蛀牙虫滚粗 7绝招全面保护小牙齿

2018-07-06  | 蛀牙 牙齿 菌斑 

  蛀牙绝对就是宝宝小牙齿最大的敌人,作为战士的妈妈必须捍卫小牙齿的健康!很多父母都认为,宝宝在换牙前都不用太注重刷牙,其实不然,孩子的每一个成长阶段,保护牙齿都很重要。日常生活中,有些小朋友牙齿很好,而有些小朋友蛀牙非常多,其实每个孩子对于龋齿的敏感性是不同的。

蛀牙虫滚粗 7绝招全面保护小牙齿

  1、了解孩子的牙齿,制定更好的护牙大法

  说起孩子刷牙的效果和质量,很多家长会发愁,但又找不出办法来证明孩子没有刷干净。儿童牙医用“牙菌斑染色片”,可以让牙齿上的牙垢原形毕¶。

  当孩子刷牙结束后,让他将染色片放在嘴里咀嚼1分钟,再用清水仔细漱干净,牙面上有污垢的地方就染成红色,而刷干净的地方不会被染色。医生还可以根据染色的面积大小给您的孩子打分,评判刷牙效果的优劣,督促其认真刷牙。

  用消毒棉签轻轻擦拭孩子牙齿表面,采集少量牙菌斑就可以了。医生会将采集的样本置入专门的试剂瓶恒温培养48小时,根据试剂颜色的变化判断孩子龋病活跃性的强弱。如果孩子测试结果为强阳性,那么妈妈们就应采取多种方法预防孩子蛀牙的发生。

  现在孩子的的生活水平提高,小儿龋齿的发生率也越来越高。其实现代医学能帮助家长更好地保护孩子牙齿。

蛀牙虫滚粗 7绝招全面保护小牙齿

  2、“窝沟封闭”术

  在孩子臼齿的表面,有许多很细小的裂隙和窝沟,尤其是吃完粘性大的食物,这里总是成为藏污纳垢之地,刷牙时这里也是最难清洁的部位。有研究表明,这些窝沟点隙宽度仅0、1mm,普通牙刷毛是无法深入清洁的,因而这是儿童最容易患龋的部位。

  牙科医生可以用一种称为“窝沟封闭”的办法来预防窝沟龋病的发生。具体办法是在清洁牙齿表面后,用具有流动性的封闭剂材料涂布在点隙裂沟上,使其深入窝沟内部,材料硬固后就彻底去除这一卫生死角。牙面变得光滑坚固,孩子刷牙也方便很多。窝沟封闭技术最适合3岁儿童的乳磨牙和6岁儿童的“六龄牙”的防龋工作,12岁第二恒磨牙萌出时也应使用。

蛀牙虫滚粗 7绝招全面保护小牙齿

  3、“防龋保护衣”

  乳牙的外衣牙釉质俗称“珐琅质”,矿化程度低,抵抗蛀牙的能力较弱。因而乳牙牙面往往在很短的时间里就会发生龋损并迅速形成蛀洞。

  除了前面提到的窝沟封闭技术,医生还有一个办法就是给牙齿涂上一层“氟保护漆”,可以有效抵抗“糖衣炮弹”的威胁,减少蛀牙的发生。这种方法特别适合低龄儿童龋齿的预防。

蛀牙虫滚粗 7绝招全面保护小牙齿

  4、喝止咳糖浆要漱口!

  最近我的宝贝有些咳嗽,晚上睡觉前我会让宝宝服用止咳糖浆,让药效能够更好地吸收。但宝宝的医生告诉我,喝完止咳糖浆后给他喝点水或者漱口,但不是说这样会冲淡药物而降低疗效吗?

  止咳糖浆是含糖量较大的药物,众所周知糖会引起龋齿,这种“隐形”的糖常常会被忽略。特别是一些妈妈喜欢在睡觉前给宝宝吃药,就更容易让宝宝的口腔内长时间积聚这些糖类,引起蛀牙。因此,服用止咳糖浆、咽喉含片后一定要督促宝宝漱口刷牙。

蛀牙虫滚粗 7绝招全面保护小牙齿

  5、晚安奶是龋齿的根源!

