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儿大便次数多少正常 纯母乳喂养大便次数

2018-10-09  | 母乳 大便 婴儿 

  从婴儿大便次数可以看出宝宝的饮食情况和健康状况,因此爸妈要注意观察婴儿大便次数,一旦发现婴儿大便次数不正常,要及时进行饮食调整,严重的话最好到医院做检查。

婴儿大便次数多少正常 纯母乳喂养大便次数

  婴儿大便次数多少正常

       宝宝出生后10小时内开始排出胎便,为黑绿或深绿色,粘稠、无臭、有点像铺·用的沥青。胎便是由胆汁、肠道分泌物、脱落上皮细胞和孩子在胎内吞入的羊水、胎毛等组成。一般在2—3天内排完,每天约3—5次。若生后24小时不见胎便,应怀疑是否消化道先天畸形而致粪便梗阻,须及时诊治。

  出生3—4天后,胎便逐渐过渡到普通婴儿粪便。四个月以内以乳类为主食的宝宝,其正常大便多为糊状,稠度均匀,颇像细沙和水后的膏状,可有少许如辣椒籽大小的颗粒状物。

  母乳喂养的孩子大便多呈金黄色,偶而稀薄如水后浓羹样,可微带绿色,有酸味,无臭,每日排便2—4次。初生时可能次数多些,每天4—5次,甚至每次喂奶后都要排便。这是因为母乳容易消化,利于排出,以及肠道输入食物后的反射性蠕动。

  如每日排便4—5次或更多,或相反,2—3天才排一次,但大便性状如常,孩子体重增加,精神状态好,则不必过滤。

婴儿大便次数多少正常 纯母乳喂养大便次数

  纯母乳喂养大便次数

       首先来说说母乳喂养的婴儿大便次数,这也有阶段性的。对于母乳喂养的宝宝来说,排便的次数会很弹性,通常新生儿期次数较多,每天2—5次,甚至每次喂奶后都要排便。这是因为母乳容易消化,利于排出,以及肠道输入食物后的反射性蠕动。因此,吃母乳的宝宝如果出现大便较稀、次数较多等情况,只要他精神和吃奶情况良好,体重增加正常,没有解便困难、腹痛、胀气的情形,就都是正常的,爸妈没有必要担忧。

  母乳喂养的新生宝宝甚至会发生一天排便7—8次的状况,父母不必担心,这叫做生理性腹泻,属于正常现象,到宝宝长到一定时期这种腹泻会自动消失。另外,如果宝宝大便呈深绿色粘液状,这就表示母乳不足,宝宝处于半饥饿状态,需要增加母乳量,如果妈妈母乳确实不足可以给宝宝添加鲜牛奶、奶粉等。

  婴儿的粪便一般为糊状或是比冰淇淋粘稠一些,没有气味。吃母乳的孩子很少便秘,孩子几乎能吸收所有的东西,废物很少,这也说明为什么孩子有时三天才排出一次粪便。请记住妈妈所吃食物很大程度地影响着婴儿,辛辣的食品会引起孩子消化不良。

  小孩刚出生的时候,母乳喂养的孩子一天六到八次都是正常的到了满月的时候,随着消化功能成熟,大便会逐渐减少,这个时候一天一次大便或者隔天一次大便都是正常的。据现在国际上的统计资料证实,母乳喂养的孩子,两个月到三个月的孩子可以到八九天一次,这个时候孩子喝奶是正常的,肚子不胀,不吐奶都是正常的,如果发现孩子大便次数明显减少,同时肚子胀,而且不愿意吃奶,就出现问题了,要到医院上看。牙龈上小白点,上皮细胞株正常堆积,一般三四周以后就消失了,过去有老人说这叫马牙,要求给擦掉,实际上如果弄不好,容易造成口腔感染,不用管就行了。

婴儿大便次数多少正常 纯母乳喂养大便次数

  牛奶喂养大便次数

       相对于母婴喂养的宝宝,人工喂养的新生宝宝大便会较少,通常会干燥、粗糙一些,稍硬如硬膏,但也是只要不难解,不似羊便,就没关系。如果消化没问题,通常会是土黄或金黄色,略带一些酸臭味,每天约1-2次。在孩子消化功能稳定下来以后,吃配方牛奶的孩子排便的次数比较多,粪便质地较吃母乳孩子的粪便硬、发黄、有异味。吃配方奶的宝宝,每天应至少排便1次,假如达不到1天1次,而且排便时因大便坚硬而很吃力,就有可能是发生了便秘。

  有时爸妈会发现孩子的粪便柔软,像软皮鸡蛋—样,但是正常孩子的粪便应该是硬的,解决问题的办法是多给孩子饮水:即在平常的配方牛奶中多加一些水。在孩子喂奶中间,也可以给孩子多喝一些凉开水。在孩子达到几个月后,可以在饮水中加一些干÷汁或滤过的水果汁,预防粪便干燥。

  孩子吃的牛奶中不一定非要加糖,如果加糖,或者牛奶中含有较高的糖分,孩子的粪便一定会疏松、变绿或呈凝乳状。这时应该停止在奶中加糖,如果长期不见好转,请与医生联系。

  婴儿大便次数多是什么原因?

