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拉肚子的原因有哪些

2018-01-04  | 孕妇 原因 拉肚子 

孕妇拉肚子的原因有哪些

  孕妇拉肚子的原因有哪些

  1、饮食不规律

  孕妇对于饮食来说也是相当的重要的,如果饮食不规律造成腹泻的原因之一。如果在腹泻的时候还是饮食不规律的话,这样腹泻就极难的好转,所以想要有一个健康的身体,饮食一定是很重要的。不能够这吃下那个吃一下,营养药均衡,养成一个不挑食的好习惯。

  2、细菌、病毒感染

  当细菌、病毒感染之后就会引起腹泻,导致病毒经过肠道所以会引起腹泻,俗话说病从口入,所以因为病毒感染的腹泻要可能是吃的问题上饮食的,大多数是没有喜欢的原因,细菌和病毒引起的腹泻是比较难好的,常常容易反复,如果腹泻没有好转对孕妇来说是不好的,会导致没有食欲,腹中营养会不够,所以,当发现腹泻反反复复的没有好,在这个时候就是要怀疑是不是因为病毒感染,这时候就是要去医院听从医生的嘱咐,到底要不要吃药,要吃什么药。

  3、不吃过餐、隔夜的饭菜

  过餐的隔夜的饭菜是会产生一种对人体有害的物质,对于孕妇腹中胎儿来说是十分有害的,所以孕妇在怀孕的时候一定要特别注意饮食的情况,首先能够防止胎儿畸形,其次,多吃些有营养的新鲜的蔬菜水果这样对宝宝也是有好处的。

  4、食用变质过期食品

  孕妇饮食是导致腹泻的主要原因,在饮食上首先营养一定是药均衡,会腹泻,其中食用粗糙、变质食物和不良饮食习惯,或由海鲜等食物过敏所引发。所以给孕妇买东西或者孕妇自己去买东西都是要十分小心的,所以要认准保质期。

孕妇拉肚子的原因有哪些

  5、着凉

  着凉也是能够导致腹泻的,这种情况,主要发生在换季节的时候,这时候气温不稳定,是非常容易受凉的,那么在这样的情况下一定要注意穿衣服,注意保暖。

  对于孕妇怀孕腹泻这种情况来说,都是分情况而定要不要吃药的,如果不是很严重,那么就是在家休息,多喝点开水,一定要补充因为腹泻而丢失的水分,但是如果很严重就像刚才说的病毒感染引起的腹泻,这样容易反复,在这时候就是应该要去医院及时的就医,根据医生来看是否需要吃药。

孕妇拉肚子的原因有哪些

  孕妇拉肚子对胎儿有影响吗

  1、影响胎儿营养吸收

  孕期拉肚子,毫无疑问会对胎儿造成影响。怀孕初期,孕妇摄入大量的营养物质,此时腹泻,肠道就无法吸收营养,营养物质很快又排出体外。这样胎儿也无法吸收营养物质,会影响胎儿的正常发育。

  2、刺激子宫导致宫缩

  孕妇每天拉肚子次数过多,持续时间较长,很容易造成子宫收缩,导致宝宝流产,后果十分严重。而孕妇拉肚子本身也可能是身体释放出来的信号,预示着孩子快要早产或者流产。

  大部分情况下,孕妇拉肚子是由生活习惯造成的,比如:情绪不佳、腹部受凉、饮食不规律等。去医院检查之后确诊不是由感染性因素造成的腹泻,那么孕妇只需采取调养的方式让身体恢复健康。孕妇拉肚子一定要及早止泻,免得影响胎儿对营养的摄取。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孕妇拉肚子的原因有哪些》摘要:没有好转对孕妇来说是不好的,会导致没有食欲,腹中营养会不够,所以,当发现腹泻反反复复的没有好,在这个时候就是要怀疑是不是因为病毒感染,这时候就是要去医院听从医生的嘱咐,到底要不要吃药,要吃什么药。 3...
相关文章孕妇拉肚子慎用药品宝宝拉肚子怎么办(上)
宝宝拉肚子怎么办(上)吃感冒药导致宝宝拉肚子怎么办?
怀孕期间 适合孕妈咪的运动大盘点
孕期不偷懒 准妈妈运动胎教好处多
孕期常见疾病有哪些 如何应对这些疾病
瘢痕妊娠的危害 胎盘低置容易流产吗
前置胎盘如何治疗 前置胎盘的危害
前置胎盘是什么意思 前置胎盘的病因
什么是剖宫产瘢痕妊娠 瘢痕妊娠的原因
流产手术怎么做 流产多少天合适
意外流产的原因 预防意外流产
先兆流产不能吃什么 先兆流产怎么保胎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