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儿正常大便颜色 新生儿大便几次才算正常

2018-05-30  | 新生 墨绿 新生儿 

  宝贝们便便?听起来是有点不好意思的事情呢!其实不是这样的,宝贝们的便便中代表了很多种反应宝贝们健康状况的信号。通过宝贝们的便便的准确识别,奶爸奶妈们才能对宝宝的健康做出相应的措施。所以,各位奶爸奶妈们,从现在开始要好好观察宝宝的便便颜色啦!

  新生儿正常大便颜色

  新生儿一出生的时候,大便所呈现的各种不同颜色实际上代表着各自不同的身体健康状况,新生儿正常大便颜色有哪些,它们具体代表什么身体状况?一起来看看。

  1、新生儿胎便(墨绿色)

  (1)刚生下来的宝宝,即使没吃一点东西,出生后6~12小时也会拉出墨绿色胎便。

  (2)不知道是宝宝体惜自己的妈妈,还是他们不愿意把自己每天周而复始吞咽的羊水弄脏,反正宝宝一定要从妈妈肚里出来后才肯拉自己人生第一次大便。积存了9个月的胎便必须借着频繁的排便才能清除干净,一般需要延续2~3天,每天3~5次,浓重的墨绿色才能消失。

  (3)胎便通常没有臭味、状态黏稠、颜色近墨绿色,主要由孩子在胎内吞入的羊水和胎儿脱落的上皮细胞、毳毛、皮脂以及胆汁、肠道分泌物等组成。这些与生俱来的东西很难洗净,有经验的老人会告诉孩子的父母,头几天一定要包纸尿裤而不是尿布。

  (4)专家提醒—这不是坏“臭臭”:早产儿排胎便的时间有时会有所推迟,这主要和早产儿肠蠕动功能较差或孩子进食延迟有关。

新生儿正常大便颜色 新生儿大便几次才算正常

  2、过渡期大便(黄绿色)

  (1)胎便排出的那几日,喂奶也开始进行,待排净胎便,向正常大便过渡时的大便呈黄绿色。多数新生儿在吃奶2~3天后大便呈现这一阶段,然后逐渐进入黄色的正常阶段(母乳喂养的宝宝)。

  新生儿大便颜色是怎样的

  新生儿大便颜色是怎样的?宝宝刚出生时,你会在他的尿布上看到黑绿色,像汽油一样粘粘糊糊的大便。由于新生儿的胎粪由羊水、粘液、皮屑和其他子宫里吸收的东西构成,没有什么味道,所以,你可能都意识不到该给宝宝换尿布了。

  在新生儿出生2—4天后,他的大便颜色会变浅,有点儿军绿色,也不那么粘了。这叫做“过渡大便”,这种大便表明宝宝开始消化最早吃到的母乳或配方奶,他的肠道功能运转正常。

  如果你的宝宝是纯母乳喂养,他的大便会是糊状或凝乳状,颜色是黄色或有点儿发绿。新生儿的大便也可能很稀,像腹泻一样。母乳喂养宝宝的大便一般看起来像是芥末和奶酪混合起来的样子,而且还可能有一些种子状的小粒。有趣的是,这种大便不难闻。'

  母乳喂养宝宝的大便的正常范围很宽泛。如果你看到宝宝的大便颜色比以前绿了,那可能说明你吃了某种你平常不吃的食物。如果宝宝没有其他症状,多半无需担心。

  如果你看到宝宝尿布上的大便是亮绿色,有泡泡,差不多像海藻一样,那说明他多半是前奶吃得太多,后奶吃得不够。前奶是你的乳房最先分泌的乳汁,里面的卡·里含量低。后奶的脂肪含量更高,营养最丰富。这种情况可能是因为你让宝宝吃一边乳房的时间不够久。要想改变这种状况,你喂奶的时候,要从上次宝宝吃完的那个乳房开始喂。

新生儿正常大便颜色 新生儿大便几次才算正常

  新生儿大便不正常怎么办

  熟悉了上述宝宝的正常“臭臭”,就很容易辨认不正常的大便了。总的说来,排便次数和颜色的变化不能表示出什么问题,但是气味和粪便中的含水量则可能会说明很多问题,比如下面这些藏着隐患、预示着疾病的坏“臭臭”。新生儿大便不正常怎么办,宝妈们要认真了解清楚哦。

