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粉喂养的宝宝易便秘 肿么办

2018-06-11  | 喂养 便秘 宝宝 

  为什么人工喂养的宝宝容易便秘呢?人工喂养的宝宝一般都是喝奶粉,而奶粉中所含有的水分肯定没有母乳多,所以人工喂养宝宝才会更加容易便秘。

奶粉喂养的宝宝易便秘 肿么办

  一、人工喂奶时加适量的糖

  宝宝人工喂养一般都是喝牛奶,虽然牛奶里面有一定量的糖分,但是100毫升的牛奶也就3、5克的蛋白质、3、5克的脂肪、4、8克的糖,糖所提供的能量仅占总能量的30%左右,营养成分远没有母乳理想,因此喂奶时加适量的糖,这样更接近宝宝生长发育的营养要求,还可以增加牛奶的甜度,提高宝宝食欲,帮助消化。

  不过糖可不是方越多越好,每一百毫升的牛奶加5-8克的糖就足够了,放太多糖被宝宝摄取后反而影响宝宝正常发育。此外,千万不要把牛奶和糖放一起同时加热,两者在高温下结合会生成有害物质。

  正确的加糖方法应该是在煮开的牛奶放凉至40-50℃时再放入糖让其溶解。

奶粉喂养的宝宝易便秘 肿么办

  二、在两次喂奶之间要喂宝宝喝水

  牛奶中80%以上是酪蛋白,分子量大,比较不好消化,且牛奶中的乳糖又比较少,所含的钙磷等矿物盐也比较多,大约是人乳的两倍,种种这些很容易导致便秘。

  想要将牛奶中过多的矿物质和蛋白质排除体外需要水的促进,所以在额外时间给宝宝补充水分是缓解便秘的有效方法。

  建议在两次喂奶之间给宝宝先后喂温开水或者3%-5%的糖水,幼儿可以多吃一些纤维素丰富的菜肴,促进大便柔软,加快肠胃蠕动,帮助排便。

  有的宝宝知道自己需要喝多少水,所以根据实际情况而定,不管喂多喂少若宝宝不喜欢喝水或者喝得少也不要强迫。

奶粉喂养的宝宝易便秘 肿么办

  三、培养宝宝自幼养成正常排便的习惯

  进食是为了生存和发育,排便则是要将人体新陈代谢的有害物质或废物排除体外,减少机体损害。

  所以,排便和进食一样重要,要培养宝宝自小养成正常排便的习惯。

  排便一般安排在进食后,可以每天固定时间让宝宝坐马桶,就算宝宝没大便也让他坐个10分钟左右,建立对大便的条件反射。

奶粉喂养的宝宝易便秘 肿么办

  四、蜂蜜香油汤的做法—便秘食疗

  食谱原料:蜂蜜50克,香油25克,开水约100毫升。

奶粉喂养的宝宝易便秘 肿么办

  制作方法:

  1、将蜂蜜盛在瓷盅内。

  2、用筷子或小勺不停地搅拌使其起泡。

  3、当泡浓密时,边搅动边将香油缓缓注入蜂蜜内,共同搅拌均匀。

  4、将开水约100毫升晾至温热时,徐徐注入蜂蜜香油混合液内,在搅拌使其3种物质制成混合液状即可服用。

  健康提示:蜂蜜可以促使胃酸正常分泌,还有增强肠蠕动的作用,能显著缩短排便时间。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奶粉喂养的宝宝易便秘 肿么办》摘要:没有母乳理想,因此喂奶时加适量的糖,这样更接近宝宝生长发育的营养要求,还可以增加牛奶的甜度,提高宝宝食欲,帮助消化。 不过糖可不是方越多越好,每一百毫升的牛奶加5-8克的糖就足够了,放太多糖被宝宝摄取后...
相关文章0~6个月牛奶宝宝便秘原因奶粉宝宝易便秘该如何解决
喝配方奶便秘怎么办奶粉太浓宝宝易便秘
奶粉喂养间隔时间是多久?
配方奶粉必须知道的6个问题
白开水是新生儿最好的饮品
四大高危早产妈妈 容易早产的孕妈妈
人工喂养注意事项 人工喂养方法
不给宝宝吃奶粉 强行坚持母乳喂养会害了孩子吗
冲奶粉的这个小动作 竟使宝宝胀气
奶粉喂养的宝宝易便秘 肿么办
奶粉过敏是怎么回事 奶粉过敏怎么办
新生儿奶粉量是多少 各个月龄宝宝奶粉量是多少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