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傻小窍门助你“孕而不傻也三年”

2018-07-16  | 送子观音 澳大 窍门 

  最近跟一位朋友见面,经常被她的举动给雷得外焦里嫩。比如她接起一个电话,聊着聊着突然就有这样的对话传出:“我等下用手机给你发过去……手机?哎呀,我找不到手机了……”敢情手里拿着的那个是遥控器?还有买东西经常是给了钱不拿东西就走,这就是为什么我还愿意跟她做朋友,跟在她后面都能发家致富……总之,糗事层出不穷,于是我的口头禅就变成:“你怀了吧?!”没想到,被我活生生说中!从此被赠名:送子观音!

  好吧,虽然是喜事一桩,看着之前水灵灵的妹子变得呆呆萌萌,真是心酸到家了,毕竟你还要傻三年呢!朋友不屑:“你也会有傻的那一天的!” 准妈妈也是不容易,顶着怀孕要变胖、生娃要巨痛等各种压力,还要面临变傻的危机?那么,坊间盛传的“一孕傻三年”是真傻真三年么?有什么“她傻我不傻”小窍门?

防傻小窍门助你“孕而不傻也三年”

  扫盲:孕傻傻什么?

  妈友说:根据调查结果显示63.24%网友相信孕傻,36.76%网友不相信孕傻;53.96%网友认为的确变傻了,28.5%网友认为基本没什么变化,18.54%网友认为没有,甚至比以前感觉聪明了!

  专家说:据澳大利亚的一项最新研究发现,这种“孕傻”状态可能只是人们的心理作用,其实,怀孕对女性大脑并无显著影响。

  医生说:“孕傻”的症状主要是孕妈健忘,注意力难以集中,思想处理能力放慢,甚至头晕等。但是请注意,这并不是说孕妈有了肚子里的宝宝就真的会变“傻”,这种“傻”是由于妊娠的前3个月荷尔蒙发生了变化,此时激素孕酮稳步上升,甲状腺水平也开始下降。

  所以说,生理上的变化导致了孕妈健忘、思考能力下降等症状,而并不是脑子出现了问题。至于怀孕后什么时候会出现这样的症状也是不能确定的,因为每位孕妈的身体状况不同,故出现症状的时间也不一样。

防傻小窍门助你“孕而不傻也三年”

  解答:孕傻是为何?

  一、体内激素水平影响

  准妈妈在孕期身体的变化确实很大,尤其是体内激素水平的巨变,更是如过山车一般激烈。英国有学者研究发现,孕晚期女性体内的雌二醇含量是她在未怀孕时月经周期中最高水平的30倍,同时她体内的可的松已经相当于一个抑郁症病人的水平。这些激素为胎儿的生长乃至分娩提供了必要的物质保障,但对准妈妈而言,就未必都是好事。在这些激素的影响下,孕妇的脑容量甚至会下降,妇女的脑容量在怀孕期间会降低4%。

防傻小窍门助你“孕而不傻也三年”

  二、准妈妈生活重心转移

  同时,也有澳洲的专家对2500名女性在怀孕前和怀孕期间的智力水平长达10年的研究发现,女性的智力水平在怀孕前和怀孕期间没什么差别。他们将准妈妈们认为自己智力水平下降归咎于怀孕时期她们的注意力都集中在“怀孕”这件事上了,以前感兴趣、注重的东西变得不那么重要。

  而这一说法也是客观存在的。很多准妈妈怀孕后,生活重心围绕着腹中的宝宝,担心如何让宝宝吸收更多的营养,宝宝是否健康发育等等,而且,有的准妈妈还会有失眠的困扰,睡眠不足,自然会影响准妈妈的记忆力和大脑的反应力了。

  三、准妈妈的精力没有孕前充足

  怀孕后,准妈妈的精力已经被腹中的宝宝分去一大部分了,所谓的“变笨”其实是因为被宝宝分散了你的精力和体力,让你感到疲劳而已,并不是智力的下降。

防傻小窍门助你“孕而不傻也三年”

  支招:孕后不变傻!

  第一招:充足的睡眠

  睡眠可以让大脑把杂乱的讯息整理归类,醒来时要找资料就容易得多,但是,因为荷尔蒙的影响及怀孕的烦恼,不少孕妈咪不容易入睡或是容易醒。怀孕时因为不适合服用安眠药,怀孕3个月后孕妈咪可以在睡前做一些松弛运动、洗温水澡、听听轻柔的音乐等来改善。

  还有一些可以解决你睡眠问题的方法:在睡眠前几小时内,尽量不要吃喝,不过前提是,你白天已经吸收了足够的营养。有些孕妈咪发现:早餐和午餐多吃,晚餐少吃,能够帮助睡眠。如果你睡眠时有呕吐感导致不能入眠,那么你可能需要吃少量饼干。

  有的孕妈咪觉得既然晚上睡不着,那白天尽量少睡,这样晚上可以因此比较好睡,其实怀孕的身体状况跟平时不一样,这样做可能没有效果,反而更累。如果你晚上实在是睡不着,白天不妨多睡一会儿。只要调节好孕妇睡眠,保证有充足的睡眠,就不用担心记忆会下降。