  睡觉前我会给宝宝喝点热奶奶,这样既能提高宝宝的睡眠质量,又有助于钙的吸收。每次喝完后我都让宝宝先漱口再睡觉,所以宝宝也肯定不会患蛀牙啦。

  其实睡前喝奶对宝宝的牙齿会造成很大的伤害,牛奶乳糖含量大,果汁含糖量更是高,这些糖分在宝宝口腔里面残留是最容易引起龋齿。另外牛奶残渍在口腔里面滞留也容易生成细菌伤害牙齿,所以如果喝奶后不清洁直接睡觉,很容易因为糖分的长时间积聚而生成蛀牙。所以一定要督促宝宝喝夜奶后漱口刷牙,最好就是慢慢改掉喝夜奶的习惯,另外也要教育宝宝睡前不能喝果汁。

蛀牙虫滚粗 7绝招全面保护小牙齿

  6、零食可口不可多吃!

  很多妈妈喜欢在宝宝吃饭前给宝宝吃个小点心,或者在睡觉前给宝宝吃点小零食或者水果。但过多的吃零食,很容易对宝宝柔嫩的牙齿造成损害。

  吃零食时口腔分泌的唾液较少,食物更容易残留在牙齿上。尤其是淀粉类食物,如薯片,吃完最好用牙线清洁齿缝中的食物残渣,以减少对牙齿的损害。宝宝少吃零食对身体并无影响,家长给孩子吃零食应有比较固定的数量和时间。

  一般在饭前和睡前不能吃,特别是晚上睡前更不能让孩子吃糕饼糖果之类的零食。若宝宝睡前因饥饿必须吃些零食,在吃完之后一定要督促他们刷牙或漱口,清洁牙齿和口腔,否则也很容易引发龋齿。

蛀牙虫滚粗 7绝招全面保护小牙齿

  7、刷牙漱口必须做到位!

  刷牙不可懈怠。刷牙是宝宝口腔清洁的第一步,家长需加以重视。宝宝年龄小,无法独立把牙刷干净,且因为缺乏耐心等原因,刷牙时间也大大缩减,刷牙效果随之大大削弱。如果家长不加以监督和指导,后果更加糟糕。

  其次,护牙更需坚持。宝宝刷牙的不彻底性要求口腔得到二次保护,以清扫口腔残存细菌。因此告别儿童蛀牙,更需积极采取护牙措施。现今市面上儿童护牙产品种类繁多,能发挥防蛀效果的往往含氟量过高让家长左右为难。宝宝若在刷牙护牙的过程中将其吞食,长期下来容易导致氟中毒。

  孩子们更需要一支安全高效的专业儿童护牙剂来对抗蛀牙。妈妈们在选用牙膏是要用那种对口腔细菌具备较强抑制作用。如果能宝宝能坚持刷牙,不但有效防止蛀牙,还能修复轻微蛀牙,带给孩子更全面的口腔保护。

  保护牙齿是一场持久战,妈妈战士不能松懈,为了宝宝的小牙齿茁壮成长;为了让孩子拥有温暖的笑容;为了赶跑蛀牙虫,妈妈们,坚持就是胜利啊!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蛀牙虫滚粗 7绝招全面保护小牙齿》摘要:其实不然,孩子的每一个成长阶段,保护牙齿都很重要。日常生活中,有些小朋友牙齿很好,而有些小朋友蛀牙非常多,其实每个孩子对于龋齿的敏感性是不同的。 1、了解孩子的牙齿,制定更好的护牙大法 说起孩子刷牙的...
相关文章儿童蛀牙的防蛀方法小班:大战蛀牙虫
大战蛀牙虫健康:天天刷牙
预防宝宝有“一口丑牙” 这几点家长要重视
宝宝不爱刷牙怎么办 怎么教会宝宝刷牙
宝宝多大还是刷牙 宝宝牙具怎么选
儿童龋齿疼怎么办 儿童龋齿疼痛不能吃什么
儿童龋齿是什么 儿童龋齿的原因
宝宝乳牙护理 宝妈记住这三点
出牙期间宝宝最怕3件事 越早知道越好
蛀牙虫滚粗 7绝招全面保护小牙齿
爱牙正确打开方式:宝宝长牙4阶段护理get!
宝宝蛀牙怎么办 一口烂牙难道不是你的错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