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牙正确打开方式:宝宝长牙4阶段护理get!

2018-07-05  | 长牙 牙刷 阶段 

  宝宝的牙齿是否健康,是父母最关心的头等大事。可是总有些新手妈咪不知道怎么给宝宝进行口腔清洁、牙齿护理,而导致宝宝出现蛀牙、牙齿发黄等,其实宝宝口腔护理要从婴幼儿期抓起,要注重宝宝在4个阶段内的牙齿情况哦。

爱牙正确打开方式:宝宝长牙4阶段护理get!

  阶段一:乳牙萌出期

  宝宝6个月到2 岁半的时候,乳牙会½续萌出。由于宝宝的口腔黏膜未发育完全,牙釉质和牙本质很薄弱,牙齿钙化程度比较低,极易患上各类口腔疾病。所以,从宝宝萌出第一颗乳牙的时候,妈咪就要帮助宝宝每天清洁它。可以在喂完奶后,用手指裹纱布蘸温水擦洗婴儿的口腔和牙齿,也可用咀嚼式小牙刷来清洁牙齿。注意啦!从这个阶段妈咪就要注重培养宝宝爱牙的习惯呢!

爱牙正确打开方式:宝宝长牙4阶段护理get!

  阶段二:乳牙列期

  宝宝2岁-5岁的时候,20颗乳牙全部出齐,但由于牙齿稚嫩、口腔发育未完善,是龋病的好发人群。爸爸妈妈要教会孩子每天早晚刷牙,而且要给孩子准备食品级的儿童牙膏,避免吞咽而发生不适。除此之外,一直使用着传统牙刷的爸爸妈妈你们要知道时代在进步,牙刷也在进步。宝宝较小的时候手动的频次并不会像成年人那么熟练,力度也没有那么均匀,这样清洁也不彻底。可以考虑给孩子使用舒客电动牙刷,因为电动牙刷比手动牙刷多清除38%的牙菌斑,它的清洁能力得到口腔专家的一致肯定。另外,电动牙刷高速旋转而产生的轻微振动,不仅能促进口腔的血液循环,对牙龈组织也有意想不到的按摩效果。而且,它自动旋转的刷头符合人体工程学的整体设计,保证了刷牙的有效与便捷。使用起来很方便,刷牙自然就轻松了,这样或许更容易让宝宝爱上刷牙哦!

爱牙正确打开方式:宝宝长牙4阶段护理get!

  阶段三:混合牙列期

  混合牙列期也就是新旧牙齿交替阶段,乳牙开始脱落,逐个被恒牙取代。在孩子6岁时萌出的第一颗恒磨牙叫六龄牙,而且有3-4个粗壮的牙根,咀嚼力大,对儿童颌面部的发育、维持面部的形态也很重要。由于萌出早容易龋齿,要特别注意保护好六龄牙,早晚使用电动牙刷认真刷牙,彻底清洁牙齿,且要少吃糖类食物。同时,足够的营养物质也是保证恒牙健康的重要途径呢! 

爱牙正确打开方式:宝宝长牙4阶段护理get!

  第四阶段:年轻恒牙列期

  待孩子在9岁左右就进入了年轻恒牙期,需进一步巩固初生的恒牙。同时,这个阶段的孩子有了审美意识,并开始关注牙齿美观。

  只要让孩子养成良好的习惯,使用正确的护牙产品就能安全、愉快地渡过牙齿成长的4个重要阶段。而且,在这里小编也要特别提醒各位爸爸妈妈,电动牙刷能促进口腔的血液循环,还能保证孩子在口腔护理的时候能达到力度均衡,清洁有效,对孩子的牙齿健康有一定的帮助。

爱牙正确打开方式:宝宝长牙4阶段护理get!

  专家坐镇教你宝宝牙齿的护理良方

  Q:宝宝的乳牙在什么时候会长出来?乳牙对宝宝真的很重要吗?

  A:宝宝的第一颗乳牙大多数是在4个月到7个月之间长出的,通常先长下牙床中间的门牙,在2岁至2岁半之间长齐全部20颗乳牙。婴儿的出牙有早有晚,而且乳牙对宝宝肯定是重要的,乳牙有助于儿童说话清晰、咀嚼自然,还为日后恒牙的正常萌出打基础,所以要对乳牙护理到位。

  Q:什么时候开始使用牙膏和牙刷,这些口腔护理用品的选择要注意什么?

  A:越早使用越好!宝宝一出生就开始用纱布、水清洁宝宝牙床。等到宝宝牙齿长出后用电动牙刷配食品级牙膏刷牙。但是要注意,要使用适合孩子年龄段的牙刷,一天刷2次,因为孩子太小的时候,还没有能力自己正确刷牙,刷牙须由家长帮助。另外,如果担心孩子用力不均匀或者方法不对,可以选择舒客宝贝声波电动牙刷,简便轻松,自动转动,可以多角度清洁牙齿,有效地去除导致蛀牙的牙菌斑。

  Q:每次一到刷牙时间,最烦的就是宝宝不愿刷牙,这可要怎么办?

  A:孩子不肯配合接受口腔清洁,一方面是觉得口腔中有异物不舒服,另一方面爸爸妈妈也要帮助做好心理准备。要让孩子爱上刷牙,要让她/他觉得清洁口腔是一件很快乐、很舒服、很棒的事情。建议可以在浴室放置一面与孩子眼睛等高的儿童镜子,让孩子能够看到自己刷牙带来的“效果”。还可以带宝宝一起选购牙刷、牙杯等工具,也许是她/他喜欢的颜色,或者由她/他最爱的卡通形象,这样可以引起宝宝对刷牙的兴趣。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爱牙正确打开方式:宝宝长牙4阶段护理get!》摘要:纱布蘸温水擦洗婴儿的口腔和牙齿,也可用咀嚼式小牙刷来清洁牙齿。注意啦!从这个阶段妈咪就要注重培养宝宝爱牙的习惯呢! 阶段二:乳牙列期 宝宝2岁-5岁的时候,20颗乳牙全部出齐,但由于牙齿稚嫩、口腔发育未完...
相关文章助宝宝轻松度过长牙期宝宝出牙期应如何护理
宝宝会正确刷牙牙齿辅食的亲密关系
预防宝宝有“一口丑牙” 这几点家长要重视
宝宝不爱刷牙怎么办 怎么教会宝宝刷牙
宝宝多大还是刷牙 宝宝牙具怎么选
儿童龋齿疼怎么办 儿童龋齿疼痛不能吃什么
儿童龋齿是什么 儿童龋齿的原因
宝宝乳牙护理 宝妈记住这三点
出牙期间宝宝最怕3件事 越早知道越好
蛀牙虫滚粗 7绝招全面保护小牙齿
爱牙正确打开方式:宝宝长牙4阶段护理get!
宝宝蛀牙怎么办 一口烂牙难道不是你的错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