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奶补充益生菌不靠谱 只是100年来商业的营销骗局

2016-10-21  | 益生 微生 肠道 

  酸奶中大多数的益生菌并没有宣传的那么有效,因为它们大多很快就会死亡,无法在我们的肠道中定居下来。然而万事无绝对,至少有一种微生物与众不同,可以在肠道中存活。

酸奶补充益生菌不靠谱 只是100年来商业的营销骗局

  假设你在西藏捉到几头耗牛,人工繁殖几代以后,再将它们放生到南沙的某个小岛上,一般来说这些耗牛很快就会死亡。实际上,这就跟益生菌的经历差不多。

  诸如酸奶、饮料、胶囊等益生菌产品,都包含了某些对健康有益的益生菌。人类对益生菌种的选择历史悠久,它们大多都非常易于量产,然而却并不是我们肠道中常见的微生物,也难以适应我们体内的环境。更何况它们经过无数代工业培养条件下的繁殖,已经被驯化适应了那样的工业条件。而且,我们通过益生菌产品摄入的益生菌浓度很低,根本无法与体内原有的是其数量几百或几千倍的细菌相抗衡。

  以上就是为什么不断有研究显示,益生菌产品中的细菌更像是游客而非住客,它们游历了整个肠道但是并没有留在任何地方。鈥溎闶酝冀桓鑫镏忠肽掣錾低常欢飧鑫镏直静皇窃谡飧鱿低忱锝隼吹摹b 阿尔伯塔大学(University of Alberta)的 Jens Walter 如是说,鈥溗遣⒉荒艹晒Φ厥视δ闾迥诘幕肪场b

  因而,大多数益生菌产品中的益生菌并不能融入人体微生物组(指人体内微生物的集合体)。同样的原因也使得益生菌产品在医学方面的应用效果不佳,这方面仅有的正面报道是,某种产品在治疗感染性痢疾方面有一定的作用。

  在过去的几十年中,欧盟的管理局已经对这类关于益生菌的研究结果见怪不怪,并禁止这些益生菌产品包装上注明它们鈥溣幸娼】碘潱唤盅凵踔涟ㄢ溡嫔澅旧怼

  当然,鈥溡嫔澱飧龈拍钐鹄床淮怼N颐侵老妇侨颂逦⑸锘肪撤浅V匾囊环肿樱羰翘迥谖⑸锲胶庠獾狡苹担憧赡芑峄忌咸悄虿 ⒊ρ祝踔潦浅ΠK裕闳胧实钡囊嫔居Φ笨梢愿纳普庑┪侍狻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酸奶补充益生菌不靠谱 只是100年来商业的营销骗局》摘要:品中的细菌更像是游客而非住客,它们游历了整个肠道但是并没有留在任何地方。你试图将一个物种引入某个生态系统,然而这个物种本不是在这个系统里进化出来的。 阿尔伯塔大学University of Alberta的 Jens Walter 如...
相关文章益生菌酸奶较并不适合儿童如何增强肠道免疫功能
儿童则不宜多喝益生菌酸奶怎样冲调含有益生菌奶粉
课上记下这5点 比听懂老师讲什么更重要
一个差生的高考奇迹 孩子最需要这样的故事
深圳新生儿入户30天可参加医保 最高报销1千元
读书,还能改变命运吗?
这些表现证明孩子情商高
小升初不可不知的事
央视专家谈 3岁宝宝近视500度的罪魁祸首是他
绕晕你的有趣智商的测试题
聪明人的15个表现 看看你够聪明吗
孩子什么时候转到国际学校最合适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