  1、豆腐渣便

  (1)大便稀,呈黄绿色且带有黏液,有时呈豆腐渣样。

  (2)应对措施:这可能是霉菌性肠炎,患有霉菌性肠炎的宝宝同时还会患有鹅口疮,如果孩子有上述的症状,需到医院就诊。

  2、蛋花汤样大便

  (1)每天大便5~10次,含有较多未消化的奶块,一般无黏液。

  (2)应对措施:多见于吃牛奶或奶粉的小儿。如为母乳喂养则应继续,不必改变喂养方式,也不必减少奶量及次数,多能自然恢复正常。如为混合或人工喂养,需适当调整饮食结构。可在奶粉里多加一些水将奶配稀些,还可适当喂些含糖盐水,也可适当减少每次的喂奶量而增加喂奶次数。如果2~3天大便仍不正常,则应请医生诊治。

  3、绿色稀便

  (1)粪便量少,次数多,呈绿色黏液状。

  (2)应对措施:这种情况往往是因为喂养不足引起的,这种大便也称“饥饿性大便” —你的宝宝没吃饱,这时只要给足营养,大便就可以转为正常。

  4、泡沫状便

  (1)大便稀,大便中有大量泡沫,带有明显酸味。

新生儿正常大便颜色 新生儿大便几次才算正常

  新生儿大便几次才算正常

  在了解了宝宝们的大便颜色之后,我们进一步来了解一下宝宝大便几次才算正常。

  吃母乳的新生儿大便呈金黄色,偶尔会微带绿色且比较稀;或呈软膏样,均匀一致,带有酸味且没有泡沫。

  通常在新生儿大便次数较多,一般为一天排便2-5次,但有的婴儿会一天排便7—8次。随着孩子月龄的增长,大便次数会逐渐减少,2-3个月后大便次数会减少到每天1-2次。

  如果新生儿吃的是配方奶,那么大便通常呈淡黄色或土黄色,比较干燥、粗糙,如硬膏样,常带有难闻的粪臭味。对于奶粉喂养的宝宝,大便主要不是看多少天一次,而是周期规律和性状如何。有的宝宝一天一次,有的宝宝两三天一次,有的甚至更长,但只要周期有规律,大便糊状无泡沫,颜色正常,就都是正常的。

新生儿正常大便颜色 新生儿大便几次才算正常

  混合喂养的新生儿养的宝宝,新生儿大便一般3-4次而且量多,头几天里数可能多达6次,都属正常现象。随着时间的推移,会相应减少。质稍柔软,有明显臭味,一般为暗褐色。您宝宝可能有点腹泻,妈妈要注意饮食卫生,不要吃冰冷的食物。不要吃得太油腻,保证营养前提下,清淡为好,适合宝宝消化。

  吃母乳的宝宝月子里面便便都多的,一天拉个5,6次都正常的,我儿子两个多月开始才一天拉三次左右,过了100天了才一天1回,每个宝宝都不一样,有攒肚子的宝宝过了满月就几天拉一次的也有,不要担心。黄色的便便很健康,有点酸臭可能是消化不良,小宝宝基本都有消化不良,肠胃发育不健全嘛,没大碍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新生儿正常大便颜色 新生儿大便几次才算正常》摘要:宝宝体惜自己的妈妈,还是他们不愿意把自己每天周而复始吞咽的羊水弄脏,反正宝宝一定要从妈妈肚里出来后才肯拉自己人生第一次大便。积存了9个月的胎便必须借着频繁的排便才能清除干净,一般需要延续2~3天,每天3~5...
相关文章新生儿正常的标准新生儿正常的标准
正常新生儿的大便观察新生儿的大小便
宝宝身体是否健康 一看臭臭便知道
儿童便秘怎么办 宝宝为什么便秘
宝宝便秘吃什么 宝宝便秘如何调理
宝宝大便有血丝什么原因 宝宝大便带血怎么办
宝宝大便怎样才是正常的 宝宝大便怎样算不正常
新妈妈必学的宝宝排气操 轻松解决胀气问题
宝宝大便问题全解答!3分钟教你当妈必备技能!
新生儿便秘吃什么 新生儿便秘怎么解决
新生儿便秘的原因 新生儿便秘的危害
新生儿正常大便颜色 新生儿大便几次才算正常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