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该如何补充营养

2018-01-04  | 维生 孕期 蛋白 

孕期该如何补充营养

  孕期该如何补充营养

  孕妈妈如果担心自己的饮食习惯有问题的话,不妨先准备一本专业的孕期饮食书籍,这样能在一定程度上避免孕期焦虑,也能让饮食变得更健康些。整个孕期必不可少的营养元素包括叶酸、蛋白质、维生素C、维生素B12、维生素D、DHA、铁、钙等等,这些元素从日常的饮食中能适当获龋小编主要介绍几种比较常见的。

  1、钙

  胎儿的骨骼发育需要大量的钙,如果孕期钙摄取不足够的话,很可能影响胎儿的健康发育以及孕妈咪自身的骨密度和牙齿的健康。孕早期、孕中期和孕晚期摄取钙的含量分别是800、1000和1200毫克。孕期补钙可以吃钙片或喝孕妇奶粉,平时常吃的食物中豆制品、黑芝麻、鸡蛋等都含有丰富的钙。值得注意的是,钙的摄取量要控制,补太多容易造成便秘。

  2、叶酸

  怀孕早期补充叶酸,能大大减少畸形宝宝的发生率。一般建议从怀孕准备开始直到怀孕3个月时都坚持补充叶酸。除了要吃叶酸片外,食物中富含叶酸的有动物肝脏、鸡蛋、豆类、酵母、绿叶蔬菜、水果和坚果。

孕期该如何补充营养

  3、B族维生素

  B族维生素参与了人体复杂的代谢反应,比如维生素B12的重要功能是参与骨骼的造血。富含维生素B族的食物包括有豆类、燕麦片、五谷杂粮、坚果、瘦肉、蛋黄、牛奶等。

  4、蛋白质

  蛋白质是人的大脑复杂活动中必不可少的基本物质,对胎儿大脑发育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所以怀孕后,蛋白质的摄取量也要足够。蛋白质含量较多的食物包括肉、鱼、蛋、奶、豆类,基本上每天保持有这一类食物就能满足蛋白质所需。

  5、DHA

  DHA是一种人体必须的不饱和脂肪酸,与胎儿脑部、智力以及眼部发育和神经、血管发育都有密切联系,它还是大脑和视网膜的重要构成成分。富含DHA的食物包括海产鱼、亚麻仁油等。

  除了以上推荐的这些食物外,孕妇平时还可以适当吃一些坚果,比如核桃、花生、板栗等等,坚果中也富含对脑补发育有益的成分,同时还能提高免疫力,促进宝宝的大脑发育。

孕期该如何补充营养

  孕妇不能吃哪些食物

  怀孕不能吃什么?孕妇作为特殊人群,不仅要重视加强营养,适量吃些营养丰富的食物,而且对膳食结构、饮食烹调、饮食卫生以及食品选择等方面,也要十分注意,怀孕期间若不注重均衡的营养,不但胎儿生长迟滞发育不良,妈妈产后也更加虚弱。增加营养并不是越吃越多,而是注重食物中的均衡营养。孕妇在怀孕期间进食以下食物需要注意:

  1、过多的糖:糖在人体内的代谢会大量消耗钙,孕期钙的缺乏易影响胎儿牙齿、骨骼的发育。糖不是基本的营养物质,且摄入过量的糖分会造成孕妇超重。

  2、酒:酒精是导致胎儿畸形和智力低下的重要因素。孕妇在怀孕期间应禁止喝酒,含有酒精成分的饮料和食物最好也不要吃。

  3、腌制食品:这类食品虽然美味,但内含亚硝酸盐、苯丙芘等,对身体很不利。

  4、味精:味精的成份是谷氨酸钠,进食过多可影响锌的吸收,不利于胎儿神经系统的发育。

  5、各种“污染”食品:应尽量选用新鲜天然食品,避免食用含食品添加剂、色素、防腐剂的食品,熟食。水果等要洗净后才食用容易怀孕的食物,以避免农药残留。

  6、含咖啡因的食品:怀孕的女性不要过多饮用咖啡、茶以及其他咖啡因的饮料和食品。咖啡因作为一种能够影响到女性生理变化的物质,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改变女性体内雌、孕激素的比例,从而间接影响受精卵在子宫内的着床和发育。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孕期该如何补充营养》摘要:能在一定程度上避免孕期焦虑,也能让饮食变得更健康些。整个孕期必不可少的营养元素包括叶酸、蛋白质、维生素C、维生素B12、维生素D、DHA、铁、钙等等,这些元素从日常的饮食中能适当获龋小编主要介绍几种比较常见的...
相关文章孕4周咋作营养均衡自检孕期营养元素如何补充
均衡营养,做合格的准妈妈孕期需给孕妇补充哪些营养?
怀孕期间胎儿的大脑发育最需要这5种营养 准妈妈
孕产妇适合食用奶油奶粉制品吗
孕妇不能吃哪些调味料?注意这些避忌
为孕妈咪加餐 春季美食推荐
孕期饮食注意事项 春季饮食八原则
想要宝宝皮肤白嫩 孕期要吃这些
喝牛奶好处多 孕期喝什么奶制品好
孕妇吃苹果好吗?八大好处告诉你们
女人怀孕应该吃什么?不同孕期孕妇饮食营养指南
孕妇吃零食好吗 不要错过这7种零食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