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不好的生活习惯会影响孩子长个呢

2017-09-01  | 激素 生长 习惯 

  为了能让孩子长个,家长们都卯足了劲给孩子补身体,可是长个这种事情可不是吃多吃少就能决定的,除了遗传和后天的营养补充,孩子长个还会受到生活习惯的影响。好的习惯会促进孩子长高,不好的生活习惯则会影响孩子生长发育。到底有哪些不好的生活习惯会影响孩子长个呢?一起来看看吧。

  喂饭喂太饱

  鈥湺喑苑梗贸じ龆澥呛芏嗉页さ乃嘉刻於俗欧雇胱吩诤⒆雍竺媾芤簿统闪撕芏嗉彝コ<某【啊J率瞪希獠唤鲈炀土诵∨肿樱箍赡艿贾鲁げ桓摺Q芯糠⑾郑嗽诩⒍鲎刺拢岽俳源固甯嗟胤置谏ぜに兀纱碳ざ趋郎ぁ3缘霉シ炊嵊跋焐ぜに氐姆置冢贾卤ΡΤげ桓摺R虼耍痛笕嗣且谎Ρ吹囊匙詈冒朔直ァ

  总是宅在家里

  在车水马龙的钢筋水泥世界里,孩子们的休闲时间多数都是呆在家中玩电子游戏或者看电视,晒太阳的时长大大减少。而阳光中的红外线可使血管扩张,促进血液循环,刺激骨髓造血;紫外线可以杀灭皮肤和空气中的细菌病毒,加速体内维生素D的合成,改善血液中钙、磷代谢,促进生长发育,并能预防贫血和佝偻病。因此,想让孩子快长个儿,多带他去户外吧,除了可充分沐浴阳光,跑跑跳跳既增加了运动量,也对骨骼发育十分有益。时间最好选在早上9点和下午4点,每天2个小时即可。

  整天坐着玩玩具

  看到自己的宝贝乖乖地坐在地板上玩玩具,你会觉得欣慰吗?受玩具吸引,很多宝宝一坐就是几个小时,这对其身体发育和协调能力的发展十分不利。运动时,尤其是走、跑、跳等运动,会拉扯关节,使身体的长骨受力,从而刺激骨骼两端软骨的发育,刺激身体分泌生长激素,有助长高。建议从一出生就有意识地培养宝宝养成运动习惯,1岁以下可以帮他们进行一些抬头、爬行或者翻身练习,爸爸妈妈给宝宝做一些婴儿操、按摩抚触,也有利于宝宝生长发育;1~2岁的宝宝多练习跑跳、拍球、双腿跳;2~3岁的宝宝可以跳绳、蹦床、单腿跳。

  过早叫醒宝宝

  3周岁后开始上幼儿园,多数宝宝都要和爸爸妈妈一样早早起床,这无形中影响了孩子的身体发育。因为人只在睡眠时才分泌生长激素,清醒时并不分泌。所以要让宝宝有足够睡眠,晚上提早在宝宝卧室打开暖色灯,让卧室安静,给宝宝快速入眠的环境。早起后,不要让宝宝和自己一起醒,计算好时间,尽量让宝宝多睡会儿。

  乱补钙

  靠补钙长个儿成了现在不少家长的普遍做法,但事实上,过量补钙可能导致幼儿骨骺提前闭合,影响骨骼发育。儿童在发育阶段,随年龄增长,骨骺线逐渐闭合,骨成熟也在加快。在骨骺线闭合前,增长的幅度和潜力都较大,如果提前闭合,必然使宝宝身高受限。因此,给宝宝补钙不能过度。其实,只要宝宝不偏食,营养均衡,坚持喝牛奶、晒太阳,基本不需要补钙。等年龄大一些,除奶制品,还可食用豆制品、虾皮、鱼肉等食物来补充钙质。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哪些不好的生活习惯会影响孩子长个呢》摘要:高,不好的生活习惯则会影响孩子生长发育。到底有哪些不好的生活习惯会影响孩子长个呢?一起来看看吧。 喂饭喂太饱 多吃饭,好长个儿是很多家长的思维,每天端着饭碗追在孩子后面跑也就成了很多家庭常见的场景。事实...
相关文章孩子生活中坏习惯的形成原因帮助孩子改正生活坏习惯
双休日安排好孩子生活宝宝作息时间不规律的后果
不少育儿知识竟然是谣传 都来看看有哪些
孩子常使用化妆品容易过敏
父母常给宝宝掏耳朵对健康有害
婴幼儿消化不良的三大诱因
宝宝的4种常见外伤有效处理法
BB睡觉老踢被子 6个原因要当心
宝宝磨牙的原因 宝宝为什么磨牙
宝宝长针眼会影响视力吗 宝宝长针眼的原因
眼睛水汪汪宝妈们就要注意了 眼睛水汪汪的宝妈们
宝宝头发稀疏怎么办 宝宝头发稀疏是正常的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