       该怎么办婴儿大便次数多很有可能是由于生理性质的腹泻所导致的,而生理腹泻一般是由于大肠的厌氧菌减少所导致的,由此而使得肠道内屏蔽功能减弱,抗菌群之间的拮抗作用减少,由此而造成了腹泻。那么该怎么办呢

  1、韭菜汁:韭菜叶捣烂取汁1小杯,温开水送服,早晚各1次。

  2、新鲜土豆去皮切碎,加开水捣烂,用纱布包,绞汁,每日晨起空腹服1~2匙,酌加蜂蜜同饮,连用半月左右。

  3、萝卜籽10~20克,炒黄研细粉,加糖,开水冲服,每日分1~2次服。

  4、黑芝麻15克,捣碎,水煎,空腹食。或黑芝麻10~20克,炒香,打碎,与鸡蛋同煎或夹 入馒头、面包内,日1~2次。

  5、黄芪苏麻粥:黄芪10克,苏子50克,火麻仁50克,粳米250克。将黄芪、苏子、火麻仁洗 净,烘干,打成细末,倒入200毫升温水,用力搅匀,待粗粒下沉时,取药汁备用。洗净粳 米,以药汁煮粥。适用于气虚便秘。

  6、杏仁羹:杏仁10~20克,山药50克,胡桃肉20克,蜂蜜适量。将前三味洗净去皮打碎和 匀,加蜂蜜,加水适量煮沸,频服。

  7、家庭常备中成药:偏于热积便秘者,可服小儿七珍丹、小儿保赤丸、通便灵等;偏于体 虚者,可备启脾丸、灵菇合剂等。

  如果新生儿大便臭,则表示蛋白质消化不良,这时应适当减少奶量或将奶冲稀。

婴儿大便次数多少正常 纯母乳喂养大便次数

  婴儿大便次数少怎么办

       婴儿大便次数少,也叫便秘,

  便秘是婴幼儿时期很常见的一种症状。宝宝便秘时可,常因排便艰难而啼哭不止,时间久了会引起腹胀、食欲不振和睡眠不安。婴幼儿便秘多因饮食不当、习惯不良所致,但也可以是全身或胃肠道解剖结构上的缺陷引起。

  若是由于全身或局部疾病所致应治疗原发病,药物所致的可停药,而对于喂养不当及不良习惯所致便秘者可采取以下措施。

  1、饮食调整。因母乳或牛奶量不足所致便秘,应适当增加奶量。此外,牛奶中钙质和酪蛋白较多,故牛奶喂养的婴幼儿易发生便秘,对于这种便秘,应将牛奶量适当减少,同时增加糖量,每250ml牛奶中加白糖25g。不满3—4个月的婴儿,可在牛奶中加些奶糕,有助于通便。5—6个月以上的婴儿可添加粥、面条、肉糜、鱼泥、碎菜和水果等辅食,这些食物纤维素较多,有利于大便成形,刺激肠蠕动,从而达到通便的目的。

  2、对3个月以上的婴儿,可以训练定时排便的习惯,幼儿可以在清晨或食后定时坐盆,以逐步养成每日定时排便的习惯。

  3、经常便秘的孩子,可让其每天清晨饮用蜂蜜水,有良好的通便作用,这是因为蜂蜜具有润肺补中、润燥滑肠、请热解毒等功效。饮用蜂蜜水每次不得少于60ml,太少无效,若用温开水冲服效果更好。香蕉也是治疗小儿便秘的良好食物,一般吃上1—2只香蕉,短期内即能达到润肠通便的效果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婴儿大便次数多少正常 纯母乳喂养大便次数》摘要:儿大便次数不正常,要及时进行饮食调整,严重的话最好到医院做检查。 婴儿大便次数多少正常 宝宝出生后10小时内开始排出胎便,为黑绿或深绿色,粘稠、无臭、有点像铺·用的沥青。胎便是由胆汁、肠道分泌物、...
相关文章吃母乳的孩子大便是什么样的宝宝大便一直很稀正常吗
新生儿的大便怎样才算正常不要太计较宝宝的大便次数
周岁内的宝宝消化不良拉肚子怎么办
宝宝大便绿色什么原因
宝宝大便有血丝是什么原因 宝宝大便有血丝的几种
宝宝大便干燥怎么办 宝宝大便干燥吃什么食物好
婴儿大便次数多少正常 纯母乳喂养大便次数
婴儿大便颜色分类 婴儿大便颜色异常的情况
婴儿不大便怎么回事 婴儿不大便吃什么食物好
婴儿大便有泡沫的原因 婴儿大便有泡沫怎么办
宝宝几天一次大便正常吗
从宝宝的“便便”看问题 这些常识应必备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