  第二招:听轻音乐

  轻柔的音乐可促进脑部血液循环、舒解压力,不但对胎教有帮助,也能改善记忆力。不过要记得,强烈节奏的音乐可能有反效果,所以怀孕20周后孕妈咪在挑选音乐时可要多注意。

  优美动听的乐曲可以给躁动于腹中的胎儿留下和谐而又深刻的印象。美妙怡人的音乐还可以刺激孕妇和胎儿的听觉神经器官,促使母体分泌出一些有益于健康的激素,使胎儿健康发育。可见,让胎儿听音乐,确是一个增进智体健康的好办法,同样也能帮助孕妈妈提高记忆力呢。

  有的孕妈咪能歌善舞,怀孕后经常唱歌,经过这样训练的胎儿,出生后表现出更好的“再认”能力。如果妈妈给他唱胎儿时期听惯了歌曲,他不仅挥动小手,喜形于色,而且会敏锐地寻找声源。母亲的歌声对胎儿有着特别的意义,是任何乐队的演奏和¼音机里的音乐所无法取代的。

  第三招:保持好心情

  过大的压力会让你大脑一片空白。耶³大学的最新研究揭示了其中的生理原因,压力能够激活人体内的一种酶——蛋白激酶C,它会干扰进行高级思维的大脑中枢的正常工作。

  另外,压力还容易让人注意力分散,降低储存新信息、形成新记忆的能力。孕妈要让自己坚强、快乐,当遇到不尽如人意的事时,要以开朗明快的心情面对问题,对家人要善解人意、心存宽容和谅解,不是很原则的事情就可以大事化小、小事化了,协调好家庭关系,好心情源于好的家庭氛围。

  第四招:适度运动

  一项对1.8万名女性的研究发现,那些经常步行的女性的大脑比很少步行的女性年轻3岁。另一项对中年女性的研究也表明,那些每天做20-30分钟健身操的女性,患老年痴呆症的几率比其他人要低60%。经常进行体育运动的个体,神经细胞繁殖会更快,神经细胞之间的联系也更强,这可以保护神经系统免受损害,而孕期运动更是必不可少的。

  孕妈妈产前经常做力所能及的活动,对于分娩将大有帮助。身体沉重的孕妇最适宜的运动莫过于散步了。散步给孕妈带来很多益处。散步可以安定神经系统,增加肺部换气功能,帮助消化、吸收和排泄。孕妈除非有早产的征兆,否则应该安排适当的产前运动,适度的运动不但有助于生产,也可提振精神,增加专注力。

防傻小窍门助你“孕而不傻也三年”

  第五招:多吃健脑食物

  这一招可谓吃货孕妇的福利,可以在饮食上增加一些益智健脑的食物,在医生的指导下适当吃一些深海鱼油或坚果之类的益智食品,这类食品无论对妈妈改善记忆力还是对宝宝的脑部发育,都有一定的促进作用。

  多吃富含铁的食物,好像动物内脏、菠菜、海带、紫菜、大豆、芹菜、油菜、番茄、红枣、黑木耳,这样可以携带多点氧气到你大脑哦!

  多喝水,没错,就是多喝水,体内水分充足,血液才会在子宫和大脑间来回畅通无阻!

  第六招:按摩健脑

  按摩健脑的方法如下:两手十指从前发际到后发际,做“梳头”动作12次。然后两手拇指按在两侧太阳穴,其余四指按住头顶,从上而下,由下而上做直线按摩12次。最后,两拇指在太阳穴用较强的力量做旋转搔动,先顺时针转,后逆时针转,各12次。这种按摩法,早晚各做一次,经常坚持按摩,可达到养神健脑的效果。新妈妈们不妨一试。

  第七招:做便利贴女士

  一个轻松应对的策略是:好记性不如烂笔头。习惯在日常中为自己添写一些备忘¼,可以起到提醒自我的良好作用。长期循环下去,就会形成一种惯性,大脑自然更容易刻¼下你所需要的信息。但是你说要是记在便利贴上,贴哪儿了你都不知道,或者记在手机上又需要找手机,那我只能帮你到这里了……

  看来“一孕傻三年”只不过是短暂性的~“孕而不傻”也不是做不到的~既然可以安心了,就告别做一个安静“傻”孕妇吧,小窍门get起来!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防傻小窍门助你“孕而不傻也三年”》摘要:据调查结果显示63.24%网友相信孕傻,36.76%网友不相信孕傻;53.96%网友认为的确变傻了,28.5%网友认为基本没什么变化,18.54%网友认为没有,甚至比以前感觉聪明了! 专家说:据澳大利亚的一项最新研究发现,这种“孕...
相关文章清洗苹果的四个窍门巧手妈妈的轻松除奶渍窍门
消除宝宝恐惧小窍门新宝宝全程护理窍门
母亲抑郁是否对胎儿的大脑发育产生影响
孕妇经常生气对胎儿有什么影响?
孕期情绪化 get这些转移法
孕期心理保健 怀孕期间产妇心理护理注意事项
如何应对孕期职场压力
你有没发现怀孕后心情如何 关键在于老公
防傻小窍门助你“孕而不傻也三年”
宝宝脾气不好 竟然跟怀孕时这些行为有关
产前抑郁症有哪些症状?产前抑郁症的原因
为了胎宝宝能够开心 准妈妈可要控制好自己的脾气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