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德与社会《不屈的中国人》单元测试题

2016-11-17  | 中国 共和国 中央人民政府 

  一、填空题

  1.第一届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决定: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选举__________为中央人民政府主席;北平改名为北京,定为________;五星红旗定为__________;《义勇军进行曲》定为代___________。

  2.1928年_________和_________开辟了井冈山革命根据地。

  3.1937年12月,日军攻陷南京,进行了长达6周的血腥大屠杀,这就是惨绝人寰的___________。让我们记住这一段惨痛的历史,齐心协力,振兴中华。

  4._______年_______月_______日,毛泽东主席在天安门城楼上向全世界庄严宣告: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成立了!

  5._______年_______月_______日,掀起了影响深远的五四爱国主义运动。

  6.1911年10月10日,孙中山领导的革命力量在________发动武装起义,并取得了胜利。

  7.鈥溩婀匠寥擞性穑煅钠次椅藜摇b澥歉锩臼縚_________的诗句。

  8.__________被称为鈥溚蛟爸扳潯

  9.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中国工农红军进行长征共走了___________里,历时________年。

  二、选择题

  1.1894年,日本对中国发动了_________。

A.鸦片战争
B.甲午战争
C.戊戌变法

  2._________年,日本侵略者入侵中国,犯下了滔天罪行。

A.1921年
B.1931年
C.1911年

  3.从中国共产党成立到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立,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进行了________年艰苦卓绝的斗争。

A.25年
B.23年
C.28年

  4.1840年,英国对中国发动了鸦片战争,中国被迫签订__________。

A.《马关条约》
B.《辛丑条约》
C.《南京条约》

  5.1921年7月,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__________召开,标志着中国共产党的成立。

A.北京
B.上海
C.武汉

  三、判断题(对的在括号里打鈥溾垰鈥潱淼拇蜮溍椻潯#

  1.中国人民万众一心抗击日本侵略者,先后取得了平型关战役、台儿庄战役和百团大战的胜利。 ( )

  2.清朝末年,曾国藩、李鸿章、梁启超掀起了鈥溠笪裨硕潯 ( )

  3.每年的8月1日是中国共产党的诞辰纪念日。 ( )

  4.英法侵略者火烧圆明园后,法国著名作家雨果曾写信控诉这桩丑闻。 ( )

  四、唱唱这首歌,并回答问题

  你可知鈥湥停粒茫粒这澆皇俏艺嫘眨

  我离开你太久了,母亲!

  但是他们掳去的是我的肉体,

  你依然保管着我内心的灵魂。

  1.这首歌的歌名是《 》,作者是我国爱国人士_______。

  2.除了歌中提到的澳门,还有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也曾被列强夺去。

  3.作品用孩子的口吻,哭诉他们被迫离开祖国母亲,受尽欺凌,渴望____________的强烈情感。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品德与社会“不屈的中国人”单元测试题》摘要:痛的历史,齐心协力,振兴中华。 4.年月日,毛泽东主席在天安门城楼上向全世界庄严宣告: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成立了! 5.年月日,掀起了影响深远的五四爱国主义运动。 6.1911年10月10日,孙中山领导的革...
相关文章小学语文第一册第一单元测试题数学一年级下学期第二单元测试题
小学语文第一册第二单元水平测试题数学一年级下学期第一单元测试题
品德与社会第三单元复习题
品德与社会第二单元复习题
品德与社会第一单元复习题
品德与社会上册《不屈的中国人》单元测试题
品德与社会《不屈的中国人》单元测试题
小学品德与社会课程标准测试题
六年级品社上册期末考试试题(2)
品德与社会试题练习
品德与社会期末试题
鄂教版品德与社会上册期中测试题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