扰孩子察看与感受人际关系的智慧。我有1只会说话的葵花鹦鹉酋长,1次来了客人我对酋长说,给客人打个招呼。酋长用很僵硬的语气说了干瘪的「你好」两个字。而平时酋长主动跟人打招呼时,那声音是各种情调起伏,还带有肢体动作配合,热情饱满。我马上明白自己刚才越界了。如果察看周围的小孩子,会发现那些父母经常教育孩子礼貌用语的,孩子尽管会说,可是显得被动羞涩,只是机械重复父母的话,不会眼神专注饱满的看着对方。而父母彻底不能求孩子,尊重孩子以自己的节奏与方法待人接物的,孩子小1点的时候或许不会主动说这些礼貌用语,显得比其他小朋友更小心更慢热。这个慢热的过程,就是孩子在仔细感受自己与他人,学习找到让自己与对方都舒服的距离与交往方法。这个学习过程,对孩子未来的情商发展至关重要,只要父母不干涉,会自发完成。我的好朋友老杨说:我不教育孩子,孩子至少不会被搞坏。他闺女是我见过的最具热情感染力的孩子,每次见面打招呼时那满满的能量扑面而来,让人心生欢喜,这种觉得从来没有在被教育要懂礼貌的孩子身上发生过。我的1个来访者,她做到了百分百的自由给小孩,不评价孩子不教育孩子。来访者本身心理问题相当严重,经常处在莫名的恐惧中,大部分时候没有能力用心陪伴孩子。妈妈自知给不了爱,就努力给予 一00 分的自由。孩子 七 岁,有1次被小区里的1个男孩子打了,没有还手。妈妈问:「闺女你为啥没有还手呢,是否是害怕?」闺女说:「妈妈,我不还手不是害怕,不能把你的害怕说成是我的。平时你总是害怕冲突,可我且不害怕。我不还手,是由于同情他。他的爹妈妈爷爷奶奶都很变态很暴力,他基本每天挨打。他很但怜,不会用其他方法跟咱们相处。我理解他,因此没有还手。」妈妈很惊讶,与此同时很佩服孩子。孩子之因此有这样的洞察力,能够深入去思考因果理解别人,正是由于妈妈给的自由。甚么是自由呢,简易的说就是大人学会闭嘴。在孩子的各种事情上,升起想要教育孩子的念头时,管住自己,闭嘴。

如何培养宝宝高情商 宝宝的高情商如何培养

  如果察看孩子,两个孩子之间打闹,或许过程中有人委屈大哭,可如果大人没有参加的话,通常两个人会自动与解,不久又玩到1块去了,好像刚才的矛盾没有发生1样。往往坏就坏在大人参加进来,评判谁对谁错,两个孩子难以自然与解,友情的裂痕无法修复。用对和错看待问题的人,很难受大伙欢迎,况且脑子会1直转可是弯来:分明我是对的,你就是错的,这难不成有问题?你是对的,没问题,可是没人愿意跟你亲近了。人际关系中,特别是亲密关系,评判对错是最愚笨的。在爱情中,你究竟是要证明自己是对的,还是想要幸福亲密的关系?如果证明了全世界你最正确,也就等于孤家寡人1个了。有智慧的人,能够去思考行为背后深层次的原因,思考因果,全面立体的理解自己与别人。这种智慧只好来自自由,来自父母给予孩子不被打扰的,自由体验世界的空间。孙瑞雪的蒙特梭利幼儿园,有几个 三 - 四 岁的小朋友自发开会1下午。会议得出的结论是:父母无法改变,咱们越想改变他们,他们越糟糕。这个结论,是我这辈子走过最大弯·以后,三0 多岁以后才真正领悟到,让自己得到自由的智慧,而幼儿园孩子们就但以自发领悟到。这就是孩子的智慧,只要给予他们空间,他们能自发领悟出人世间最简易最本质的真相。若想要孩子高情商,用不评判的、理解的眼睛看孩子。这1点不易,咱们几乎均是被评判被误解长大。如果做不到看见孩子,至少还行做到:管住自己的嘴巴,停止自以为是的教育,让孩子在自由中生发智慧。

如何培养宝宝高情商 宝宝的高情商如何培养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如何培养宝宝高情商 宝宝的高情商如何培养》摘要:响孩子的未来,但是情商从何而来呢?这个是能培养的吗?答案是,情商无法培养。这年头,谁都不傻,学习来的情商技巧套·,用起来自己累,对方也感觉假。真实的情商来源两个途径,1是内化和父母的关系模式,简...
相关文章寒假--开启孩子情商之门提高幼儿情商家长怎么做
从3岁培养高情商的孩子幼儿情商和智商哪个更重要
开学了家长们该告诉宝宝的话 家长要教会孩子在校
如何提升宝宝是社交能力 提升社交能力小妙招
影响宝宝社交能力的因素 如何培养宝宝社交能力
宝宝高情商的表现 有这些表现说明你的宝宝是个高
如何培养宝宝高情商 宝宝的高情商如何培养
怎么培养一个有礼貌的宝宝 以身做则给孩子做好示
让宝宝成为“别人家孩子” 小妙招给您一个讲礼貌
宝宝的餐桌坏习惯是该改了 宝宝的餐桌礼仪什么时
如何培养宝宝的餐桌礼仪 宝宝的餐桌礼仪从点滴养
幼儿园:快乐的合宿生活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