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儿最好几个月断奶?

2018-10-05  | 断奶 断乳 最好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建议,如果条件允许的话,母乳喂养最好可持续到2岁。不提倡过早断奶。当然如果宝妈因上班或其他原因想要断奶的话,一般都会选择宝宝在1岁之后断奶,在断奶前要做好离乳准备,以便宝宝适应断乳。断奶的最佳季节是春季和秋季,冬天和夏天宝宝容易生病,因此最好不要在这个时候给宝宝断奶。

婴儿最好几个月断奶?

  断乳前的准备:

  1、断乳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宝妈们在准备断乳一两个月,开始有意识的减少母乳的喂养次数。如果宝宝不主动要,就尽量不给宝宝吃,但基本的奶量还是需要保证的。断乳不能断奶。

婴儿最好几个月断奶?

  2、宝宝断奶最好选择自然离乳,不要采取突然的强制措施,比较常用的方法有母子暂时分开,在乳头上涂辣椒水或墨水等,这会给宝宝造成心理恐惧,进而影响到宝宝的消化吸收能力,打乱宝宝均衡的饮食营养。

婴儿最好几个月断奶?

  同时对于宝宝来说,断乳不单单是不吃母乳,而是要和妈妈分离的感觉,宝宝从情感上很难接受,母乳除了是宝宝身体和生理上的需求,更是心理和情感上的需要。用比较温和的方法断乳,尽量减少对宝宝的伤害。

婴儿最好几个月断奶?

  3、断乳并不等于断奶,离乳之后可以给宝宝喝配方奶粉,在大一点也可以选择牛奶和和适量的酸奶,奶制品应该伴随一生。奶制品是补充钙和蛋白质的良好来源。

婴儿最好几个月断奶?

  同时及时给宝宝添加辅食,增加多种营养素,此阶段也是宝宝生长发育最快的时候,需要充足而全面的营养,给宝宝添加不同种类的辅食,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维生素和矿物质都是不能少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婴儿最好几个月断奶?》摘要:但基本的奶量还是需要保证的。断乳不能断奶。 2、宝宝断奶最好选择自然离乳,不要采取突然的强制措施,比较常用的方法有母子暂时分开,在乳头上涂辣椒水或墨水等,这会给宝宝造成心理恐惧,进而影响到宝宝的消化吸...
相关文章宝宝断奶最佳时期全知道给宝宝断奶最好选春秋两季
用智慧让妈妈的断奶方法给宝宝顺利断奶的三要素
宝宝断奶期的5款营养汤
断奶好时机 妈妈需把握断奶三部曲轻松度过断奶期
婴儿断奶最佳时间是什么时候?
让宝宝自己决定断奶 有这些信号表示TA想断奶了宝
用这个方法给宝宝断奶 更有利于宝宝身心发展
给宝宝断奶伤心又伤肺 学学这几招
母乳虽好但孩子要有这些表现 夜里也不能再喂奶了
婴儿最好几个月断奶?
心中之痛胸前之痛 断奶后如何回奶
解密科学戒断母乳的五大注意事项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