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注意力缺陷多动障碍”什么是

2016-10-08  | 多动 集中型 缺陷 

  如果你发现孩子没有应该有的自控力,你可能需要怀疑孩子是否有注意力缺陷多动障碍。所谓“注意力缺陷多动障碍”简称ADHD,是一种常见于儿童的缺陷。ADHD可以严重影响孩子的行为,以及学习能力,从而引发一系列的问题,且ADHD的诊断是一个相当复杂的过程。因此,父母准确的把握ADHD的相关症状是很有必要的。

儿童“注意力缺陷多动障碍”什么是

  ADHD会使孩子过度的活跃,在学校或是家里甚至是和同龄人之间陷入麻烦中。为了帮助孩子顺利的走出ADHD的困境,作为父母的你了解ADHD是很有必要的。

  1.什么是ADHD?

  ADHD通常出现在儿童时期的早期,常见于男孩中。ADHD使得孩子们很难控制自发的反应,包括安静的坐着、专心听别人讲话等。这可能会导致孩子们不遵照说明和约定而打断别人的谈话。相对应的,他们也可能会很安静的坐着然后陷入冥想中。ADHD分为三种类型:精力不集中型、多动型以及综合型。精力不集中型的孩子通常不是过度活跃或是喜欢打断别人的,这经常使得父母不容易发现孩子患了ADHD。精力不集中型的孩子通常会犯一些很马虎的错误、忘记写作业、在任何阶段都不能集中精力去听讲。而多动型的孩子通常是冲动且好动的,但是他们没有太多的集中精力方面的障碍。他们好像是一直被驱使着移动、打断别人、性急以及任何出现在他们头脑中事情。综合型的是最常见的。通常孩子们表现出多动和精力不集中两个方面的缺陷。

  2.如何诊断ADHD?

  ADHD的诊断是相当严格的。当孩子在某一件事或是某些事上表现出六个或是更多的特征性症状的时间为至少六个月时,医生才能将孩子确诊为患了ADHD。医生将会使用一种专门的检测方法来对孩子进行诊断。

  在孩子中诊断ADHD是相当困难的,因为很多幼儿时期的孩子表现出来的行为在他们稍微大一点的时候就会发生变化。确诊ADHD的过程包括从孩子本身、父母、照料者以及老师获得相关的信息然后再和同龄孩子的行为进行比较。

  在最终确诊为ADHD 之前,需要进行心理健康测试以排除一些其他的可能导致孩子出现这些行为的因素,包括:家庭变故比如父母离婚或是亲人去世等;心理缺陷比如焦虑、抑郁等;身体健康状况比如神经性疾病、睡眠障碍等;行为缺陷;学习障碍等。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儿童“注意力缺陷多动障碍”什么是》摘要:诊断是一个相当复杂的过程。因此,父母准确的把握ADHD的相关症状是很有必要的。 ADHD会使孩子过度的活跃,在学校或是家里甚至是和同龄人之间陷入麻烦中。为了帮助孩子顺利的走出ADHD的困境,作为父母的你了解ADHD...
相关文章儿童多动症命名有哪些儿童多动症是怎么一回事?
诊断什么是儿童多动症女孩爱发白日梦=多动症?
每个自闭症孩子的父母都会经历心酸血泪史
孩子骄傲自满怎么办?聪明的母亲该怎么做?
弱智儿童的心理发展有什么特点?
二宝出生后,老大性情大变,我该怎么办?
儿童“注意力缺陷多动障碍”什么是
这些原因可致孩子罹患多动症
孩子课上不爱发言,怎么办?
抑郁症在线测试,测试你是否有抑郁症
教你怎样识别儿童的心理问题
孩子过度怕生 小心是自卑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