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孙亲 还是孙子亲呢

2018-08-22  | 孙子 益年 四世 

  外孙和孙子身上含自己的基因是相同的,只是人为的冠上了不同的姓氏,才有了亲与不亲的区别,千百年的习惯想改也改不过来。这确实没什么奇怪的,奇怪的是做父母的怎么会有这样心态呢?这倒是需要我们探讨的。

外孙亲 还是孙子亲呢

  我们知道,不管农村的老人,还是城里的老人,他们总爱说这么一句话,“世上哪有养爷的孙子”!尽管他们都明白这个道理,但老人们还是觉得“隔辈亲”。正如俗语所说的,“老婆是恩人,儿子是仇人,儿媳是敌人,女儿是亲人,孙子是先人”。为什么老人会有这种“隔辈亲”的心理呢。只有搞清这一点,我们才能有利于纠正儿女提这种问题的心态!

外孙亲 还是孙子亲呢

  首先,“隔辈亲”爷爷认为是生命的延续。

  儿子是爷爷生命的延续,孙子更是自己生命的延续。有了孙子爷爷心里就觉得自己的生命又延长了一辈。“儿孙满堂”,“四世同堂”所以也被爷爷认为是长寿益年的标志,日子幸福的标志!同时“断子绝孙”也是乡下人诅咒人最恨的词语。因此老人见了孙子辈格外亲!

外孙亲 还是孙子亲呢

  其次,“隔辈亲”老人精神空虚的一种寄托。

  人到暮年就像树木到了秋冬,没了春天的花朵,也没有了夏天的生机。因此,物质上,精神上没有了别的追求。找儿女聊,儿女没时间,找朋友聊腿脚又不方便。孙子孙女于是成了最佳人选。何况有好吃好喝伺候,又随着他们的性子。爷孙各取所乐。“含饴弄孙”也就成为老人晚年生活中最重要的一个组成部分,就像一日三餐一样重要!

外孙亲 还是孙子亲呢

  再次,“隔辈亲”老人看起来不再那么费心。

  老人带孩子没有压力。因为孙子的监护人是父母。爷爷不需要,也没有精力去担这个责,只要孙子吃饱穿暖,至于教育,工作,成家和自己关系不大。就是带不好,怪都怪的是他父母。人常说的“他爸卖葱娃卖蒜,老子英雄儿好汉”。从没人说“爷爷卖葱孙卖蒜,爷爷英雄孙好汉”的,就是这个理。跟老人的孙子都很任性,这是溺爱的结果!

外孙亲 还是孙子亲呢

  其实老人就是照看孙子,外孙,没有什么疏密之别。由此我们可以看出,生活中孩子还是要父母去亲,不是让隔辈的老人去亲,这是做父母的责任,也是对儿女的尊重!只要明白了这个道理,老人对外孙亲,还是对孙子亲在做父母的眼里还有这么重要吗!明白了这个道理,你还会去埋怨无辜的老人吗!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外孙亲 还是孙子亲呢》摘要:是敌人,女儿是亲人,孙子是先人”。为什么老人会有这种“隔辈亲”的心理呢。只有搞清这一点,我们才能有利于纠正儿女提这种问题的心态! 首先,“隔辈亲”爷爷认为是生命的延续。 儿子是爷爷生命的延续,孙子更是...
相关文章外婆和外孙请给孩子一个理由好吗?
祖父母是否有优先抚养权?爷爷买鞋
孩子哭闹的时候都知道要与孩子共情 但到底该怎么
爸妈为什么要生二胎 兄弟姐妹之间应该怎么相处
爸爸成了孩子的全部 妈妈去哪了?
有了二胎不应忽视老大哦 二胎后应该更爱大宝
有一种爱叫姐姐 二胎了宝妈们别忘了关注大宝哦
在家里和孩子“玩”对了 就实现了早期教育
如何乖乖的让父亲参与到带孩子的乐趣中来
如何建立良好亲子关系 我与孩子共成长
孩子给谁带就是谁的孩子 不要缺席宝宝最需要你的
外孙亲 还是孙子亲呢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