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溺水急救知识 哪些情况容易溺水

2018-07-13  | 溺水 呼吸 急救 

  夏天来啦,很多孩子都喜欢去游泳池玩水,甚至去非正规的场所游泳,家长的一时放松可能就导致了儿童溺水事件的发生。所以,家长们一定要学习和掌握儿童溺水的急救知识,同时还应教会孩子溺水后要如何自救,这是灰常有必要的哦。除了溺水之外,儿童暑期安全隐患还有哪些呢?又要注意些什么?接着往下看吧!

  儿童溺水急救知识

  炎炎夏日,游泳是最好的解暑方式。可是因为孩子年纪小,在游泳过程中家长稍有懈怠,孩子可能就会溺水。如果你的孩子溺水了,你该如何迅速急救呢?

  1、 迅速将孩子抱上岸

  若孩子溺水,家长应从孩子的背部将其托起,使其面部¶出水面,然后将其抱上岸。

  2、清除口鼻里的堵塞物

  将孩子抱上岸后,使孩子头朝下,撬开其牙齿,用手指清除其口腔和鼻腔内杂物,再用手连续拍打背部,让其呼吸道畅通;

  3、帮助孩子排出呼吸道内积水

  将溺水儿童俯卧置于自己的大腿上,使其头足下垂。然后压迫其背部,使其呼吸道内积水排出。

  4、进行人工呼吸

  对呼吸及心跳微弱的溺水者,要迅速进行口对口人工呼吸,同时做胸外心脏按压,每进行一次人工呼吸,就要胸外按压3-5次,之后应立刻将孩子送医。

  5、吸氧

  溺水现场如果具备较好的医疗条件,可对溺水者注射强心药物及吸氧。

儿童溺水急救知识 哪些情况容易溺水

  儿童溺水的表现

  家长们以为孩子溺水的时候一定会发出很大的动静?你还是太年轻了!儿童溺水有时候不会闹腾,而是很安静,有可能等到家长反应过来,孩子早已溺水身亡了。下面一起来看看儿童溺水的表现吧!

  1、呼吸困难、咳嗽、胸痛或呕吐。

  2、呼吸浅而且急促,鼻孔外张、呼吸时肋间明显扩大,说明孩子呼吸困难。

  3、孩子表现极度疲惫,可能是大脑没有足够的氧气。

  4、孩子的嘴唇青紫、皮肤苍白,最好立马带孩子到医院检查。

  人在溺水的时候通常不会奋力挣扎或大声呼救,而是非常的安静,甚至静止不动。家长们一定要随意留意孩子的反应和举动哦!

儿童溺水急救知识 哪些情况容易溺水

  哪些情况容易溺水

  夏季是儿童溺水的多发季,很多溺水事件都在家长不注意的时候突然发生。下面妈网百科给大家分享几种儿童容易溺水的情况,家长们注意Mark好哦!

  1、不小心从池边、岸边等处落入水中;

  2、在水中滑倒后,站立不起来;

  3、身上的游泳圈脱落或破裂©气,沉入水中的;

  4、突然呛水,不会调整呼吸;

  5、被溺水者紧抱不放;

  6、嬉水时,被人按压。

儿童溺水急救知识 哪些情况容易溺水

  儿童溺水如何自救

  家长除了要掌握儿童溺水的急救知识外,还应该对孩子进行安全教育,同时教孩子在溺水时该如何自救。命运总是掌握在自己的手里,学会了必要的自救知识,也许在危机时刻就能救你一命!那么,儿童溺水该如何自救呢?

  1、孩子溺水后需要尽可能保持冷静,不胡乱挣扎,因为胡乱挣扎会让自己更有溺亡的危险;

  2、孩子如果还有体力的话可以大声呼救,吸引周围人前来营救;

  3、孩子可以采取头向后仰、面部朝上的仰泳法进行呼吸,这样可以坚持更长时间;

  4、呼吸的时候应该深深吸气、浅浅呼气;

  5、防止“抽筋”,如果小腿、脚趾或腿后群肌抽筋,可使身体仰浮水面后,用抽筋肢体对侧的手握住抽筋肢体的脚趾,用力向身体方向拉,如此可以缓解抽筋。

  6、尽量寻找、抓住一些漂流物。

  如何防止儿童溺水

  夏季戏水是很多小孩子最爱的活动,可是面对如今越来越多的儿童溺水事件,家长不免感到十分担心。不想拒绝孩子游泳的请求,但又担心孩子的生命安全。那么,该如何防止儿童溺水呢?

  1、向孩子普及安全游泳知识,尽早教会孩子游泳;

  2、家长应学习儿童溺水急救知识,具备溺水应急措施,同时要对孩子进行自救能力培训;

  3、不带孩子去不正规的游泳馆游泳,正规游泳馆会配有水源隔离带、危险水域醒目牌、充足的救生设备;

儿童溺水急救知识 哪些情况容易溺水

  4、提高孩子的自我保护意识,不要独自前往深水区戏水;

  5、家长带孩子去游泳的时候,一定要时刻注意着孩子,不让孩子擅自行动;

  6、让孩子下水前做好充分的准备活动,在水上玩耍时最好要穿救生衣。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儿童溺水急救知识 哪些情况容易溺水》摘要:好的解暑方式。可是因为孩子年纪小,在游泳过程中家长稍有懈怠,孩子可能就会溺水。如果你的孩子溺水了,你该如何迅速急救呢? 1、 迅速将孩子抱上岸 若孩子溺水,家长应从孩子的背部将其托起,使其面部¶出水面...
相关文章不同意外的救助方式父母必知的家庭急救知识
急救前应作哪些准备家庭急救手册升级版
给孩子补钙4件事情一定不能大意
进入冬季为什么宝宝的嘴唇常干裂
是调皮还是多动?这件事要早发现早干预!
冬季育儿宝妈需注意这几点让宝宝远离感冒病毒 宝
宝宝磨牙护理的常见问题 宝宝磨牙妈妈关心的问题
有这五种表现父母需要反省了 宝宝情商低的表现
宝宝冬天穿衣规则 冬天别把宝宝热到了
入秋6不洗 再脏也不要给孩子洗澡后悔看晚了
正确训练自闭症孩子五感 帮助孩子提升感知觉学会
如何替儿童做口腔护理 儿童口腔护理的注意事项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