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信是学好英语的重要因素

2016-11-24  | 小女 英语 自信 

  很多家长表示,孩子在小学阶段,要把英语学好,这样更能灵活安排中学各科目的学习时间。确实,小学阶段,应该把英语学好。这样的话,孩子才能尽早摆脱语言羁绊,尽早把宝贵的青春,投入到其他学科。

  孩子在小时候,英语有明显的优势,不但能节省孩子在中学的课业负担,还有一个更加关键的收获,那就是培养孩子的自信心。

  应试教育,必然意味着人与人的比较。在这样的教育环境下,很多孩子失去了自信,这是应试教育的最大弊端。所以,小学阶段的教育,一定要培养孩子对自己的信心。信心,必然建立在实力基础上。故此,孩子通过英文优势,获得一种超越平凡的自信,这才是最大的收获。

  另外,在漫长的校园生活中,任课教师对学生的关注,也非常重要。教师面对几十名,甚至上百名学生的时候,应该尽量给予所有学生无条件的尊重与鼓励。老师一句话语,或许能唤醒孩子的进取心。曾读到一则关于自信的小故事,今天就和大家一起分享这则故事。

  在美国一个小镇,有一个小女孩,爸爸长期卧病,妈妈给别人打零工。全家住着简陋的屋舍,过着拮据的日子。小女孩从来没有穿过漂亮衣服,小女孩日渐自卑、内向。

  在今年的圣诞节前夕,小女孩的妈妈破天荒地给了她 20 美元,让她自己买一份喜欢的圣诞礼物。小女孩大喜过望,她从来没拿过这么多钱。小女孩攥着钱,一路低着头,朝镇子上最好的百货商店走去。小女孩一直以为:小镇上的任何人,都过得比她幸福。因此她总是认为自己是小镇上最抬不起头的女孩子。当她看见自己特别心仪的小男孩时,她酸溜溜地想,明天的圣诞晚会上,肯定有很多漂亮小女孩,想成为他的舞伴!

  就这样,小女孩走到了商店。一进门,她就被柜台摆放的头花、头饰所吸引。这时,售货员和蔼地对她说:鈥溞」媚铮阊锹樯耐贩⒄婧每!如果能够配上这枚浅绿色的头花,一定会美若天仙的!鈥澦祷爸洌桶颜饷锻坊ù鞯搅诵∨⒌耐飞稀4耸保∨⒁坏屯罚吹郊矍┥闲醋 16 美元,于是,立即说:鈥湺圆黄穑衣虿黄!还是不试了。鈥澊耸保刍踉蹦闷鹁底痈矗∨⑼蝗痪袅耍蛭永疵环⑾肿约涸慈绱嗣览觯醯谜饷锻坊ㄊ顾涞孟裉焓挂谎永谩S谑牵∨⒚挥谐僖桑⒓绰蛳抡饷锻坊ā

  小女孩从没有像现在这么高兴,接过售货员找给她的 4 美元后,转身就往外跑,结果一不小心撞到了一位老绅士,但这丝毫没有减弱她的兴奋,小女孩一路飘飘忽忽地往家跑,她感觉周围人都向她投以惊讶的目光,感觉耳畔听到了周围人在议论说,没想到我们镇子里也有这么漂亮的女孩,这是谁家的姑娘呢?就在此时,她再一次遇到了暗自喜欢的那个小男孩,小女孩一下子有了勇气,主动朝男孩招手,出乎意料的是,这个小男孩叫住了她,腼腆地问道:鈥湶恢魈焱砩希沂欠裼行仪肽阕鑫业奈璋?鈥澱饩浠埃杂谛∨⒗唇玻蛑笔翘齑蟮南惭丁S谑牵∨⑾肴米约涸俸每匆坏悖阕砼芑啬羌疑痰辏胗糜嘞碌 4 美元再为自己买点东西。

  小女孩跑到商店门口,又遇见了那位老绅士,老绅士微笑着说:鈥溞」媚铮揖椭滥慊峄乩吹模詹拍阕驳轿沂保恍⌒牡袈淞艘幻锻坊ǎ乙恢钡茸拍慊乩慈 b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自信是学好英语的重要因素》摘要:立在实力基础上。故此,孩子通过英文优势,获得一种超越平凡的自信,这才是最大的收获。 另外,在漫长的校园生活中,任课教师对学生的关注,也非常重要。教师面对几十名,甚至上百名学生的时候,应该尽量给予所有学...
相关文章利用英语儿歌学习英语的优越性幼儿学英语的意义是什么
在小学英语教学中培养学生的语言能力抓住影响学生学习的关键因素
陪伴讲堂丨孩子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陪伴讲堂丨孩子注意力不集中是怎么造成的?
陪伴讲堂丨急性子孩子和慢性子孩子该怎么教育
亲亲大自然争做环保小卫士
浅谈培养幼儿创造力五法
自信是学好英语的重要因素
逐步引领,渗透,增强自信 让幼儿会听,想听,愿
我国幼儿教育的发展现状及建议
幼儿园结构游戏指导存在的问题及对策
游戏指导中存在的问题及其对策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