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建立良好亲子关系 我与孩子共成长

2018-09-04  | 亲子 建立 孩子 

  亲子之间的互动从孩子的婴幼儿时期就起着潜移默化的作用,基本决定了孩子以后的行为模式、性格养成等。小到身心健康,大到价值观、人生观的建立,亲子关系对小朋友的影响之广泛,不可小视。如何建立良好亲子关系呢?

如何建立良好亲子关系 我与孩子共成长

  亲子游戏

  孩子离不开游戏,在游戏、玩耍中一天天长大和进步。亲子游戏不仅有益于家长和之间的感情交流,而且对宝宝的健康智力发展有很大的意义。那么作为家长的你知道亲子游戏有哪些?你懂得怎么和宝宝一起玩吗?

  亲子教育

  俗话说:“一岁看小,三岁看老,七岁定终生。”由此可见,早期教育对一个人的成长是多么的重要。亲子教育强调父母、孩子在平等的情感沟通的基础上双方互动,涵盖了父母教育和子女教育两方面。

如何建立良好亲子关系 我与孩子共成长

  亲子瑜伽

  亲子瑜伽是指适合儿童与家长共同参与的体位法和瑜伽游戏,一般适合3-12岁的儿童与家长一起练习。在整个瑜伽练习的过程,彼此共同学习和互相扶持,让大家有更多机会互相了解和认识,从而促进亲子感情,令双方关系更融洽和谐。

  亲子阅读

  亲子阅读,就是父母与孩子一起阅读。孩子和父母通过书和阅读建立联系,增进沟通,丰富孩子的课外阅读。通过亲子阅读,可以让孩子更勇敢、更有自信、对知识充满渴望,最后收获快乐的果实。

如何建立良好亲子关系 我与孩子共成长

  亲子手工

  有不少的父母头痛,买来的玩具,到了孩子的手中也只是一时的兴趣而已,为了杜绝“浪费”玩具的现象,聪明的父母想到,不妨和孩子们一起亲手自创玩具,这样不仅省钱,而且可以和孩子互动,增进亲子互动。纸杯小兔子、纸杯娃娃、雪糕棒年画这些手工作品不仅能实现废物利用,而且还能更好地增进亲子互动。

  亲子互动方式

  家长都非常重视孩子的亲子教育,都想让孩子在小时候就接受到比较好的早期教育,对于早期教育里亲子互动都有哪些方式?亲子互动一般会分年龄段有不同的互动游戏,0-1岁宝宝还不太会说话和动,需要和宝宝简单交流,比如骑马、模仿爬行、拍皮球、带宝宝去户外等;1-3岁可以进行一些互动游戏,3-6岁孩子比较大了之后,就可以玩玩纸牌、捉迷藏、一起拼装模型等。

如何建立良好亲子关系 我与孩子共成长

  带娃方法

  面对孩子时,我们总想做到完美,总希望自己能少犯点错,总恨不得把世间一切的美好都留给他,痛苦、疾病全部替他扛着。每一个亲自带过孩子的妈妈都可能是我们身边的“育儿专家”,因为每一位妈妈都会有自己的育儿心得和带娃小妙招。学会这些带娃方法,让你带娃更轻松!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如何建立良好亲子关系 我与孩子共成长》摘要:的健康智力发展有很大的意义。那么作为家长的你知道亲子游戏有哪些?你懂得怎么和宝宝一起玩吗? 亲子教育 俗话说:“一岁看小,三岁看老,七岁定终生。”由此可见,早期教育对一个人的成长是多么的重要。亲子教育...
相关文章如何建立良好的亲子关系亲子疏离全面影响孩子成长
0-6个月宝宝触觉和平衡觉激发方案亲子教育的价值
孩子哭闹的时候都知道要与孩子共情 但到底该怎么
爸妈为什么要生二胎 兄弟姐妹之间应该怎么相处
爸爸成了孩子的全部 妈妈去哪了?
有了二胎不应忽视老大哦 二胎后应该更爱大宝
有一种爱叫姐姐 二胎了宝妈们别忘了关注大宝哦
在家里和孩子“玩”对了 就实现了早期教育
如何乖乖的让父亲参与到带孩子的乐趣中来
如何建立良好亲子关系 我与孩子共成长
孩子给谁带就是谁的孩子 不要缺席宝宝最需要你的
外孙亲 还是孙子亲呢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