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儿童牙齿矫正 儿童牙齿矫正的最佳年龄

2018-07-02  | 矫正 牙齿 牙齿矫正 

  儿童牙齿矫正的话一般是在未满15周岁的时候通过正畸或外科手术等方法治疗错颌畸形。儿童在生长过程中会由于先天因素或者是后天因素导致牙齿、颌骨、­面的畸形(常见的是牙性畸形和骨性畸形。牙性畸形又分为一般的牙性畸形和功能性畸形。)

  儿童牙齿矫正

  儿童在生长过程中会由于先天因素或者是后天因素导致牙齿、颌骨、­面的畸形(常见的是牙性畸形和骨性畸形。而牙性畸形又分为一般的牙性畸形和功能性畸形。不同的畸形类型,最适合矫治的时间也不一样。)当然也有一些孩子是受到遗传因素出现错颌畸形。先天因素的话主要是因为胎儿在母亲子宫内生长发育过程中营养不足或者是母亲患风疹或感染病毒等等。后天的因素则主要是出生后生长发育受到的影响。后天造成的需要矫正的主要是牙列拥挤、齿间缝隙牙弓与牙齿大小无法配合、龅牙、“地包天”、牙齿倾斜、颌骨异常等等情况,这样的孩子可能会说话©风、吃东西出现问题等等,会影响到孩子的美观和功能,需要进行牙齿矫正。

  儿童牙齿矫正的话一般是在未满15周岁的时候通过正畸或外科手术等方法治疗错颌畸形。

什么是儿童牙齿矫正 儿童牙齿矫正的最佳年龄

  儿童牙齿矫正的最佳年龄

  为什么要进行牙齿矫正?而且为什么要尽早进行?首先是因为牙齿不齐的话肯定会影响到孩子的面容美观,再者很容易会刷牙刷不干净容易长龋齿和牙石,影响牙齿健康。除此之外,牙齿上下咬合不好会影响吃东西,咀嚼功能下降,加重肠胃负担。有时候还会影响发音。最重要的是儿童时期牙齿长不好看的话,孩子很容易被嘲笑从而留下童年阴影,加上随着年龄的增长,牙齿矫正需要的时间会增加。所以作为爸爸妈妈,一定要留意好孩子的牙齿,定期带孩子去检查。

  而根据颌面畸形情况不同,孩子的牙齿矫正最佳时间也会不同。一般的牙性畸形,最佳的时间是恒牙列早期,也就是十二、三岁,这个时候孩子刚换完牙,生长发育比较旺盛,矫正效果会比较好。而功能性畸形,最好是在替牙列期,就是6到12岁的时候,如果推迟矫治,便有可能发展成骨性畸形,所以最佳矫正时期应在替牙列期。至于骨性畸形的矫正,应在儿童处于生长发育高峰前期,女孩是10-12岁,男孩是11-13岁。

  但有一种情况例外,那就是前牙反咬牙合,也就是俗称的“地包天”。这种畸形影响较大,最好在三岁的时候发现了就进行矫正。

什么是儿童牙齿矫正 儿童牙齿矫正的最佳年龄

  儿童牙齿矫正的方法有哪些

  在孩子进行牙齿矫正之前,应该要先做一下相关的检查,包括咬牙印(用于医生做治疗过程对比)、照相(照面部以及牙合照片)、拍摄头­侧位片和全口曲面断层片的X线检查、根据模型等测量计算后制定治疗的方案等。真正开始治疗的时候,就用到矫正起。

  而儿童牙齿矫正的矫正器也有很多种的,矫正方法主要有:

  1、活动矫治器:一般常用于乳牙和替牙期的比较简单的错和畸形的矫正,或者配合固定矫治器进行矫治。这种矫正器可以由治疗者自行摘戴。

  2、固定轿治器是最常用的矫治器,患者自己不能摘戴。

  3、功能轿治器主要用于替牙期或者刚刚换完牙还处于生长发育高峰期的儿童,利用功能矫治器可以矫正骨性错和畸形。

  4、严重的牙颌面畸形,比如上颌前突,上颌后缩,下颌前突,下颌后缩,单纯的矫正不能解决时,要通过外科手术和正畸联合矫治的方法。

什么是儿童牙齿矫正 儿童牙齿矫正的最佳年龄

  儿童牙齿矫正费用

  牙齿矫正的费用要根据牙齿的错乱程度、是否涉及到拔牙、矫正方式、半口(全口)、治疗时间等决定,并不能一概而论。只能说牙齿越早矫正效果越好,时间也相对较短。一般情况下牙齿矫正价格会在6000到20000元不等。为了减少费用,建议还是要选择最佳时间给孩子做牙齿矫正。

  儿童牙齿矫正的过程是比较漫长的。从孩子乳牙期爸爸妈妈就应该开始关注孩子的牙齿健康和发育情况,一些严重的畸形如反颌,也就是“地包天”等等,在乳牙期就要进行早期治疗。等到孩子开始换牙的时候,就应该定期带孩子做牙齿的检查,观察牙齿替换情况,对一些可能造成错颌畸形的不良习惯和替牙障碍进行干预。有些严重的骨骼畸形如上颌前突、下颌前突、开颌等就要在青春期到来之前就进行早期矫治,不然就会继续发展,导致牙齿、颌骨无法正常生长。

什么是儿童牙齿矫正 儿童牙齿矫正的最佳年龄

  儿童牙齿矫正的危害

  一般情况下来说,儿童牙齿矫正是没有危害的,反而如果不做牙齿矫正,对孩子的危害更大。牙齿不齐会影响美观,也会让孩子受到嘲笑,影响孩子的心理健康。加上牙齿长不好,吃东西咀嚼不好会影响孩子对营养的吸收情况,影响孩子的健康成长。有时候牙齿畸形还会影响孩子的发音问题,所以牙齿畸形的危害其实有很多。妈妈们一定要从小就关注孩子的牙齿成长情况,定时、及时带孩子做牙齿检查,必要的时候要给孩子做牙齿矫正。

  目前来说,牙齿矫正已经在世界上有100多年的历史了,所以技术是很成熟的,妈妈们不用太担心牙齿矫正会有什么副作用或者影响孩子健康。而且孩子在儿童时期做牙齿矫正效果会更好,用时更短。如果等到孩子长大或者成人才来做,需要的时间更多,难度也会更大。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什么是儿童牙齿矫正 儿童牙齿矫正的最佳年龄》摘要:性畸形又分为一般的牙性畸形和功能性畸形。 儿童牙齿矫正 儿童在生长过程中会由于先天因素或者是后天因素导致牙齿、颌骨、­面的畸形常见的是牙性畸形和骨性畸形。而牙性畸形又分为一般的牙性畸形和功能性畸形。...
相关文章牙齿矫正的最佳年龄在13岁左右伢儿哪几类牙齿需要矫正
儿童矫正牙齿的最佳时机矫正牙齿最重要的是选好口腔医院和专家
宝宝乳牙护理 宝宝乳牙的重要性
宝宝乳牙地包天没关系 乳牙护理误区
宝宝乳牙误区 宝宝乳牙管理
宝宝换牙的注意事项 注意这些问题让宝宝轻松度过
儿童几岁开始换牙 换牙期如何护理
宝宝为什么会蛀牙 宝宝蛀牙怎么办
六龄齿的位置 如何保护六龄齿
六龄齿是什么 六龄齿什么时候长
儿童换牙注意事项 儿童换牙不齐怎么办
儿童补牙有必要吗 儿童补牙的步骤是什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