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粗省长张怀芝

2016-09-30  | 勃然 省长 老粗 

  1916 年,山东军阀张怀芝把省长赶走,自己当上了山东省长。但张是一个文盲,用枪刀容易,但要于省长的日常事务却很头疼,他不仅不知道一件事如何办,而且一件事交给谁去办理他也不知道。

  张怀芝想来想去,最后终于想出一个办法来:抽签。他到任后的第一件大事,就是把省长公署内的要员姓名,命人写在签条上。遇到公事要办时,他就随手在签筒中抽出一签来,抽中谁就把公事交给谁办。这样一来,倒也省事,不但把一切政事都打发了,而且收到一个意外的效果,那就是从此以后,省署里的重要官职员们谁也不敢擅自离开,怕被抽到时而无法应卯。

  有一天,张省长抽签时抽到了一位科长姚鹏,连叫几声,见无人应卯,勃然大怒,下令打二百军棍。这位姚鹏科长是位老名士,历任省长都敬重他,这天恰好有事外出。因此,全省署官员一致求情请求宽恕。张怀芝坚持不从,说:“王子犯法与庶民同罪,二百军棍是免不掉的。”后经多方求情,才达成妥协,由姚鹏亲自写一张欠条呈给张怀芝。那欠条是:

  兹欠到:省长公署军棍二百。此条中华民国五年十月四日姚鹏具。

  如此省长,如此欠条,的确可付之一笑!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老粗省长张怀芝》摘要:内的要员姓名,命人写在签条上。遇到公事要办时,他就随手在签筒中抽出一签来,抽中谁就把公事交给谁办。这样一来,倒也省事,不但把一切政事都打发了,而且收到一个意外的效果,那就是从此以后,省署里的重要官职...
相关文章不放过乡下人我国并不存在上学难上学贵问题?
[一千零一夜] 阿卜杜拉·法兹里和两一千零一夜:阿卜杜拉?法兹里和两个哥哥的
关于伽利略的故事与成就
黄季刚辱骂胡适
老粗省长张怀芝
钓鱼竿和鱼饵
蔡锷智讨风筝
梁启超咏诗言志
王韬五岁巧应对
赵甸九岁识画值
林则徐“童年擅文”
陶澍九岁为油坊写对联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email protected]